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比卢普斯宣布退役:名人堂将是个伟大的梦想

2014年09月10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已经效力联盟长达17个赛季的昌西-比卢普斯决定退役。

  在活塞队拒绝执行他的第二年也是最后一年合同的球队选项之后,比卢普斯已经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的最后一年合同价值250万美元。

  这个休赛期早些时候,比卢普斯曾经表示有意加盟骑士打球。过去三个赛季,昌西缺席了185场比赛。

  “只是时间问题,我知道什么时候合适,”比卢普斯告诉雅虎体育。“我的意志和渴望依然足够强,但只是无法忽视一个事实,就是我已经三个赛季没有保持健康了。我可以努力试一下,到一个自己认为可以的程度,但我只是无法延续下去。我不能以自己可以的方式来比赛,这时候你就知道这便是该决定的时间了。”

  比卢普斯生涯最出色的时光是他在2002-2008年间第一次效力活塞时,2004年总决赛他带领活塞队击败湖人F4,他总决赛当中命中关键投篮为他赢得了“关键先生”的美誉。2005年他再次带领活塞杀入总决赛。他和队友本-华莱士、理查德-汉密尔顿以及拉希德-华莱士一起,当年一起入选全明星也传为联盟佳话。

  比卢普斯自己也说,当年效力活塞是他生涯最美的记忆。

  “在那之前,我的生涯颠沛流离,”昌西说。“我坚持、隐忍,努力训练比赛,最终我在活塞队得到了机会,最终我在活塞队赢得了总冠军,对我来说无比甜蜜。经过如此艰难的经历夺冠,甜蜜更甚。”

  “赢得总冠军就是终极目标,我从未想过赢得总决赛MVP。总冠军已经足够。”

  比卢普斯是1997年第三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的,但在1998年2月18日被交易到了多伦多猛龙队。之后这位丹佛人在森林狼队迎来了生涯的转机。2009年第二次效力掘金期间,帮助掘金杀入西部决赛,后来他在尼克斯队与前掘金队友卡梅罗-安东尼聚首,之后又在快船队与克里斯-保罗一起打球。

  比卢普斯NBA生涯场均15分5.4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8.7%。他两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二队,一次入选第三队,两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生涯一共得到15802分,5636次助攻排在历史第39位,1830个三分球排在历史第第六位。他生涯还有1051次抢断。

  “在我的时代,我想成为我这一位置上最棒的球员,”比卢普斯说。“我为之努力并得到了认可,没有人给我颁发什么,但我在每一个单独的方面都做到了。”

  丹佛乔治-华盛顿高中的毕业生,曾经四次入选科罗拉多州第一阵容,三次当选科罗拉多州“篮球先生”,1995年入选麦当劳全美赛,但他因为肩伤缺席了这一比赛。在科罗拉多大学的两个赛季,比卢普斯场均得到18.5分,他是1997年大十二区联盟第一阵容成员,这一年他带领科罗拉多大学获得了学校30多年来的首场NCAA锦标赛胜利。2004年,科罗拉多大学退役了比卢普斯的4号球衣。

  比卢普斯是2010年美国男篮征战世锦赛夺冠成员之一,也是2008年联盟约翰-肯尼迪奖得主。他还是2013年首届“特怀曼-斯托克斯最佳队友奖”的获得者。

  比卢普斯的篮球经历可能有一天会让他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名人堂将是个伟大的梦想,”比卢普斯说。“那标志着你曾经是最伟大的球员,这不是我的目标,但绝对是个伟大的梦想。我知道在我的内心,有一个值得入选名人堂的生涯历程。如果你观察每一个名人堂球员,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这样,以这样的方式从低估走到了巅峰。”

  “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确实感觉到我有名人堂一样的生涯。但比我更值得入选的人还有很多。”

  比卢普斯的生涯早期为伤病所困扰,生涯最后时光亦是如此。2011-12赛季他效力快船仅20场之后膝盖韧带撕裂赛季报销,2013-14赛季效力活塞时再次接受膝盖手术,仅打了19场比赛。过去的三个赛季,昌西仅打了61场球。

  尽管他现在处在即将退役的当口,但他表示自己的身体实际上处在三年来的最佳状态。

  “我已经百分之百恢复了健康,”他说。“我感到很好,但事情总是在告诉我自己何时应该退役,一方面我感觉很好,但我也不想瘸腿下场,不想下场跟伙计们随便打打,我想感受那些不可思议的时刻。”

  “我不想以自己受伤害的方式离开。我的孩子们都大了,一个在上高中二年级,一个高中一年级,最小的也8岁了。过去的时光再也回不来了。”

  比卢普斯打算在自己的家乡丹佛退役,与妻子piper和三个女儿一起。他一向在联盟颇受尊敬,未来有可能任职某支球队,但他说一切都不着急。他下赛季也有可能任职电视台之类的机会。

  比卢普斯仍旧积极参与位于丹佛的“波特-比卢普斯领导力学院”的事务,另外,他和前NBA球员朱尼尔-布里奇曼在圣路易斯地区一起拥有30家“温迪的快餐”餐厅。

  “现在,我轻松地谈论这事儿,”比卢普斯说。“我一直渴望加盟某支球队管理层或者作为电视评论员,这些是我们最渴望的。但眼下我会轻松面对退役,看看那些方面机会更好吧。”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