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强艰难寻帅路 邱大宗上任结束4个月主帅空窗期

2014年09月12日 07: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9月11日下午3点,四川金强男篮召开了新赛季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宣布球队将由来自宝岛台湾的主帅邱大宗带队征战新赛季。邱大宗的上任,也意味着四川队结束了长达4个月的主帅空窗期。

  虽然成都的天气还有些炎热,但在与媒体正式见面时,邱大宗还是穿上了一套非常正式的西装,“第一次和大家见面,一定要正式一些。”在新闻发布会上,邱大宗表示新赛季的目标就是要让其他球队“敬畏”四川男篮。由于新赛季在一个半月之后就将开始,本月下旬球队还要奔赴沈阳参加CBA体测,留给邱指导的准备时间并不多。

  在过去的4个月时间里,实际上四川男篮接触了多名教练,但都在最终“投篮得分”时错过。从马跃南离开到二队主帅朴明洙的离职,再到传说中神秘的外教,四川队在过去的四个月里到底做了什么?

  想扶正马跃南老友韩国人狮子大开口

  5月,上赛季救火接手的主帅马跃南突然辞职,他的离开让俱乐部有点猝不及防。在马跃南的问题上,金强队已经表现了足够的诚意。因为马跃南的腰伤问题,球队还特意多放了他一个多月的假,仍旧没有抵挡住马跃南的离开,而此时,他与俱乐部的合同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才结束。按照马跃南的说法是因为自己腰伤复发,需要长期在杭州疗伤。但是,金强俱乐部总经理耿洁却是在马跃南要与上海队签约的前一天才知道他请辞要走的消息,最终球队还是同意了马跃南的要求。按照耿洁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强留反正是留不住的,还不如早点启动换帅的程序,能够找到一个更加稳定的教练。”

  很快,四川男篮将目光放在了二队主帅、韩国人朴明洙的身上。朴明洙曾经是韩国女篮的主教练,与马跃南熟识,也带过NBL的球队。马跃南走时,朴明洙正好带青年队获得了一项挑战赛的冠军,在球队中人气正旺。随后,球队到什邡打友谊赛,以及在球队基地内与国奥的教学比赛,均由朴明洙带队。而此时金强俱乐部还与云南谈下了女篮的转让事宜,记者在采访朴明洙时还专门谈到了是否想要执教女篮时,朴明洙斩钉截铁地回答他已经带了很长时间女篮了,所以肯定不会再接手女篮,他想要的是在男子篮球执教上的突破。其语义中已经显露出了想要带领男篮征战新赛季的决心。在那个时候,四川男篮和朴明洙算是落花和流水都有意,队内也有朴指导将转正的传闻。6月底,当耿洁和朴明洙进行了一番谈判之后,双方因为在工资的问题上没谈拢而破局,朴明洙很快便离开了球队。因此,随后四川男篮到美国进行拉练时,带队的教练仍是球队的助理教练周金利,甚至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都是由周指导带队进行训练的。

  为外教准备好合同对方却未如期抵达

  8月初结束拉练之后,四川男篮回到成都,寻找一名新主帅的工作变得刻不容缓。此时,有消息传出王非即将回到CBA执教,邓华德也自曝即将再次出山,因为此时的四川队还没有主教练,因此两个人都成为了四川队的“绯闻男主角”。不过,四川队此时的目标已经确定了,那就是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教练拉多万·特里夫诺维奇。

  早在球队在美国时,四川男篮就与这名教练有过接触,对于这名前斯洛文尼亚国手,四川队还算满意。特里夫诺维奇长期效力于斯洛文尼亚联赛,退役之后也留在了故乡的球队执教,经验非常丰富。球队甚至还为他准备好了为期一年的合同,双方约定特里夫诺维奇将会在9月2日上任。但最终,特里夫诺维奇并没来到成都。据球队的一名管理层人员透露,特里夫诺维奇与斯洛文尼亚方面的合同还没有到期,原本特里夫诺维奇想要辞职,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拖到了9月初还没有辞职成功:“他告诉我们,要9月10日左右才能辞职”。但四川队已经等不及了。

  9月3日,联赛工作会议宣布本赛季从NBL升级到CBA的球队为两支,这也就意味着2018年之前不会再有球队新升入CBA了。第二天,带领广西队获得本赛季NBL冠军的教头邱大宗辞职。按照邱大宗的话来说:“这其实只是我自己对于人生的规划。”他透露自己是先从广西队辞职之后,才开始与四川队接触。如果事情真的如此,从接触到签约不过一周时间,很显然四川队是不想浪费时间,也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

  据悉,四川金强此次与邱大宗签约两年,而俱乐部高层并未在合同中提出高目标,“俱乐部目前比较宽松的目标,先让球赛打得好看,让各队尊重我们,让媒体接受我们,让球员达到进步。去年是12名,我们基本上要在这个位置维持。”由于本赛季CBA有20支球队参赛,因此12名的成绩不能说太低,但确实也不能算高。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菲巴归来一下飞机就问球队

  9月11日下午6点40分,随着一架来自美国旧金山的飞机抵达双流机场,上赛季四川男篮的明星球员菲巴回到了成都。“我回来了!很高兴回到成都。”菲巴这样说道。

  为了方便长时间飞行,菲巴穿着非常舒适的T恤和拖鞋,耳朵上挂着宽大的耳机,一个人推着3个大箱子以及2个大包,从国际到达出口走了出来。在出口处,还有他的忠实粉丝在等待他的到来。尽管非常疲倦,菲巴还是给这位铁杆粉丝签名合影后,才推着箱子离开。

  “飞这么长时间,简直是累死了。”菲巴开玩笑地说,“我今天晚上肯定睡不着,得倒上好几天的时差,恐怕只有下个星期才能完全恢复过来了。倒时差相当之痛苦,这一趟飞行距离也的确很难熬。”

  不过,菲巴却很关心球队的状况,消息灵通的他甚至知道球队下午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今天是宣布什么事情?是新任主教练上任还是慈世平来了?”在得知是新主教练上任后,菲巴点了点头。

  实际山,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川军新帅邱大宗就谈到了菲巴和慈世平:“大家都很清楚菲巴的表现,今年夏天他的状况还维持得非常好,他非常有激情,非常有想法,进攻手段丰富。而慈世平是超级巨星,我们都了解他。我可以让慈世平成为一个领袖,借用他的才华搭配菲巴,让两人成为球队中心。我相信菲巴会很服帖慈世平,因为慈世平的资历和创造的成绩,菲巴会很尊重老大哥。”

  据悉,慈世平将在本月20日左右抵达成都,届时四川队的阵容会变得更加齐整,新赛季真的不远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