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受困伤病被迫挂拍 未来将回归家庭专注网校

2014年09月22日 08: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到这里,也很高兴在发布微博之后,第一次可以这么见面,非常感谢中网可以提供场地,让我们可以跟大家有机会见面,也可以有机会跟大家说再见……”昨天下午一点整,李娜准时出现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新闻发布厅,而上来的第一句话只说到“再见”二字时,便动情落泪。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原因

  受困伤病被迫挂拍

  昨天李娜在国家网球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定在下午一点,不过从上午十点半开始便陆续有媒体赶到,有些从外地赶来的记者甚至更早抵达新闻发布厅。下午一点,李娜的丈夫姜山以及IMG、北京市体育局、中网等相关领导嘉宾入场,随后在全场掌声中,一身运动服的李娜走入新闻发布厅。

  没有任何多余流程,李娜坐下便直接说了开场白,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第一句话说到“跟大家说再见”的时候,李娜便哽咽起来,也让发布会一开始便有了些伤感的味道。

  谈到突然退役,李娜坦言都是伤病所致。她说:“相信很少有人在世界前十的时候选择退役。其实今年3月份开始左膝出现问题,那时候断断续续有想过,在今年7月底做完手术后,我也一直在努力地康复,真的是非常希望可以回到球场上,特别是第一次在我的家乡武汉举办那么大型的比赛。但第四次做手术的感觉和第一次完全不一样。虽然做这个决定非常艰难,可能比打大满贯还要艰难,但是我想也是最好的时间可以跟大家说再见,因为身体已经承受不了高水平的比赛。最后决定是在上个周末,差不多周四周五的时候,最后自己做的决定,然后通知的团队。”

  □未来

  回归家庭专注网校

  退役后,李娜下一步怎么规划?李娜表示首先要回到家人和朋友身边,“作为职业球员来说,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很宝贵,特别是跟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间,所以这么多年来,我觉得唯一愧对的就是朋友跟家人,特别是在节假日的时候,很少能够跟他们在一起,所以接下来,我可能会给自己更多的时间调整和休息,可能这一两个月我会让自己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伴他们。”

  在李娜的退役信中提到,她下一步将开办自己的网球学校,李娜也透露网球学校的事情已经和相关部门做了很深的接触,“网球是我自己热爱的事业,所以我会继续尽自己所有努力来帮助更多小朋友,参与到网球事业中来。具体什么时候开办,还要看事情的进展。当然不光只是帮助打网球的小朋友,可能全世界的,各个方面的,比如受艾滋病影响等的残障儿童,我都会帮助他们。”同时李娜还透露如果可以,她会非常真诚地邀请卡洛斯来她的网校做教练。

  当被问到将在哪个城市落户、是否考虑生小孩的问题时,李娜表示:“肯定是在中国,但是在哪个城市不一定,因为要看自己的网校在哪里,因为我的下一步还是会以网校为主。小孩是生活的一部分,肯定会拥有的。”

  □插曲

  记者哽咽再度落泪

  在整个发布会快要结束的时候,场上出现动情一幕,一名媒体记者表示想要提问,但在接过麦克风时,突然情绪失控,一个字都没有问出来便泣不成声,随后便因为情绪激动到无法问出问题送出了麦克风,而此时李娜也被其感染眼中泛泪。在经过几个记者提问之后,这名记者调整了一下情绪再次接过麦克风说道:“这个问题我一定要问出去,在澳网的庆功会上,你说自己新的梦想是再赢一个大满贯,包括冲击世界第一。你刚才说自己没有遗憾,但是我想说这些梦想还没有完成,你是不是会把它们放在心里,以后再想起来是什么样的感受?”

  或许是一直压抑的情绪终于被这名记者触动,李娜再度落泪,她的丈夫姜山也低头拭泪,李娜哽咽着说道:“其实,当然会有不舍,因为毕竟我是从8岁开始打网球一直到现在,经历了差不多有24年的时间。我相信这一段经历是没有人可以从头到尾跟我一起分享的。当拿到澳网冠军的时候,我说过期待着下一个大满贯或者说是争取世界第一。其实说老实话我真的没有遗憾,因为自己真的是尽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几年以后回想起来,不会后悔今天的决定,因为自己真的已经不能够再做到更好了。所以说,自己也没有任何遗憾了。”

  □官方

  中网将为李娜办退役仪式

  既然选择退役,李娜说就没有打算再复出,对于扬科维奇还在等她回来期待和她一起双打、WTA年终总决赛很多球迷还想去现场给她加油这些现在看来已经有些“妄想”的期待,李娜说:“打双打这个可能性不会太大了,因为既然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我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到下一个阶段了。WTA总决赛毕竟是第一次在亚洲举办,其实当自己拿到澳网以后,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早退役,所以我真的是有准备参加新加坡的总决赛,虽然现在退役很遗憾,但是我仍会以非球员身份去新加坡。”

  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营销及品牌管理中心总监何华立透露,9月30日的晚场比赛间隙,中网将为李娜办退役仪式,这与2009年萨芬在中网办的退役仪式相似。

  经纪人直言李娜不可复制李娜的经纪人、IMG资深副总裁Max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李娜是无法复制的。

  可以看出,Max的情绪不高,从话语中也能听到他的遗憾,“她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女孩,当然,中国女子网球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选手涌现出来,但是像她这样有着无与伦比人格魅力的全能运动员,我认为以后我们是不会再看到了。”

  Max认为,李娜是中国网球的开拓先锋,这么早退役让他很难过,“我知道看到她的离开大家会很难过,但我同时希望中国的球迷能够庆祝她出色而且伟大的职业生涯。我很荣幸与她一起工作了这么多年,并且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我要感谢她的奉献与坚持。不管怎样,这都是让人难过的一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