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大原因让李娜选择退役 21日召开正式发布会

2014年09月19日 09:52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即姚明之后,李娜也要退役了,她的离开充满着荣誉,遗憾,争议,质疑,你永远琢磨不透娜姐下一刻在想些什么,但是她在中国网坛,乃至亚洲网坛都曾写下浓重的一笔……

  此次率先爆出李娜退役消息的是美国网坛名宿玛丽·卡里罗,她在CBS美网转播莎拉波娃与沃兹尼亚奇的比赛中爆出猛料,声称李娜会在今年亚洲赛季宣布退役。玛丽称这是在与李娜的经纪人埃森巴德交流后得到的信息。而李娜本人也于7月31日发微博称,将退出今年的美网,原因是“膝伤又复发了”。这一信号也被一些媒体解读为退役前的铺垫。

  直到昨天,根据CNTV体育台官方微博消息,李娜经纪公司已经确认其退出武汉和中网的比赛,并将正式退役,21日召开正式的发布会,这才让一切猜测终于变为事实。据了解,李娜宣布退役的原因,在于身体已支撑不住继续比赛。9月2日时,曾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图,曝李娜前往慕尼黑检查伤病。经过检查,李娜的右膝不仅有加重趋势,而且左膝也伤病加重。出于身体健康考虑,李娜决定就此宣布退役。

  在体育场上,有跳水运动员李娜、有击剑运动员李娜,还有网球运动员李娜。和别的李娜不同,打网球的李娜后来又被叫娜姐,但她最重要的标签则是LiNa,国际化的中国名字,她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亚洲人的骄傲。

  李娜极大地开拓了中国网球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亚洲首个大满贯冠军,而且一拿就是两个,最高排名世界第二,李娜之前从未有一个亚洲人可以达到如此高度,娜姐已经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网球的历史。职业生涯总战绩为503胜188负,生涯斩获两座大满贯女单冠军,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乃至亚洲选手等等。此时,娜姐可以带着荣誉,微笑地离开这个赛场,她已经毫无遗憾了。

  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 ”

  ——2013年法网第二轮,李娜爆冷出局,赛后被问道“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时,李娜抛出惊人言论。一句三叩九拜成为了当时网上的“流行词”。

  1.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乃至亚洲选手(2011年法网)。

  2.世界排名最高来到第二(2014年2月17日)。

  4.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的女单最好成绩。

  9.职业生涯获得9个单打冠军,包括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其中7个来自硬地,1个红土,1个草地。

  33.2014年温网是李娜第33次征战大满贯正赛。

  503.职业生涯总战绩为503胜188负。

  三大原因让李娜选择离开

  如今李娜为何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话题,其实简单说来,原因有三,伤病,压力,年龄。

  原因1 膝伤折磨李娜无法前行

  早在2002年李娜结束第一段职业生涯的时候,伤病就已经伴随其左右。 2004年再次复出球场后,中国一姐先后遭遇到了膝伤、脚踝伤势的困扰,特别是膝盖的伤势让她不得不先后三次接受手术治疗,幸好德国医生仁伯克和理疗师Alex帮助李娜度过了一次次的难关。尽管如此,两人在2012年就曾说过李娜的身体状况可以再打两三个赛季,但如今她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原因2 与卡洛斯分手遭受打击

  卡洛斯的到来,不仅让李娜的成绩突飞猛进,创造世界第二的个人最高排名,同时也拯救了一姐的婚姻,让她在赛场上重新焕发精神。然而接连在法网和温网遭遇滑铁卢后,阿根廷人出人意料地宣布结束和李娜的合作,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中国一姐备受打击。没有了功勋教头的领路,李娜接下来的路向何方,还有谁能让她重回巅峰,如果这些问题没有办法解决,以娜姐的性格,或许就不会再上路了。

  原因3 32岁的她已经不再年轻

  尽管在当今女子网坛,即将年满33岁的小威仍然占据着头把交椅,但是随着年轻小将们的崛起和不断冲击,老将们在网坛竞争力的下降已然是不争的事实,对于李娜来说,32岁的她已经不再年轻,在没有了卡洛斯的指导后,她究竟还有多大的激情去征战网坛,去和一众小将们竞争,只有她自己最清楚。正如李娜自己所说的“已经不再年轻了”,或许是时候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了。

  后续影响

  恐面临巨额违约金

  一旦提前退役后,李娜的商业收入必然会大幅缩水,甚至可能需要赔偿赞助商不菲的违约金。目前,李娜至少有超过10份的代言合同,去年中网结束后,她与澳洲某知名度假村续约两年,后者看重的就是李娜在亚洲的人气和影响力,此外,金花今年还增加了新的国内品牌代言。现在这些合同显然都未到期,赞助品牌也不会答应李娜“说走就走”,因此,李娜如果提前选择退役,对其个人、经纪公司IMG以及赞助商而言,是三输的结果。

  除了商业价值受到影响之外,李娜在场外的影响力也面临下滑危机。两次在大满贯赛场捧起冠军奖杯,李娜吸引了无数国内外球迷的关注,而她也一直不忘积极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李娜不止一次在公共场合表示愿意参加公益活动。但是突然的退役使得其首先要解决与赞助商的合同纠纷,公益活动也可能受到影响。 本版稿件均由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撰写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