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险遭建业赛季双杀 中超保级球队疯狂捞分

2014年09月22日 09: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2014中超联赛第25轮比赛全部结束。除了大连阿尔滨1:3不敌山东鲁能外,其他的三支联赛后四位球队战绩都不错。哈尔滨毅腾主场2:0战胜长春亚泰,辽宁宏运客场4:3战胜杭州绿城,河南建业主场1:1逼平江苏舜天。再看之前的第24轮联赛,后四名球队竟然没有输球的,大连阿尔滨客场2:0战胜贵州人和,辽宁宏运主场3:0战胜上海申鑫,哈尔滨毅腾与河南建业战成1:1平。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保级,进入捞分倒计时

  中超联赛一般在10月底或11月初结束,所以当联赛进入9月金秋,中超保级球队的抢分行动就会如火如荼地上演。本轮中超联赛中,排名倒数四位的球队表现抢眼,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成绩。追溯到上轮联赛,后四位球队也取得了两胜两平的结果。周而复始,每当中超联赛进入收官阶段,保级球队总能触底反弹,而无欲无求的那些球队似乎也不愿赶尽杀绝。

  而保级球队在联赛末期表现出色,并不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独有的现象。上赛季,排名靠后的天津泰达在最后时刻爆发,他们连续斩落了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贵州人和这四支代表中超出战上赛季亚冠联赛的BIG4,而且还继续击败了前一个赛季排名联赛第五的大连阿尔滨。而五连胜的天津泰达不但摆脱了保级区,球员也收获了1000万的巨奖。当然,另外几支保级球队也是纷纷赢球拿分,最终,还是“亏空”过大的青岛中能与武汉卓尔一起降入中甲。

  有球迷不禁会问,这些球队既然能够在联赛后程赢球抢分,为什么在赛季之初不打好基础呢?其实答案很简单,近几个赛季,沦为保级球队的俱乐部大多是投资不大的俱乐部。赛季初期,因为投入有限,他们在购买内外援上缩手缩脚,在奖金方面也无法向恒大以及鲁能这样的大俱乐部靠拢。所以在赛季初期真刀真枪的比拼中,投入不足又没有能力将有限资金发挥到最大作用的俱乐部往往成绩欠佳。比如本赛季的降级大热门球队哈尔滨毅腾以及辽宁宏运,虽然球队的年轻球员实力不差,但是俱乐部的欠薪一直困扰着球队的前行。等到赛季末期球队为了保级注入新的资金,球队的表现又会上一个台阶。

  可以预计的是,未来的五轮联赛中,联赛排名靠后的球队成绩将超过排名中游的球队。但是你在赢别人也在赢,所以要想最终保级成功,就必须要持续赢下去,那么,足够的资金后盾必不可少。

  舜天险遭建业双杀

  昨晚,江苏国信舜天与河南建业的比赛,成为了本轮中超最后一场结束的比赛。最终,舜天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艰难扳平比分,避免了被建业在本赛季双杀的命运。

  提到河南建业,舜天主帅高洪波心里肯定不是滋味。本赛季前,高洪波表示自己需要10轮的时间磨合好新舜天队。结果,当舜天在第十轮比赛中遇到河南建业的时候,主场被对手4:3击败,而当时,建业排名联赛倒数第二,南京奥体中心甚至喊出了“高洪波,下课!”的口号。那场比赛后,高洪波在与俱乐部和媒体共同探讨后,将3后卫打法改回了舜天习惯的4后卫阵型,随后就用3胜1平的战绩把自己解救出泥潭。

  昨天的比赛,高洪波又一次用上了3后卫的阵型,结果在第3分钟就被河南建业在自己的禁区前打出精彩配合,由马科思扫射破门。此后的比赛中,建业的进攻要明显强于舜天,而舜天则是抓住了对手的一次失误,由吴曦助攻埃利亚斯扳平比分。对于这个进球,高洪波自己也承认有运气的成分,他还认为本场比赛主队给了舜天很大的压力,舜天上半场打得不好,但在中场调整之后有了起色。

  尽管舜天昨天在郑州航海体育场没能赢球,但毕竟也没有输球。本赛季,舜天有一个数据在上升,那就是客场成绩,25轮联赛打完,舜天在13个客场取得了4胜5平的成绩。其中4场胜利分别是对阵长春亚泰、天津泰达、辽宁宏运和哈尔滨毅腾。在打平的客场比赛中,对手有山东鲁能以及贵州人和这样的强队。本赛季,舜天在主场取得了5胜3平的成绩,仅仅比客场多了1分。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舜天在本赛季“主客不分”呢?

  本赛季,舜天一直没能固定自己的打法,到了主场,球队迫切希望赢球,但无奈心有余而力不足,越想赢打得越乱。但到了客场,舜天赢球的包袱没有那么大,球队“守”字当先。所以,尽管无法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是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依靠着舜天国内球员的个人能力,打进了一些重要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不错的客场战绩,也就不奇怪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