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热身让人透心凉:进攻基本没有 防守基本靠手

2014年09月10日 13:31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随着主裁判艾伦·米林尔的终场哨声响起,中国队最终在主场1:1逼平了约旦队,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看台上各色塑胶坐垫漫天飞舞,花钱买坐垫是为了不坐在下过雨的座椅上,此刻,它却成为球迷发泄胸中郁闷的工具。

  进攻基本没有

  本报记者有一份自己统计的全场数据资料,虽然可能和官方给出的各项数据存在一些细小差别,但总体来说是一致的,那就是四个字——惨不忍睹。

  中国队上半场前38分钟内射门为0;约旦队此时是5次,其中2次是在禁区内。中国队第64分钟才有第一个角球;约旦队此时已经获得了6个角球。中国队在第50分钟才获得了第一次前场30米区域任意球;对手此时已经拿到了7次。中国队全场射门3次,对手高达16次。中国队全场吃到5张黄牌;对手只有1张。主教练佩兰把中国队的阵型改回4231,这是队员都比较熟悉和擅长的打法,但在对手全场紧逼的压迫之下,踢得凌乱不堪。如果不是上半场最后阶段误打误冲由郜林制造了一个点球并亲自操刀打进,令中国队勉强保住一点颜面,这个半场实在是乏善可陈。

  昨天的哈尔滨下起了雨,晚间的气温骤降至七八摄氏度。冰城的低温似乎没有难倒来自炎热地区的约旦队,他们踢得积极主动,灵活自如,中国队倒是像在客场作战。在中国球迷的版图上,冰城球迷的热情程度不逊色于任何“金牌球市”,昨天有大约3万球迷观战,“中国队战斗”的呐喊声贯穿整场比赛,然而,中国队的低迷和低温比起来更冰冷刺骨。

  快马基本被废

  于汉超本场比赛踢了78分钟,前60分钟他司职前腰,武磊则打右边前卫。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佩兰的这个变化有“乱点鸳鸯谱”之嫌。

  中国队8日抵达此间时,有球迷与于汉超合影,这个本来脾气相当随和、口碑非常不错的国脚一脸严肃。记者和他开玩笑说你乐一下,于汉超意兴阑珊地说:“没高兴事。”本场比赛被换下场之前,于汉超除了一张黄牌之外,数据统计上再无任何值得关注的数字。于汉超不是不能踢前腰位置,问题是他已经习惯了在身体外侧没有对手的边路驰骋,凭着仅仅两三次训练,显然还无法胜任新位置。郜林第60分钟下场,吴曦上场打前腰,于汉超回到了他习惯的左边路,在这个位置踢了18分钟,中国队左路看见了于汉超突破的身影,只可惜,前面的比赛浪费了太多体能,他已经是强弩之末了。下场后回休息室的路上,主席台一侧的球迷不断喊他的名字,于汉超很勉强地挥了一下胳膊算作回应。

  赛后,一家门户网站对国脚表现打分的统计结果显示,创造并打进点球的郜林和扑住对手一次单刀球的门将曾诚得分最高,而双后腰赵旭日、蔡惠康得分最低。其实,这场比赛不能责怪队员不拼,只是,某些在外界看来是“奇葩”的战术安排和位置调整,令整支球队的战斗力大打折扣。

  顺带说一句,中国还有一些比较优秀的球员没有被吸纳到这支国家队中,比如国安的张稀哲。这位左路的后起之秀和佩兰间是不是有纠结的地方?也许只有他们两人心里最清楚。无论如何,张稀哲错过了“佩家军”两期五场比赛,对于这支国家队来说是个损失。

  防守基本靠手

  上半场比赛,佩兰多数时间是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看着队员的凌乱表现,经过中场的重新布置,中国队下半场的攻防仍无起色,只能以频频的犯规来阻止对手的进攻,佩兰这才感觉到危险袭来,数度起身到场边向队员面授机宜。

  据记者的不完全统计,主裁判判定争抢时中国队队员手上有附加动作的犯规是15次,中国队的全场犯规是23次。佩兰说:“比赛开始前,我跟我的队员说过,我希望在比赛结束时,能有11个人在场上,但比赛开始后,我感觉我们不会以11人结束比赛,每张黄牌都有原因。在启动和抢断上我们有失误,如何控好球、减少失误是避免黄牌的主要因素。”

  给中国队整体表现打分,佩兰给出了一个与大家的感受不一致的分数。“75-80分吧。对科威特队的比赛可以打到90分,但打约旦队我不开心,赛前我对球队是充满信心的,他们有能力做得很好,但是可能是因为实力上的差距,让比赛状况变得复杂。”佩兰强调,“队员们打出了教练组的要求,我觉得我们的道路是对的,接下来会一步步往前走。”这是中国队主教练最爱讲的话,包括佩兰的前任卡马乔。

  佩兰说:“我对这样的结果肯定感到失望,我们也看到了约旦队的实力,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也有勇气打进更多的球,但在70分钟后,我们或许有保住胜果的想法。我们没有把握住自己的机会,在控制比赛上有欠缺。”

  10月份,中国队9日坐镇武汉与泰国队进行“复仇之战”,14日还将与南美劲旅巴拉圭队进行一场比赛。看过与约旦队的比赛,有理由为中国队祈祷——不要旧怨未除,又添新恨。记者 赵睿(新报哈尔滨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