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洛斯:生活比网球更重要 希望和姜山长相厮守

2014年09月22日 10:0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我觉得卡洛斯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非常关键,也是对我帮助非常大的教练,如果可以的话,我会非常真诚邀请他来我的网球学校当教练 。”

  ———李娜昨日再次感谢卡洛斯

  网坛名帅

  卡洛斯

  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生于1965年,阿根廷人,因为与海宁15年的合作而在国际网坛声名鹊起,在他的指导下海宁7夺大满贯女单冠军,卡洛斯也因此成为网坛一代名帅。在他的帮助下李娜获得澳网冠军,达到世界排名第二的历史新高。

  今年温网后,卡洛斯向李娜请辞,却没想到李娜当场落泪,温网第三轮比赛成为两人合作的告别战,也成为了李娜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两个多月过去了,如今的卡洛斯回到北京匠心之轮网球学校,继续自己的网球事业。李娜退役消息传出后,外界普遍猜测与卡洛斯分手是李娜决定退役的重要原因,正因为如此,许多人都想采访卡洛斯,但对于李娜,卡洛斯却不愿意多谈。经过多方努力,卡洛斯最终接受了成都商报的采访,对于李娜的退役他表示支持,同样,他也表示自己会将与李娜的合作经验传授给更多的中国小球员。

  关于李娜

  “希望她和姜山能够长相厮守”

  成都商报:李娜明天召开退役发布会,您如何评价合作了两年的李娜?对她的退役选择怎么评价?

  卡洛斯:我给李娜的评价一直都是一样的:不可思议的运动员、不可思议的冠军、不可思议的人。李娜退役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生活永远比网球更为重要。

  成都商报:外界都在说,李娜退役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你与她结束合作,这对李娜是巨大的打击。真实情况是这样吗?

  卡洛斯:对不起,这个你只有去问李娜才知道。

  成都商报:您想对李娜送上怎样的祝福?

  卡洛斯:我希望她和姜山能够长相厮守,好好享受他们的家庭生活。李娜带给了我们很多惊喜和快乐,她有权利做出更好的选择,享受更加快乐的生活。

  李娜启示

  “她是小球员们成功的样本”

  成都商报:在您看来,李娜的成功对未来中国球员征战国际赛场有什么启示?

  卡洛斯:我希望李娜能够成为中国打网球小孩子们一个成功的样本,我和她合作了近两年,我会把这些经验传授给这些小孩。

  成都商报:在中国、在匠心之轮的4年多时间,您觉得收获最大的是什么?有什么遗憾吗?

  卡洛斯:在管理经验和领导能力方面我都受益匪浅,但是挑战仍然非常巨大,文化差异和生活模式的转变就是很大的挑战。至于遗憾方面,我从来不会往回看,我总是会非常感兴趣并且100%专注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成都商报:告别李娜时代,您对中国网球的发展有何建议?您看好哪些中国的年轻球员?

  卡洛斯:在几年过后,中国将成为世界前三的网球大国,要想把网球发展好,就必须拥有长远的规划并且一帮人合作来努力推动。之前的中国网球在这方面很缺乏,中国网球市场的潜力,年轻球员的天赋都摆在那儿,但如果没有长远的规划,很难培养出未来的大满贯冠军,观念上的改变,是中国网球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

  未来规划

  “希望培养出下一个李娜”

  成都商报:李娜退役了,下一个李娜会出自于您工作的匠心之轮吗?

  卡洛斯:这很难说,不过这当然是我希望在未来达到的目标,虽然我知道这非常难并且需要很长时间。

  成都商报:能介绍一下您在匠心之轮的角色、工作吗?

  卡洛斯:首先是要为学校建立一个长远的规划,其次,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会制定相应的网球策略,将学员分类,同时进行教练的多元化培养。对不同年龄阶段和水平的学员我们会制定不同的训练,然后给他们更多的训练及比赛的机会,比如创办“匠心之轮杯”,专业的球员和网校的学员能够在这里进行比赛。此外,在教练的培训方面也是我负责,每个月都会开两次会,了解各位教练的教学进程,做出评估和及时的调整。

  成都商报:从接受的教学、培养的模式等方面,匠心之轮的学员与中国其他网球运动员有何不同?

  卡洛斯:我认为更多的不同还是在学习和训练方面,我们更重视学员的质量而非数量。我们非常重视学员的体能训练和预防伤病教育,确保每一个来我们这儿的学员都能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成都商报:未来在中国计划是什么?

  卡洛斯:我不喜欢现在就为自己的以后做计划,这就像人生,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现在想做的就是保持动力和兴趣,去面对下一个挑战。

  李娜的3任外教

  2008年奥运之后———2010年 托马斯(瑞典人)

  2011年初———2011年9月 莫腾森(丹麦人)

  2012年9月———2014年7月 卡洛斯(阿根廷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