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洲前四成国足未来目标 佩兰变阵实验非常成功

2014年09月10日 09:5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随着中国男足昨晚在哈尔滨体育中心1∶1战平亚洲排名第4位的约旦队,佩兰执教中国队的第二期集训全部结束。9天的时间里,中国男足从让人惊喜到回归平淡——在0∶1落后的情况下,3∶1逆转战胜亚洲排名比自己高一位的科威特队;在场面并不理想的情况下,差点把亚洲排名第4位的约旦队拉下马来……可以预见,在国际足联即将公布的国家队最新排名中,中国男足的排名很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甚至可能重返亚洲前10位。然而,这并不是中国男足本期集训的主要目的,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与科威特队和约旦队的两场比赛,让国足找到类似与亚洲杯小组赛对手沙特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的感觉,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以便在明年1月的亚洲杯上给大家惊喜。

  亚洲前四,国足未来的目标

  3∶1战胜科威特队,让国足主教练佩兰看到了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希望。前天,与约旦队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兰豪气地说:“约旦队目前亚洲排名第4位,这也是我想带中国队实现的一大目标。”

  亚洲前四是什么水平?自然是能进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巴西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输给乌拉圭队无缘世界杯32强的约旦队无疑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佩兰表示比赛要全力争胜,不仅要重塑信心,还要通过比赛为亚洲杯小组赛练兵。昨晚的比赛,中国男足似乎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上半场比赛论场面控制,国足不如少了三名主力后卫的约旦队,不过在真正有威胁的机会方面,国足却比对手多。第37分钟郜林的一次禁区内突破后,被约旦队守门员沙巴赫扑倒,上一场比赛罚失点球的他再次站在点球点前,轻松骗过沙巴赫罚进点球,国足以1∶0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郑铮和武磊的配合,也差点洞穿约旦队的大门。下半场比赛,国足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场观看比赛的很多球迷都以为国足两连胜是水到渠成。然而下半场第38分钟,约旦队凭借易卜拉欣的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此时距全场比赛结束只有10分钟了。

  本场比赛结束后,为期9天的“佩二期”集训全部结束,接下来的4个月里国足还将针对亚洲杯进行9场热身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0月10日与泰国队的比赛,因为国足此前曾1∶5惨败给对手。

  佩兰变阵实验非常成功

  连续两场热身赛1胜1平,佩兰的变阵实验在外界看来非常成功,4231这个阵型解决了国足长久以来存在的进攻乏力的问题,中国男足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阵型。

  然而这并不最重要的。9天的集训,最重要的是佩兰让队员重拾了对胜利的渴望,男足队员重新有了争胜之心,这比什么都重要。正因为队员在场上拼劲更足,一些远离国足的球迷也开始逐渐回归。本期集训的两场热身赛,无论是在鞍山还是在哈尔滨,两座城市的体育中心上座率都出奇的好。昨晚与约旦队的比赛结束后,有球迷对到场采访的记者说:“如果国足队员每场比赛都像这两场比赛那么有精气神,如果他们每场比赛都对胜利充满渴望,球队的成绩怎么可能不好?我们又怎么会不支持他们?”

  当然,能再次获得球迷的支持,一方面是球队自身表现获得的回报,另一方面则是“中国之队”微营销的功劳。近两年,负责“中国之队”的福特宝公司加大了对新兴宣传手段的运用,比如发布国足海报,比如在微博上发起国足相关比赛的抽奖、宣传活动,比如建立“中国之队”微信公众号……这些举措,也为国足聚集了不少人气,提高了国足的关注度。

  主帅论兵>>>

  佩兰:这场比赛只能打75分

  1∶1与约旦队战平,对于这个结果国足上下并不是十分满意。国足主教练佩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说与科威特队的比赛,我对球队打90分的话,这场比赛我只能给75分。赛前我对球队充满信心,他们有能力做得很好。”

  佩兰说:“对这样的结果肯定感到失望,我们也看到了约旦队的实力,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有勇气打进更多的球,但在70分钟后,我们或许有保住胜果的想法,队员们压力比较大。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在控制比赛上有欠缺,我觉得对这样的对手在防守上应该做更多工作。但总的说来,球队的打法还是很积极的。下一阶段,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提高国际足联排名。可以看出,对手很有信心,他们在这两年打了非常多的比赛,有丰富的经验。”1∶1的平局不太美妙,不过佩兰表示还是可以接受的,“这两场比赛密度很大,队员也是刚从联赛中回来,我们在训练中没有加量,希望在比赛中可以检验训练中的一些东西。队员们打出了教练组的要求,我觉得我们的道路是对的,接下来会一步步往前走。就像我在赛前所说,这样的比赛检验出队伍的差距,从球员个人能力来说还可以,但在整体节奏上还需要提高,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以后我们会选择个人能力突出并且能打整体足球的球员,必须要从较强的俱乐部中选出,通过这些比赛,我们也能看到亚冠和国家队比赛有不同之处。”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