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排坛跨国恋添佳话 冯坤加提蓬相识13年女方倒追

2014年10月09日 08:3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加提蓬(左)和冯坤挺有夫妻相。

  前天,“泰国排球网”的一则爆料抢了女排世锦赛的风头:36岁的冯坤要结婚了,结婚对象是48岁的泰国女排主帅加提蓬。

  冯坤曾是中国女排主力二传,是中国女排夺得雅典奥运金牌的功臣;加提蓬则被称为泰国“排坛教父”,多次率队击败中、日等强队,两次夺得亚锦赛冠军。因此,泰国排球网的这则消息立即在中、泰两国排球圈引起震动,球迷们觉得非常意外与突然,然而扬子晚报记者在采访一位排球教练时,他却笑着表示,“不意外,2010年的时候,我就看到他们在一起了。”

  泰国排球网:冯坤12月将嫁加提蓬

  前天凌晨,名为“Thailand Volleyball”(泰国排球网)的脸书账号率先爆料,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将与泰国女排现任主教练加提蓬结婚,婚期暂定在今年12月。

  这一消息的发布也引起了泰国主流媒体的注意,因为“Thailand Volleyball”长期关注泰国排球动态,经常被排球圈媒体视为相对权威可靠的消息源。

  经过泰国媒体的进一步挖掘,这一消息进一步得到确认。据主流泰文报纸《前线报》报道,两人的婚礼将于12月4日在泰国举行,泰国公主也将亲自为两人送上祝福。

  冯坤的名字不用说,很多球迷都知道,她以队长的身份带领中国女排连夺2003年女排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被视为当时世界排坛最好的二传手。

  加提蓬的名字对中国球迷有些陌生,不过在泰国却是家喻户晓,他是现任泰国女排主帅,在2009年率队击败过蔡斌率领的中国女排,首夺亚锦赛冠军,4年后又连胜中国、日本,成功卫冕。此外,他还率领泰国女排夺得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第四的历史最佳战绩。

  知情人:4年前就看到他们在一起了

  在婚讯传出之前,球迷早就在关注冯坤,毕竟36岁早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冯坤当年的队友大多都已相继成家,不少人甚至有了孩子。一些关心冯坤的人,甚至跑到冯坤的微博上留言,问她什么时候请大家吃喜糖。然而,当冯坤真的传出婚讯的时候,大家还是觉得很意外,很突然,毕竟,1978年出生的冯坤今年36岁,而加提蓬已经48岁,两人之间差了12岁。

  不过,昨天,记者在采访一位圈内人士时,他笑着向记者表示:“一点不突然,我在2010年就发现他俩在一起了。”

  据这位圈内人士透露,2010年,俞觉敏在江苏太仓首次带领中国队亮相,当时加提蓬也率领泰国女排参赛。比赛结束后,这位圈内人士和加提蓬同机去北京,下飞机后,加提蓬和大家告别,并表示有人来接机。结果,出了机场,才发现,接机者正是冯坤。

  “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他俩在一起了!”这位圈内人士表示:“我觉得他俩在一起挺和谐,加提蓬人很好,很聪明,也很和善,水平也很高,还是国际排联讲师呢!”

  冯坤微博晒牵手照:本姑娘要结婚了

  在泰国媒体爆料之后,中国记者们也纷纷打电话向冯坤求证。

  10月8日凌晨0时11分,冯坤自己主动发布了一条微博,证实了自己的婚讯。

  冯坤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与未婚夫十指紧扣的温馨照片。冯坤写道:“各位亲们,本姑娘要结婚了,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帮助过我的人,感谢大家满满的祝福,对排球的热爱,对纯真感情的期盼,让我收获了一份真爱,感恩缘分,期待与大家一起分享幸福的时刻。”

  这条微博很快吸引了网友的关注,瞬间便有1000多人评论和转发,2000多人点赞。网友们也及时送祝福:“一定要幸福哦,祝福!”也有网友希望绰号“熊满”的冯坤早生贵子:“现在只期待会打球的中泰混血小熊猫赶紧诞生了!”但也有网友有点伤感。还有网友问冯坤:“不会留在泰国指导了吧~”

  媒体八卦:冯坤13年前倒追加提蓬

  在冯坤微博证实婚讯之后,一些媒体更是深挖出了两人的恋爱经历。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200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泰国站上,冯坤第一次见到加提蓬时,就几乎一见倾心,当时冯坤觉得加提蓬特别像自己的一个朋友。

  在一场比赛结束后,她大大方方地走到这名主帅面前,提出了合影的要求。在加提蓬反应过来前,一旁的两队球员都发出了尖叫。在这次比赛期间,她被加提蓬的教练素养彻底折服了。每次有中国记者参加完泰国队的新闻发布会,她总是会要求他们转述他说过的话。冯坤说,“他是一个特别有智慧,又有幽默感的人!”而每次听完记者的转述后她总是会欢天喜地地笑着说,“哈哈,他说得太棒了,我早说了,他是最好的,对吧!”

  在泰国队小组赛被淘汰后的那个晚上,泰国姑娘们聚在酒店的小花园里开派对,此时恰好冯坤经过,便被热情的泰国人拉了进去。也正是在这次派对上,她和加提蓬有了进一步的接触。

  这次大奖赛后,泰国人住进了冯坤心里,再也没离开过。两年后有一回,媒体采访女排国手,让她们分享心目中理想的另一半的要求。冯坤非常干脆地说,她心目中的“男人”要有自己偶像——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的特质。

  郎平:加提蓬肯定会好好呵护咱坤儿

  冯坤传出婚讯后,正在意大利率队征战世锦赛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在第一时间送出了祝福。

  郎平和加提蓬多次接触,对加提蓬印象非常好,在得知冯坤的婚讯后郎平表示:“衷心祝福冯坤和加提蓬!祝贺他们喜结良缘!我很早就认识加提蓬了,在赛场上和新闻发布会前后也和他有交流。感觉加提蓬非常热爱排球,对他的球员也非常好,相信以后也会很好地呵护我们的坤儿!”

  对于另一半,冯坤赞誉有加,她欣赏对方的善良、有亲和力以及对家庭的责任感。虽然加提蓬与她的父母语言不通,但双方相处融洽。

  据透露,冯坤与加提蓬于今年12月4日,按照泰国人的婚礼习俗“办事”,而12月6日将在泰国Army Club举行婚宴。明年1月,两人还将在北京再举行一次婚礼。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