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直布罗陀参加欧预赛:教练兼职营养师 球员多业余

2014年09月09日 14:57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扩军后的欧洲杯给了大家普及地理知识的机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结束了首轮较量。值得一提的是,D组中,去年5月正式加入欧足联的直布罗陀在主场以0:7惨败给波兰。其中,莱万多夫斯基延续了德甲新赛季的神勇表现上演大四喜。赛后,《每日邮报》如此评价欧足联新成员的首秀:“虽然布拉的球队在比赛中踢得很努力,球迷喊得也很卖力,但他们还是轻易地就被对手大比分获胜。 ”

  事实上,相比于多数球员征战德甲的波兰队,直布罗陀的本场失利早已是人们赛前预想到的结果,直布罗陀简直就是个玩票的业余队。细数他们的阵容构架,你会不由得肃然起敬。首发名单中,只有10号沃克和2号怀斯曼是职业球员,队长罗伊·齐珀利纳是一名行政文员,门将是一名消防员,有意思的是,球队还有三兄弟携手出场:李·卡夏罗和瑞恩·卡夏罗都是警察;凯尔·卡夏罗是一名运货代理商。大哥和二弟既是同事又是队友。此外,队中还有做售货员等职业的工作。

  比赛第21分钟,直布罗陀球员布兰恩·佩雷兹曾有过一次射门良机,可惜皮球高出了横梁。此后,主场作战的他们就没能创造出多少机会了。

  而直布罗陀的主帅艾伦·布拉更是集营养师、理疗师、球探数职为一身。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直布罗陀人,2010年11月,布拉被直布罗陀足协任命为青训部门的负责人,此前他在斯洛伐克甲级联赛俱乐部MFK科希策担任了4年的足球发展研究院主管。直到直布罗陀去年5月加入欧足联大家庭后,他每年可以分得一笔上百万欧元的发展基金,布拉也从去年开始领到了一笔不算多的工资,此前担任足协青训部门负责人的他在2年半的时间里,没有领过1分钱的工资。据了解,除了足协主席和监视官员之外,其他直布罗陀足协成员还都是不拿工资的志愿者。

  直布罗陀足坛名气最大的则要数球队助教丹尼·希金瑟姆,他青年时期曾在曼联训练过,后来去了斯托克城,英超共出场200次。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想参加国际比赛的愿望,被主帅布拉看到之后立即征召入队。巧合的是,两人相见之后,竟发现对方是自己失散多年的亲人。去年11月,希金瑟姆代表直布罗陀参加了与斯洛伐克的国际友谊赛,然后便就此宣布退役。

  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赛制为:每个小组前2名和一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直接晋级决赛圈,其余8个小组第3捉对厮杀,角逐最后4个决赛圈资格。处于D组的直布罗陀,与德国和波兰实力相差悬殊,但爱尔兰、格鲁吉亚,特别是苏格兰,依然让主帅布拉心生乐观的信念。在参加欧洲杯预选赛之前,直布罗陀在练兵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0小胜马耳他,布拉在接受BBC采访中曾自信地说道:“自从我们努力加入欧足联以来,作为其中最小的一个国家,关于我们的批评声一直不绝于耳,他们说我们将会被对手打成10:0或15:0。我们的实力会吓到苏格兰,我的目标是进入淘汰赛,我不会草草了事完成比赛的。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编译

  历史

  奋争16年终入欧足联成为其最小的成员国

  位于欧洲伊比利亚半岛的直布罗陀,公元1501年曾纳入西班牙的版图。公元1704年,英国在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期间攻占直布罗陀,1713年《乌德勒支合约》中,西班牙正式将直布罗陀割让给英国,至此,直布罗陀一直由英国所统治,不少意大利人和英国人开始迁入,部分摩洛哥人也回流充实了当地人口。虽然西班牙一直声称拥有直布罗陀主权,但直布罗陀人大多否认西班牙对当地有宗主权。

  而这正是由于这段历史纠葛,直布罗陀和西班牙政治上的对立投射到了足球领域。 1997年,前者曾申请加入国际足联,但遭到了后者的强烈反对。西班牙足协甚至威胁说,如果国际足联同意直布罗陀加入,那么他们将即刻退出。因此,国际足联才驳回了直布罗陀的申请,其所造成的影响至今存在,后者目前依然不是国际足联的成员国。两年后,直布罗陀将目标锁定在了欧足联,西班牙依然站出来施以阻挠。直到2013年5月,直布罗陀经过充分的准备后,终于成功加入欧足联的大家庭,实现了努力了16年的梦想,成为其第54个成员国,人口近3万的他们也是其最小的成员国,尽管西班牙和白俄罗斯依然还是投出了反对票。

  在今年2月本届欧洲杯预选赛的抽签中,直布罗陀本来被分在了C组,与西班牙同在一组,但欧足联去年12月就宣布了规则,由于两者长期存在的历史问题,为了避免政治上冲突的扩大,直布罗陀和西班牙不能被分在一个小组,直布罗陀最终被分在了D组。首次参加欧洲杯预选赛的他们,与世界杯冠军德国和强队波兰等对手同在一组,因此实力堪忧的直布罗陀恐将只有被虐的份儿。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编译

  尴尬

  岩石主场不达标临时主场放在葡萄牙

  今年6月,借助巴西世界杯开幕的契机,英国《卫报》走访了世界各地并评选出了全球最令人惊奇的十大足球场。其中,直布罗陀维多利亚体育场入围。“直布罗陀没有太多的场地来踢足球,位于西班牙南部的英属小国建于一块大岩石上,比邻西班牙,距离机场仅有勺子吊射距离那么近的是可容纳5000人的国家体育场。 ”虽然直布罗陀获得了参加欧洲杯预选赛的资格,但他们的奇异主场没有达到欧足联的要求且目前正在翻新中,所以他们把主场设在了葡萄牙的阿尔加夫体育场。

  由于阿尔加夫体育场能够容纳 30000名球迷,而直布罗陀的常住人口只有29400人,这就意味着如果没有客队球迷现场观战,就算所有的直布罗陀人都来葡萄牙捧场,那么也无法填满整座球场。另外,因为直布罗陀没有直接飞往葡萄牙的航班,所以球队每次前往自己的临时主场,必须要花上6个多小时的时间,这甚至比很多客队花的时间都长。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编译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