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环中国骑行最美武汉:连通两江五湖 感受人文底蕴

2014年09月10日 13:24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今年的环中国自行车赛武汉赛段将从江夏区谭鑫培文化广场发车,沿途经过文化大道、梁子湖大道、光谷大道、八一路延长线、东湖南路、东湖路后,进入二环线,穿越武昌、汉口、汉阳,并从汉蔡高速进入后官湖终点区域,整条线路连通最能展示武汉生态美景的汤逊湖、梁子湖、杨桥湖、东湖、后官湖,其中的梁子湖、东湖和后官湖三个赛段最美。

  梁子湖赛段:梁子湖是武昌鱼的故乡,以水体清澈、水质纯净,湖山相接、水天相连,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等特色而著称。环中国自行车赛武汉站梁子湖区域的赛段基本上安排在梁子湖大道上进行,大约有20多公里,沿途道路平坦,景色优美,无论在这里骑行还是观看,都是一种享受。

  东湖赛段:东湖是国家5A级景区,也是国内最大的城中湖和中国最大的楚文化游览区。今年环中国自行车赛经过光谷大道后,从喻家湖路进入东湖景区,然后走八一路延长线,经风光村、东湖南路、双湖桥、东湖路,然后再进入二环线。

  整个东湖赛段,除了可欣赏比赛外,还可游览湖光山色,感受武汉人文底蕴和科教实力,沿途分布着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特别是东湖南路赛段,更是紧邻武汉大学,这里有世界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的美誉,是著名的风景旅游胜地。

  后官湖赛段:后官湖位于蔡甸区境内,在三环线与绕城公路之间,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景色十分优美,目前这里已经成了众多市民郊游踏青以及户外健身骑行的首选地。全长100多公里的后官湖绿道是武汉首条城市郊野绿道,绕后官湖而行,风景绝佳。环中国自行车赛武汉站的最后20多公里赛程,就将在后官湖绿道进行。

  两江风光凸显江城独特魅力

  进入二环线之后,环中国自行车赛将从二七长江大桥跨越长江,再从二环线穿越汉口闹市区,经由江汉二桥跨过汉江。这一部分赛段,可以充分领略江城武汉的英姿。

  长江全长约6300公里,是世界第三长河流,也是中国第一大河,汉江则是长江最大的支流。地处长江和汉江交汇处的武汉,有着江城的美称,在两江交汇流域进行的武汉国际渡江节,也已有了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成为江城武汉的一张城市名片。

  如今的长江和汉江上,也矗立起了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白沙洲长江大桥、江汉一桥、晴川桥、月湖桥、江汉二桥等跨江桥梁。明日,环中国自行车赛的境内外高手骑行过长江和汉江时,这些江城武汉独有的元素也将再次展示在世界面前。

  附:2014环中国自行车武汉站具体线路

  谭鑫培公园(起点)—文化大道—谭鑫培路—阳光大道—阳光二路—麻雀湖路—邬树街—美加橘郡路—庙山东路—中州大道—梁子湖大道(往返,折返点设在北咀龙湾度假村门前)—101省道—栗庙路—杨桥湖大道—藏龙大道—九凤街—光谷大道—喻家湖路—喻家山北路—八一路延长线—官湖桥大桥—卓北路—东湖南路—天鹅路—东湖路—二环线(梨园广场下穿通道、红庙立交、罗家港段、二七长江大桥、二七段、竹叶山立交、发展大道段、汉口火车站地下通道、汉西段)—江汉二桥—琴台大道—琴台收费站(进)—汉蔡高速—蔡甸收费站(出)—新天大道—五贤南路—白莲广场(进)—后官湖绿道—纺疗(出)—知音湖大道—后官湖绿道(多福山庄段、红光段、白莲湖大桥下穿)—白莲广场(出)—五贤南路(终点),全程约144公里。

  温馨提示

  起点和终点最刺激

  环中国国际公路职业自行车赛明日再次竞逐江城武汉,市社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全程勘察了赛道后向记者表示,市民想要看到惊险刺激的精彩比赛,最好还是去江夏区文化大道的起点和蔡甸区后官湖终点。

  江夏区文化大道谭鑫培公园,是武汉赛段的起点,在这里除了举办环中国武汉赛段发车仪式外,还将有花车巡游、环中国嘉年华,以及800余人参加的业余公路自行车赛,另外,各车队的保姆车和后勤保障车也将在这里聚集,车迷们可欣赏到与公路自行车赛配套的高科技装备和产品。从江夏区境内的赛道一直到光谷大道沿途,都是相当理想的观赛地点。

  光谷大道之后环中国赛段将进入东湖景区,从喻家湖路、八一路延长线、卓北路、东湖南路、双湖桥一直到东湖路这一段,也比较适合观看比赛。但组委会官员提醒,因为这一段路线临湖,观看时要特别注意安全。

  自环中国赛进入二环线后,整个市区几乎没有理想的比赛观看点,等到车队下了江汉二桥后一直到汉蔡高速入口这一段,也可以观看。但最理想的观看点,还是下了汉蔡高速后到终点的这一段线路,这里不仅可以看到最后时刻冲刺的精彩场面,还可以观看颁奖仪式,甚至还可与车手零距离接触。

  (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龚跃翔)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