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代表团400多人抵韩 西装+胸口国徽阵容霸气

2014年09月18日 08:3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2014仁川亚运会将于9月19日开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大部队昨天分批抵达韩国仁川,林丹、郑洁等名将纷纷露面。射击队更是在尚未结束世锦赛征程的情况下,匆忙派出部分队员转场仁川,总教练王义夫半开玩笑称,等自己倒完时差,亚运会都结束了。

  现场

  团部抵仁川 小将近七成

  昨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在团长刘鹏率领下抵达仁川,一同抵达的还有10个运动项目的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蔡家东表示,这是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抵达最集中的一次。跟随团部抵达仁川,各个运动队都按要求身着代表团服装登机,团部官员更是清一色西装、胸口佩戴国徽,阵容相当霸气。

  蔡家东透露,这次年轻选手占据了代表团68%的席位,是一次为小将提供大赛综合检验的机会,“我们还有33名奥运会冠军出战,正好可以带动年轻运动员,起到示范作用”。

  年轻选手多,就面临着吃败仗的可能性提高。蔡家东表示,国奥男足首战朝鲜输了0比3,是有年龄上和对手的差距、组队时间短、配合不够默契等原因,“三大球都派出了年轻队员参赛,足球也一样。我们要求拿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斗志作风参赛,同时尽最大努力去取得好成绩”。

  对于外界关注的代表团旗手问题,蔡家东婉拒泄密,“旗手的选择不会有特别的标准,但会考虑到运动员的形象、影响力等因素”。

  女足

  面对软柿子 女足不轻敌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将迎来亚运会女足比赛第二轮的较量,对手是中华台北队,只有击败对手,中国女足才能够在小组中争取一个有利位置。

  中国女足此次与日本队、中华台北队和约旦队分在一组。在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0比0与日本女足战平。外界认为,中国女足所在的小组中,只有日本女足能够给中国队制造威胁,中华台北队和约旦女足都属于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小组赛首轮,中华台北队面对约旦女足,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约旦女足逼平,状态似乎不佳,这也给中国女足拿到本届亚运会首胜创造了有利条件。

  昨天,在谈到和中华台北队的比赛时,中国队主教练郝伟表示:“无论对手是谁,每一场比赛对于球员来说都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在本届亚运会上,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从小组中出线,争取一个好的位置,以便打好后面的淘汰赛。”

  水上

  孙杨昨首训 未见朴泰桓

  孙杨昨天在仁川进行了抵达韩国后的首次训练,朴泰桓在他之前离开,两位“天生对手”未能碰面。教练张亚东认为,当地的训练池较国际大赛标准来说略小,水也有些凉。

  孙杨上午9点来到训练馆,进行了20多分钟的放松,然后下水进行训练。大约10点半,孙杨返回运动员村,张亚东谈到孙杨的情况时表示,“来了之后他嗓子有点发炎,上午主要是放松,他的情况比预计的好”。孙杨认为,训练馆的条件还算可以,就是稍小了一些,“参加过不少国际比赛,这个馆算是比较小的吧”。

  张亚东在几个池子之间徘徊了一会儿,伸手感受了一下水温,他曾担心对方故意调低温度,“跳水池水温最高,其次是游泳池,热身池的温度是最低的”。在孙杨训练前,朴泰桓已经完成了早上的训练,并离开场馆,他和孙杨并没有照面。

  女排

  一队战世锦 二队今赴韩

  今晚,中国女排将出征意大利女排世锦赛,昨天下午国家队公布了本次世锦赛的名单,郎平比较出人意料地带上了三名二传,而将副攻杨舟留在了国内。徐建德则率领二队于上午出发前往仁川。

  中国队昨天进行的是轻技术训练,主要是一传和发球。一共15名队员,大家都很投入。训练结束后,郎平谈到了世锦赛的名单,她透露,最终的决定是带上三名二传一起出征世锦赛,副攻位置只带三人,将另一名副攻杨舟留在国内。

  谈到杨舟的落选,郎平表示很遗憾,“杨舟的脚有伤,移动和弹跳都受影响,最终还是考虑把她留下。而亚运会任务也很重,如果再调人会打乱二队的结构”。

  男篮

  李慕豪伤退 西热进名单

  中国男篮昨天公布了仁川亚运的最终名单,李慕豪被西热力江顶替,由于担心控卫上刘晓宇的伤势,中国队最终选择再带一名后卫。

  仁川亚运官网昨天公布了中国男篮的名单,李慕豪已经不在这份名单中,西热力江取而代之。宫鲁鸣昨晚接受采访时确认了这一变动,“从李慕豪的角度来说,他跟腱有伤。考虑到刘晓宇的伤势,控卫的位置如果只有郭艾伦的话,他的负担太重。另外,亚洲比赛节奏较快,我们并不强调高度,而是速度,这样调整也比较合适”。

  刘晓宇在对阵约旦的热身系列赛中受伤,需要1到2周才能恢复,中国队曾考虑不调整名单,前期让郭艾伦扛过去,并把丁彦雨航调整到控卫上。不过为了慎重起见,能打控卫的西热力江最终入选。

  羽球

  超级丹驾到 四战亚运会

  中国代表团中,孙杨、林丹都是备受关注的明星球员。中国羽毛球队昨天抵达仁川,林丹在全队走出到达大厅之后才姗姗来迟。“对我来说,第四次参加亚运会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第四次出战亚运会,林丹依旧充满斗志。

  由于汤姆斯杯失利,本次亚运会成为了中国羽毛球男队的一次复仇机会。总教练李永波赛前就强调,对于羽毛球项目来说,亚运会甚至比奥运会还难打,一定要全力以赴。作为国羽灵魂,林丹昨天表示,在汤姆斯杯失利之后,全队都憋着一口气,希望能在亚运会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打一场翻身仗。

  在男团之外,林丹还有男单的重任。此番亚运会,林丹和李宗伟两位老对手将可能再度上演巅峰战。“亚运会的赛程比较长,对我来说会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无论是团体还是单打,我都会全力以赴的。”

  射击

  射击忙赶场 教练猛吐槽

  跟随代表团一同抵达仁川的,还有射击队的部分队员、教练和官员。总教练王义夫带着疲惫率队抵达,他透露,射击队正在征战西班牙格拉纳达世锦赛,那边完赛的队员就立刻往仁川赶,还有部分队员仍在西班牙比赛。

  西班牙格拉纳达世锦赛从8日打响,将进行到19日。这次世锦赛是射击新规则实施之后第一次世界大赛,并将产生里约奥运会首批的64个参赛席位。

  亚运会射击比赛将在20日全面打响,射击世锦赛却在19日才刚刚收兵。射击队不仅缺席了总局的亚运会赛前通气会,甚至连比赛都险些赶不上。王义夫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遇到两个大赛赛期重合的情况,他吐槽说,“像我这个年纪的,倒时差得一个多星期。等我的时差倒过来了,亚运会的射击比赛都结束了”。

  本版采写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郑小龙 刘旭辉 周磊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