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金得主有600度近视 张梦圆:能看清准星就行

2014年09月21日 10:06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张梦圆揽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个人两枚金牌

  新快报讯 记者李召报道 昨天是仁川亚运会的第一个比赛日,一个名叫张梦圆的24岁姑娘两度站上最高领奖台,一次是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另一次则是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金牌——这样梦一般的开局本是韩国队为自己设计的亚运脚本,却被中国姑娘抢了戏去——令人惊讶的是,新科射击“双冠王”竟有600度近视,果然是人生如戏呀!

  今年5月,张梦圆才刚刚进入国家队集训。来到仁川亚运会,张梦圆在预赛中仅仅位列第7,却在决赛当中异军突起,力压新科世锦赛冠军郑知慧和奥运冠军金将美两位本土选手,以及“老大姐”郭文珺,夺得冠军。

  显然,600度的近视,并不能妨碍张梦圆成为一名“神枪手”。

  “我有五六百度的近视,没什么,教练和主持人也都是近视,近视眼是爱学习,看书看得多。”赛后,张梦圆摘掉射击眼镜、换上近视眼镜的那一幕让人印象深刻,“近视眼练射击也没问题,能看清楚准星就可以,谁都可以,但要练好就需要有自控能力。”

  张梦圆透露,自己已经在八一队服役八年了,从十二三岁开始练射击,十年终磨一剑,父母取名“梦圆”,也是“望子成龙”的意思。在亚运夺金之前,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是世界杯北京站的第13名,事实上,昨天的比赛,张梦圆的发挥也并不算完美。

  张梦圆的教练薛保全说:“今天是她第一次打国际比赛的决赛,所以第一发打7.6环,差得不能再差了,好在她准备比较充分,后面连续有好的10环出现,一点点赶上来,坚持到最后不容易。”

  链接

  韩国为首金改赛程

  10米气手枪团体赛?这并不是国际综合类大赛的标准配置——你还记得杜丽在雅典的美丽微笑吗?为中国队夺得雅典奥运会首枚金牌的杜丽,可是10米气步枪选手。包括后来伦敦奥运会的易思玲,这两位为中国带来奥运首金的姑娘都是“步枪手”。但这,并不是韩国人的强项。

  韩国人拥有伦敦奥运会25米运动手枪冠军金将美、格林纳达世锦赛冠军郑知慧以及吴玟炅,他们对于女子10米气手枪更有把握。为了“亚运会首金”的梦,韩国不惜调整赛程,罕见地将女子10米气手枪放在最前头,最终却名列团体第四。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赛后表示:“还是立足于拼,今天的金牌在亚运会上是第一块,韩国组委会也是故意把这枚金牌放在第一天,放在首枚。这里有一个队员是仁川的(伦敦奥运会冠军金将美),是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她确实表现得也非常不错,所以我们今天能获得这块金牌,也非常不容易,都是大家拼出来的。”

  今日夺金点

  今天,亚运会将在8个大项中产生24枚金牌。

  时间 分项 小项 选手

  15:00 举重 女子53公斤级 张宛琼

  16:00 体操 男子团体 邹凯、廖俊林、黄熙、

  王鹏、杨胜超、黄玉国

  18:00 游泳 男子200米自由泳 孙杨

  18:00 举重 男子62公斤级 谌利军

  19:10 击剑 男子佩剑个人 孙伟、谭晟、许英明

  19:17 游泳 女子4×100米自由泳 中国队

  ●游泳 孙杨PK朴泰桓

  亚运会最值得期待的一场对决,今天就能一饱眼福。今天下午,孙杨与韩国名将朴泰桓的巅峰对决将引爆文鹤朴泰桓游泳馆。

  “孙朴大战”的第一回合被安排为亚运会游泳项目的首金之战。这场200米自由泳之争也是两人直接对抗的三个项目中最具悬念的。朴泰桓近年来向短距离自由泳发展,而孙杨随着年龄的增长,且自从师从奥运冠军教练张亚东门下,速度力量有明显提高。

  ●举重

  今天的举重比赛,最终的悬念或许将在3个中国人当中解开。

  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较量中,曾代表哈萨克斯坦在伦敦奥运会上打破挺举世界纪录并夺冠的祖尔菲娅(中文名赵常玲,来自湖南)将和中国小将张宛琼和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争夺冠军。

  ●羽毛球

  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将在今天进入1/4决赛的争夺——这一场比赛绝对值得期待。刚刚加冕世锦赛冠军的谌龙,将与林丹、李宗伟齐齐亮相。

  其中,林丹和谌龙为中国队出战中国香港队,李宗伟率马来西亚队对阵尼泊尔队。汤姆斯杯新科冠军日本队则将面临东道主韩国队的挑战。

  ●体操

  由于和体操世锦赛日程太接近,男团世界两强中国队和日本队都派出二线选手参加亚运会。虽然只有中国的奥运五金得主邹凯一员名将,但两支二线队实力旗鼓相当。

  再说了,五金王邹凯年纪已经不小,多次被爆出或将退役的消息,这样的比赛看一场少一场,难道不值得你停下遥控器吗?

  (整理 李召)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