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网四巨星:布沙尔实力兼美貌 莎娃为最大焦点

2014年09月22日 11:1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作为来武汉参加比赛的女子Top10的四位球员,昨天她们先后与媒体见面,言谈举止中,无不透露着职业素养。她们纷纷表示,参加武网,还没想到游玩,首先是全力以赴,赢得每场比赛的胜利。

  布沙尔:

  国籍:加拿大

  年龄:21岁

  世界排名:第7

  战绩:2014年澳网四强,2014年法网四强,2014年温网亚军

  21岁的布沙尔是今年女子网坛最耀眼的新星,澳网、法网、温网都有上佳表现,排名也像坐火箭一样飙升。“我经历了特别的一年,打进了大满贯决赛,这是我对自己的期望,也是辛苦训练的结果。”

  但是布沙尔在巡回赛上成绩却不如大满贯赛事般闪耀。“我非常享受大赛的感觉,其实每场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无论比赛大小,哪怕是级别较低的巡回赛我也会非常努力,尽力取得好成绩。”

  靓丽的外形,使得布沙尔获得了“小莎娃”的称号。“人们经常把我和她进行对比,对此我感到荣幸。莎拉波娃是一位球技出色的球员,她得到过5次大满贯冠军。”

  同时,布沙尔再次表态,在很多场合下回答了很多这样的问题。“真的不想再回答这样问题了,因为我只想做我自己,做尤金妮·布沙尔,我想好好打球,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对于刚刚开赛的武网和中国赛季,布沙尔表示,要做的是好好训练,让自己的自信心变得更强,增强体能,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哈勒普:

  努力赢每一个球

  国籍:罗马尼亚

  年龄:23岁

  世界排名:第2

  战绩:2014年法网亚军,温网四强

  哈勒普青年时代就在国际网坛小有名气,近两年更是在WTA的赛事屡屡有上佳表现。“对我来说,这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其实成功并没有什么秘诀,只是努力去赢得每一个球的胜利。我也非常享受比赛。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并且准备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就行。”

  武网决赛当天将是哈勒普的24岁生日,对于想收到什么生日礼物,她并没有谈与比赛有关事的事情,而是说:“我非常喜欢鲜花,我希望在我生日的时候,能够收到很多鲜花和礼物。我现在离家很远,所以只能回家后举办一个生日聚会。我希望不仅享受生日这一天,而是要享受每一天。”

  对于武汉及武网,她认为,到目前为止,感觉都很好,赛事组织也不错,希望能够享受比赛,并能走得更远。

  目前,哈勒普已经锁定了一张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这是我首次参加这一级别的赛事,与世界上最出色的7名选手竞争,我要作好每一场比赛的准备,保持自信。”

  莎拉波娃:

  抓紧时间训练

  国籍:俄罗斯

  年龄:27岁

  世界排名:第4

  战绩:2004年温网冠军,2006年美网冠军,2008年澳网冠军,2012年法网冠军,2014年法网冠军

  集美丽与财富于一身的莎拉波娃,走到哪里都是焦点。昨天新闻发布会现场,不管莎娃做出任何表情,全场都会响起一阵“嚓嚓嚓”的快门声。

  作为最早来到武汉的大腕,莎拉波娃将全部心思都放在训练上,并没有时间逛名胜古迹和品尝小吃。“对于运动员来说,去哪里玩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这几天主要是通过练习适应场地、调整时差,为接下来的比赛作好准备。”

  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莎拉波娃强调道:“每次比赛的状态都不一样,只能通过练习来维持最好状态。我们的时间非常有限,只有通过训练来保持高水平,取得好的成绩。”

  她认为,武汉通过举办武网,已经迈出向世界推广和介绍武汉的第一步。这些年,莎拉波娃经常来中国参加比赛,她表示,无论是中国还是武汉,网球运动都有长足的发展,我们都非常乐意来这里参加这个国际级的赛事。

  科维托娃:

  先比赛后友情

  国籍:捷克

  年龄:25岁

  世界排名:第3

  战绩:2011年和2014年温网冠军,2011年年终总决赛冠军

  在网球界,有着与李娜相同幽默细胞的科维托娃备受欢迎。在谈及如何在比赛中平衡友情与竞赛的关系,科维托娃笑着称,每个人应该都不一样吧,所以不好当作共性。

  科维托娃坦言,虽然网球是件享受的事情,但是也会努力去赢得比赛。“在场下,你还是能像平时那样交朋友,一起去吃饭什么的。我感到很幸运能交到一些朋友,大家能相谈甚欢。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我很高兴有这些朋友。”

  对于武网这项新兴赛事,她说:“昨天刚到这里,目前试打了两次,发现这里的球速非常快。网球中心非常漂亮,尤其是中央赛场特别美。我刚在美网公开赛后休假了几个星期,因此我很期待这次的比赛。”

  谈及赛事目标,科维托娃称,希望自己能有个好的状态,在武网公开赛中取得积分,帮助自己进入新加坡的年终总决赛。记者李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