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运会开幕式:200亿韩元大手笔 举牌姑娘抢镜头

2014年09月19日 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今晚,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在新落成的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盛大开幕。开幕式历时2小时30分钟,以韩风的方式来讲述亚洲从古至今的发展,最终表达出开幕式的主题“遇见亚洲的未来”。开幕式表演嘉宾名单阵容非常豪华,JYJ、EXO、PSY鸟叔、张东健、李英爱、金秀贤以及中国钢琴家郎朗都将亮相。这台耗资200亿韩元打造的开幕式表演,到底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

  200亿韩元大手笔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以“遇见亚洲的未来”为主题。开幕式分为开场演出、主题文化演出、圣火点火仪式和庆祝演出四大部分。

  韩国电影大师林权泽担任开幕式的总导演,韩国小说家、剧作家及电影导演张镇担任副导演。当韩国亚组委选定78岁的林权泽担任总导演时,开闭幕式的风格便基本确定了。林权泽被誉为韩国电影教父级人物,以善于表现韩国传统艺术闻名。

  很多人在判断开幕式是否精彩的时候,习惯了解开幕式的资金投入。据亚组委介绍,本次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投入是200亿韩元,折合成人民币在1.3亿元左右。这一数字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1.8亿美元的投入相比,堪称节俭。虽然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的资金投入并不算多,但并不意味着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的精彩程度就会打折,据亚组委相关人士介绍,以“遇见亚洲的未来”为主题的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会给全亚洲带来惊喜。

  融合古今讲故事

  据亚运会开幕式副导演暨艺术导演张镇介绍,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不会采用人数众多的“大型团体操”方式,而是以讲述故事式的表演和舞蹈来呈现。故事的主题由几部分组成,有“很久很久以前的亚洲”、“通过大海而相遇的亚洲”、“作为家人、朋友的亚洲”和“在今天遇见未来,大同的亚洲”。

  由韩国著名诗人高银朗诵诗歌《亚洲之歌》,著名女高音曹秀美与919人组成的仁川市民合唱团,合唱主题歌《亚洲之歌》和韩国名曲《阿里郎》等。随后就有无数粉丝钟爱的都教授金秀贤以及张东健等明星出场。在点火仪式后,韩国JYJ组合将演唱亚运会主题曲《ONLY ONE》,最后鸟叔和郎朗联合献演,古典钢琴大师与流行人气歌手的跨界组合会让人耳目一新。

  要把韩国的文化特征表现出来,少不了韩国的流行文化。韩国流行文化的代表人物,张东健、金秀贤、鸟叔以及EXO、JYJ等都将悉数登场,他们是本届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演出的亮点。

  点火方式露端倪

  大型赛事开幕式点燃圣火的方式都会引起猜想,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卡塔尔耐力赛马队的队长阿尔萨尼手持火炬骑着骏马,点燃主火炬台的场面至今让人难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何冲点燃鞭炮的方式也独具匠心。本届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如何点燃圣火目前仍是个谜。

  对于点火仪式这个最高机密,韩国人却一不小心透露了一些内容出来。有记者在开幕式彩排现场看到了一个造型类似树干的东西摆在观众席旁,据证实这就是仁川亚运会的主火炬。从现场传来的视频和图片不难看出,这个巨大的树干由无数的枝条呈螺旋状延伸而上,如果配合“同一个亚洲”的思路,火焰很有可能是从底部延伸至顶端。

  当然,关于点火仪式的其他信息仍然保密。这个火炬台会被摆在什么位置?点燃火炬的主火炬手又会是谁?这些仍不得而知。不过韩国媒体推测,朴泰桓点火的可能性非常大。

  奥运演员再登台

  除了当红明星,观众还将在开幕式中,见到一个特殊的表演者,他就是33岁的尹泰雄。26年前的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个7岁的韩国男孩推着铁环跑到场中央,向全世界人民挥手致意,他童真、神圣、健康而又平凡的微笑感动了全世界。这个平凡的尹泰雄从此被韩国人记住,被称为“铁环少年”。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奥运圣火传递韩国段,尹泰雄是韩国最后一个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如今,将满33岁的尹泰雄再次受邀参加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并再次表演滚铁环。这一童趣十足却饱含悠悠岁月的一幕,将是最感人的桥段。

  举牌姑娘抢镜头

  仁川亚运会的志愿者、工作人员中美女非常多,而开幕式当天的礼仪小姐和举牌员将身穿各种韩国民族风格的服装出场,无疑会抢足镜头。

  最值得一提的是引导各国代表团入场的举牌礼仪小姐,她们身穿的服装均是由韩国传统韩纸设计制作成的韩服,裙摆上装饰有45个与会代表团的标志。她们手持的引导牌也由韩纸制作成白色套袖的外形,并镶嵌了富有立体感的树叶。而每个礼仪小姐头上的花饰也各不相同。奥运会、亚运会,电视上出现的美女运动员都会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而这一次或许焦点将变成礼仪小姐们。

  (本报仁川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陈嘉堃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