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拉甘:永远都是舜天粉丝 做对手回江苏怪怪的

2014年09月27日 12:0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快报记者和德拉甘

  今晚7点35分,中超联赛继续进行,舜天将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迎战长春亚泰,作为主帅,高洪波和德拉甘同时反戈“旧主”。

  昨天中午,在镇江喜来登酒店大堂的咖啡厅里,前舜天主帅、现执教亚泰的德拉甘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专访。德拉甘说:“我永远都是舜天的粉丝,希望舜天能拿到足协杯冠军,从而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席位。”

  重回故地

  “以客队主帅身份回江苏,感觉有点怪怪的”

  昨天中午,德拉甘早早就来到了镇江喜来登酒店的咖啡厅。“这是你第一次以客队主帅身份来到这里,内心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让德拉甘打开了话匣子……

  “去年,我也住在这个酒店里,准备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不同的是,那时我还是江苏舜天的主帅,今天坐到这里,我身穿的是印有亚泰队徽的T恤,应该说这种感觉有点怪怪的。不过,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也许明年这个时候我干得不好,我就回家了,再也没机会到这里了,生活告诉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德拉甘说。

  本赛季,德拉甘带领亚泰主客场双杀里皮执教的广州恒大,这是所有中超主帅无人企及的成绩,但他们在上轮主场意外输给了联赛排名垫底的哈尔滨毅腾,带着这样的状态对阵舜天,德拉甘也很无奈,“是的,如果上轮能战胜哈尔滨毅腾,这场比赛我们就会以一个轻松的心态来对阵舜天,但遗憾的是上轮我们输球了,所以再次来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我还是有一些压力。虽然我很尊重这里的所有人,但明天的比赛对我个人和球队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全力以赴。”

  对阵旧主

  “我是舜天的粉丝,但明天不会让他们轻松”

  长春亚泰目前积27分,联赛排名第11位,由于降级区球队近两轮表现不俗,亚泰仍需要努力才能完成保级任务。“长春亚泰虽然不是一支大牌球队,但球员们非常团结,我们在赛季初经历了一些困难,但通过调整之后,我们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目前虽然还没能保级成功,但应该说问题不大。”德拉甘说。

  对于舜天本赛季的表现,德拉甘说:“首先我要说的是,我永远都是舜天的粉丝。今年球队在高洪波的带领下,成绩非常不错,目前联赛排名第7名,还有取得亚冠资格的希望。另外,下周三舜天要在足协杯中客场对阵上海申花,原本我们和舜天的联赛安排在周日进行,但当舜天俱乐部找到我们,希望能改在周六踢时,我跟亚泰俱乐部高层沟通之后,无条件地同意了舜天的请求,就是希望舜天球员能多休息一天,下周三努力战胜申花,这样还有机会通过足协杯拿到下赛季亚冠的门票。作为亚泰的主帅,我能为舜天做的就是这些了,但明天的比赛,我不会让舜天轻松。”

  再遇球迷

  “在我的心里,他们是中超最好的球迷群体”

  此前的近三个赛季,作为当时舜天的主帅,德拉甘把一支常年苦苦保级的球队带到了联赛第二的位置,并首次站在亚冠赛场上,还曾在天河体育中心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夺得2013年的超级杯,这让德拉甘在江苏球迷心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是的,我曾带领舜天创造过一些辉煌,我和江苏球迷也一起经历过太多美妙的时刻,我知道江苏球迷很尊重我,同时我也很尊重他们。我要告诉你的是,当我一个人独处的时候,这些画面曾经多次在我脑海中浮现,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德拉甘说。

  记者告诉德拉甘,今天是舜天在镇江的最后一个主场,因为你的到来,来看球的人可能会突破3万人,而且江苏球迷会在现场高喊你的名字,“欢迎德拉甘回家”。对此,德拉甘动情地说:“我不知道到时场面会怎样,但无论如何都要通过现代快报感谢所有江苏球迷,谢谢他们近三个赛季对我的支持。也许在我执教舜天期间,有一些比赛没有打好,包括亚冠小组赛没有出线,或许我们的工作做得再细一些,结局就会不一样,还有上赛季我们直到最后一轮才保级成功,让那么多球迷胆战心惊,但自始至终,江苏球迷都很支持我,在我心里,江苏球迷是中超最好的球迷,明天我会努力控制自己的感情。”

  延伸阅读

  国奥出局

  德拉甘很心痛

  就在长春亚泰到镇江备战与舜天比赛的当晚,远在韩国仁川的中国国奥在亚运会淘汰赛中不敌泰国。当记者请德拉甘点评一下国奥表现时,塞尔维亚老头表情凝重地说:“这场比赛我看了,国奥出局我很心痛。应该说,这场比赛国奥是输在技不如人,无论是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球队的整体实力,都在泰国之下,所以输球在情理之中。”

  对于症结,德拉甘表示:“其实中超拥有很多大牌主帅,里皮、埃里克森、库卡……不过这些大牌来中超执教,很难帮助二十三四岁的球员在技术层面上有很大的提高。早在两年前,中国足协在昆明召开的一次工作会议上,我就曾说过,希望足协能从基础层面找问题,因为我们这些执教中超的外教来了以后,只能把现有一线队的二十几个人组合好,不可能、也没太多时间再去培养年轻球员,所以还是希望足协能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多下功夫,让球员们从小就接受更好的训练、更好的技战术熏陶,甚至可以把有潜力的孩子输送到国外去,让他们在巴西、荷兰、法国这些青训体系好的国家感受氛围,这些都是未来提高中国足球的办法。”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摄影 顾炜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