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埃里克森依旧"攒人品" 哈默德:我的球风像伊布

2014年09月25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广州富力昨迎公开日,将帅畅谈周日“广州德比”

  ■ 本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本周日,广州富力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将迎来本赛季第2场“广州德比”。目前,排名榜首的广州恒大领先第2名北京国安6分,排名第3的广州富力同样以6分优势领先其后的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两支广州球队都希望力争3分以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和排名。

  就像此前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和上海绿地的比赛一样,广州富力主教练埃里克森又在关键比赛的赛前发表非常低调的言论“攒人品”:“我知道一年以内要赢恒大两次很困难,但是我们会尽全力去争胜、去进球。”

  埃帅与里皮已再立赌约

  富力本赛季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和上海绿地的比赛,赛前两个对手的主教练都表示要在越秀山拿下广州富力,埃里克森则并未表现出必胜的决心。不过,在这两场比赛中,广州富力以3比1击败北京国安、以4比0击败上海绿地。

  不管埃里克森“哀兵作战”的策略是在麻痹对手,还是在“攒人品”,都展现出广州富力在大战前夕的谨慎。虽然两家俱乐部关系密切,但埃里克森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双方会尽全力打好比赛,争取胜利,这场比赛不管谁赢,都会对后面的比赛更有利一些。”埃里克森说。9月23日,埃里克森又和恒大主帅里皮共进晚餐。昨日埃里克森表示,他和里皮对本次德比也已立下新赌约。

  目前正随国奥队征战亚运会的广州富力小将常飞亚,在与巴基斯坦队的比赛中打入1球,帮助国奥队以1比0击败对手成功出线。昨日,埃里克森、姜宁、哈默德和阿隆等都给常飞亚送去祝贺。埃里克森鼓励常飞亚说:“祝贺你在国奥队进了个伟大的进球,希望你接下来也能表现得很好,也预祝国奥队打好下面的比赛,希望很快可以见到你。”

  哈默德:我的球风像伊布

  “我不觉得自己踢球的风格像苏亚雷斯,虽然我很喜欢他在比赛中的一些表现。”昨日,哈默德在接受采访时如此回答“是否觉得自己球风跟苏亚雷斯很像”的问题。而当被追问球风像谁时,哈默德思考了一会说:“伊布。”

  作为目前中超射手榜上排名第2的射手,也许哈默德认为自己在比赛中的杀伤力与伊布一样强大。经历赛季初的短暂磨合期后,哈默德渐入佳境,目前已经为富力贡献了18个进球。

  哈默德之前缺席了多场比赛,目前已经伤愈的他表示,自己依然有机会超越目前以22球排名射手榜第一的埃尔克森。今年的第1场“广州德比”,正是哈默德的进球帮助广州富力在天河以1比0力克恒大。对于第2场“广州德比”,哈默德表示:“我已经准备好了,每场比赛我都会准备好。”虽然很想在广州恒大和埃尔克森面前进球,但哈默德还是谦虚地说:“我当然希望进球,这是我可以为球队作出的贡献。但我不希望只是自我表现,更重要的是球队赢得比赛。”

  阿隆姜宁信心十足

  对于广州富力而言,阿隆的表现是球队在中秋假期之后收获的惊喜。4比0击败上海绿地的比赛中,阿隆梅开二度;上一轮客场以2比1力克上海上港,阿隆头槌打进制胜球。自改打左前卫后,阿隆找到了一个可以充分发挥自身能力的突破口。埃里克森显然很满意阿隆近期的表现:“阿隆现在尝试踢左前卫,他的表现很好。”埃里克森同时表示,以后还可能让阿隆改踢右前卫。

  本轮面对广州恒大,阿隆的表现至关重要,这也是他的第一场“广州德比”。阿隆已经和队友讨论了关于对手广州恒大以及有关“广州德比”的事情,他说:“我知道这场比赛非常困难,但大家都准备好了。这是我的第一场‘德比’,我会尽全力打好比赛,执行好教练的指示。我非常希望可以进球,我也非常需要进球,我的工作就是帮助球队获胜,这是我的职责。”阿隆认为,广州富力有机会击败广州恒大。

  上一轮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姜宁临危受命改踢右后卫,较好地完成了任务。曾效力广州恒大的姜宁认为,周日的这场“德比”是两队实力最接近的一次,“从排名上看,一个第一、一个第三;从实力和人员配置来看,差不太多。”

  本轮联赛唐淼得以复出,姜宁也将重回自己熟悉的中前场。他说:“不管在什么位置上踢,把自己的技术特点发挥出来就好。球队的胜利最重要,我们要把自己的技术特点打出来,要证明我们也是广州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

  “广州德比”球票开售

  中超第26轮广州富力与广州恒大的“德比”大战,将于本周日晚7时30分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门票现已发售,球迷可通过两种方式购买门票。在线购票时间至今日18时结束。现场购票时间为9月26日~27日每日9:30~16:00,售票地点为富力东山新天地销售中心(中山大道与广州大道交会处,人寿保险大厦旁)。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