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膝伤难愈萌生退役念头 恐将面临巨额违约金

2014年09月19日 09:3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早报讯 李娜今天将正式宣布退役?

  这是昨天世界网坛传出的最具爆炸性的一条超级大新闻,而爆料人则是一位神秘的圈内人士。

  其实早在美网期间,关于“金花一姐”李娜即将退役的消息已经传的沸沸扬扬,虽然包括娜姐经纪人在内的多位重量级人物都站出来否认退役一事,但却没有消除众人的疑问。

  而昨天这位圈内人士的爆料,则震惊了世界网坛。而且还有媒体透露,李娜的经纪公司IMG也将于今天召开新闻会,宣布娜姐退役的消息。

  由于今天是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开打的日子,在这一天选择退役,李娜的选择颇有深意。此外,据李娜赞助商透露,中网组委会很可能会为李娜举办退役仪式。

  不过,李娜中方经纪团队的核心成员王伟却在昨天表示,对于此事并不知情,而且没有收到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通知。也有另一位圈内人士透露,李娜的退役发布会不是在今天,而是在9月21日。

  无论如何,从目前来看,此前曾表示将参加武汉赛和中网的李娜已经作出了退役的决定,只是到底是今天还是月底,依然是个未知数。

  退役原因:心伤or身伤

  猜想篇

  WTA女子网坛已经进入中国赛季,然而在武汉网球赛和中网即将开赛之际,却意外传出了李娜退役的消息。

  32岁的“金花一姐”刚刚在今年的澳网成功夺冠,却又在赛季还没结束时就选择提前退役,这其中的原因,令人疑惑不解。

  猜想1——膝伤难愈萌生退役念头

  作为中国网坛最成功的女子选手,在收获了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李娜自身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一身的伤病就是最好的例证。

  尤其多年的膝伤更是让娜姐在球场上不得不多加提防。早在2002年李娜结束第一段职业生涯的时候,伤病就已经伴随其左右。2004年再次复出后,“一姐”先后遭遇了膝伤、脚踝伤势的困扰,特别是膝盖的伤势让她不得不三次接受手术治疗,幸好德国医生仁伯克和理疗师帮助李娜度过了一次次的难关。

  尽管如此,仁伯克在2012年时就曾表示,李娜的身体状况可以再打两三个赛季,如此看来,考虑到身体情况,“一姐”或许不得不离开心爱的网球赛场了。

  猜想2——卡洛斯突然离开令李娜倍受打击

  正是由于卡洛斯在2012年夏天的加入,让我们看到了在球场上脱胎换骨的李娜,这位曾执教过比利时名将海宁的阿根廷人,带领着“中国金花”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卡洛斯的到来,不仅让李娜的成绩突飞猛进,创造世界第二的个人最高排名,同时也拯救了“一姐”的婚姻,让她在赛场上重新焕发青春。

  然而接连在法网和温网遭遇滑铁卢后,阿根廷人出人意料地宣布结束和李娜的合作,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李娜倍受打击。没有了功勋教头的领路,李娜接下来的路该走向何方,还有谁能让她重回巅峰。如果这些问题没有办法解决,以娜姐的性格,或许就不会再上路了。

  影响篇

  恐面临巨额违约金,商业价值缩水

  虽然年初在澳网如愿捧起了个人的第二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但由于李娜在赛季还未结束时就决定退役,经济上必将受到不小的损失。

  自从2011年夺得法网冠军之后,李娜的商业影响力就呈几何倍数增加,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眼中的香饽饽。

  在《福布斯》杂志今年8月公布的最新一期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李娜高居第二位,仅次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其过去一年的收入达到2360万美元,其中有1800万来自于代言合同。

  目前,李娜至少有超过10份的代言合同,去年中网结束后,她与澳洲某知名度假村续约两年,后者看重的就是李娜在亚洲的人气和影响力。此外,“金花一姐”今年还增加了新的国内品牌代言。现在这些合同都未到期,赞助品牌也不会答应李娜“说走就走”。一旦提前退役,李娜的商业收入必然会大幅缩水,甚至可能需要赔偿赞助商不菲的违约金。

  数字篇

  1 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乃至亚洲选手(2011年法网)。

  第一位获得WTA巡回赛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2004年广网)。

  第一位获得WTA顶级赛冠军的中国选手(2011年悉尼,战胜克里斯特尔斯)。

  第一位跻身世界排名前二十(2006年8月14日)、前十(2010年2月1日)、前五(2011年6月6日)的中国选手。

  2 生涯斩获两座大满贯女单冠军(2011年法网、2014年澳网)。

  世界排名最高来到第二(2014年2月17日)。

  两次登上《时代》杂志封面(2013年4月29日、2014年5月26日)。

  3 三次跻身澳网女单决赛(2011、2013、2014年)。

  4 生涯四次闯进大满贯女单决赛(2011、2013、2014年澳网以及2011年法网)。

  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的女单最好成绩。

  9 职业生涯获得9个单打冠军,包括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14 职业生涯获得1670万9074美元奖金(超过1亿元人民币),位列史上第14位。

  33 2014年温网是李娜第33次征战大满贯正赛,她在四大满贯均至少取得了八强的战绩。

  503 生涯总胜场数是503胜188负。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