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强正式携手"宝岛名帅" 邱大宗:打出漂亮篮球

2014年09月12日 09:39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没有经历太多的波折,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昨天正式宣布,来自宝岛台湾的邱大宗从昨天开始正式担任球队主教练。据悉,他与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昨天在温江菲尔顿凯莱酒店,邱大宗发表了上任宣言。“第一年,俱乐部并没有给我下达进入季后赛的死命令,只是希望球队能打得更好看,更有观赏性,我欣然领命。”邱大宗实话实说。

  接手金强实现个人价值

  上赛季原主教练马跃南离开后,四川男篮的新任主帅人选一直悬而未决。按照俱乐部的思路,就是想挑选一名人品好、有经验、有追求的教练。俱乐部总经理耿洁昨天透露,俱乐部从今年6月开始遴选新任主帅人选,考虑到球队目前的实际情况,最终敲定了“执教突出、强于管理”的邱大宗。后者出众的英语沟通能力也为他加分不少,“可以直接与外援交流,更利于信息传递。”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刚率领NBL广西威壮队夺冠的邱大宗几天前才刚刚与俱乐部和平分手。对此他昨天一再强调:“我先提出了辞职,出于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我一直渴望重返CBA大舞台。”此前他曾先后在CBA新浪狮、江苏南钢、新疆等队执教,履历丰富,并曾在江苏拿到过常规赛亚军。此次加盟金强使得其职业生涯再度与CBA接轨,他也丝毫不掩饰自己想重返CBA的愿望,“希望能实现个人价值。”

  要让对手敬畏四川金强

  尽管执教球队的第一年,俱乐部没有给他太多的成绩指标。但这名CBA的“老江湖”显然也对自己有要求:“我来到四川觉得很放松,工作环境很专业,体系建制很完善,也很看好推广发展的前景……”没有考核压力不代表可以松懈,关于球队打造和梯队调教,他都有一番规划:“一线队要充满战斗力,打出漂亮的篮球。而梯队方面,几支队伍的教练当经常坐下来整合训练教案,统一三线队伍的技战术风格。”上赛季球队取得了第12名的成绩,这个赛季是否还想更上一层楼,对此邱大宗说:“第一年的目标就是立足自己,稳步提高。不管比赛输赢,一定会让对手尊重我们,敬畏我们,四川男篮这支CBA新军不是好欺负的。做到了这点,刻苦训练,比赛打出激情,成绩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慈巴”二将将成为核心

  抵达成都履新仅仅三天时间,邱大宗已经开始带队训练。对于这支全新的球队,他需要与时间赛跑,快速熟悉,并按照自己“快乐篮球”的理念予以打造,“所谓快乐,不是放羊,而是让他们真正感受篮球的精神,哪一天在打出一场漂亮比赛后去亲吻地板,那才是真正超越对手超越自我,那才是篮球所带给他们真正的快乐。”目前摆在邱大宗面前的“牌”已经清晰,他的主要任务是如何捏合,并最大限度地激发球员的潜力,比如两位“大牌”慈世平和菲巴。

  对两位球员的能力,邱大宗一百个认可。“慈世平在大学时候我就很喜欢,菲巴上赛季的表现也有目共睹。”邱大宗透露:“两人将成为新赛季球队的核心人物。特别是慈世平,他是一位超级球星。我将借重于他的才华,将其树立为球队领袖。”这番表态与之前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的展望不谋而合。慈世平将于本月月底抵达球队报到,他也将对其悉心调教,“他确实曾经在NBA打过架,很多人说他是不好管的刺头,但我认为他是一名成熟的队员,也极具领袖气质,这支年轻的球队需要这样的‘老大’。”本报记者 黄一可

  相关链接

  菲巴归队只等老大慈世平

  邱大宗昨天的见面会只持续了半个小时,随后他就急匆匆地奔赴金强男篮基地,开始上任后的首次训练。他正式升帐后,首要任务是带队备战一年一度的CBA体测,让球员拿到联赛“上岗证”。紧接着他将带队参加CBA季前赛,新赛季CBA将于11月1日开启,时间之于邱大宗是稀缺资源。

  昨晚,金强男篮上赛季的头号得分手菲巴结束假期飞抵成都,这名在金强男篮打出身价的美国后卫上赛季得分进入CBA前三甲,尽管如此,他仍表示新赛季将配合慈世平扮演球队“双核”的角色。这个夏天菲巴并没有闲着,他参加了在洛杉矶举办的2014年德鲁联赛,并斩获了MVP奖杯。上赛季菲巴为四川出战30场,场均30.4分6.1个篮板和2.9次助攻,表现得到球队肯定。邱大宗对他也颇为了解:“他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进攻手段很多,他的超级得分能力是球队攻坚的重要武器。对于慈世平,他肯定会很服帖,我也会经常和他俩交流,让他们更加坚定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

  本报记者 黄一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