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巴西青训首周表现受好评 新星上演帽子戏法

2014年10月09日 16:15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 孟祥祎

  “巴西我又来了!这次我要最大程度地提高自己!搏上一切吧!张浩宸!”

  这一天,张浩宸与32名队友正式踏上巴西留学之路,他们是鲁能足校从1997年龄段和1999年龄段球员中挑选出来的精英;这一天,鲁能足球的海外青训迈出坚实一步。

  编者按:

  9月24日,山东鲁能足校首批33名球员启程前往巴西, 开启他们的“留学”之路,这是鲁能海外青训战略正式启航的标志。从今日起,本报每周一期,推出鲁能巴西青训系列报道,探寻这批年轻球员异国他乡的训练及生活。

  9月24日-9月26日

  一路向西

  “愿巴西之行一切顺利!我会努力的!只想做到最好。”与张浩宸一样,赵剑非也对自己提出了新要求。

  赵剑非、张浩宸,再加上杨意林、何统帅和刘长奇,这5名U15球员前往圣保罗科迪亚训练基地,他们会混编到圣保罗U15队,和巴西球员同吃同住、一起训练比赛,U15的另外15人则到鲁能巴西体育中心基地学习。

  9月26日-9月29日

  恢复调整

  26日,33名队员顺利抵达圣保罗,按照原定计划,20名U15队员兵分两路“各奔东西”,13名U17队员亦是如此,陈蒲、于成磊、汪瑞祺、周生智前往圣保罗科迪亚训练基地,剩余9人奔赴鲁能巴西体育中心基地。

  26日至29日这三天,所有球员的主要任务是恢复调整、倒时差。

  9月30日

  首次训练

  9月30日,抵达圣保罗鲁能巴西体育中心的鲁能足校U15和U17队队员,进行了首堂训练课。尽管身体比较疲惫,但是每个人都非常认真。临行前,鲁能足校副校长赵民提前打好了预防针,当地巴西教练会根据表现对所有人作出一个评估,进而决定哪些球员继续留在巴西、又有哪些球员被送回鲁能足校。

  在力量训练课上,每名队员都很努力,巴西教练员表示,鲁能球员领悟能力比较强,对于技术要领掌握甚至比巴西队员还快。力量训练结束后进行了攻防转换训练,教练向大家强调要改变的最重要一点是态度:丢球后积极反抢、带球时快而不慌。

  10月1日

  开心自豪

  10月1日国庆节这天,巴西体育中心基地中的队员们一大早就醒来,远在济南的鲁能大球场中,鲁能与海牛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即将开始。基地工作人员已经调试好了信号,大家围在电视前观看了现场直播,3:0的结果让每个人都感到开心与自豪。

  鲁能的比赛结束后,他们的训练重新开始。

  10月2日

  帽子戏法

  与此同时,圣保罗科迪亚训练基地的9名U15和U17队员也开始步入正轨,这一天,5名U15队员代表圣保罗U15队踢了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圣保罗州CE俱乐部的U15队。

  杨意林和赵剑非获得首发机会,下半场张浩宸、何统帅和刘长奇替补上场。5名队员基本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前锋刘长奇打入3球上演帽子戏法,中后卫赵剑非表现抢眼,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圣保罗教练组的一致好评。

  “我很开心,因为至少每天早上醒来我明白,就算什么都没有,我还有梦可以追!”好的开头让赵剑非坚定信念,何统帅则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今天首次跟圣保罗队友一起踢了场比赛,感觉跟他们的差距还是有点大。”

  10月4日

  认清差距

  10月4日,在鲁能巴西体育中心训练的鲁能U15和U17队分别进行了抵达巴西后的首场邀请赛。鲁能U15的对手是圣保罗市托伦蒂诺体育俱乐部,两个月前首次到巴西时,鲁能U15曾经以1:0获胜,不过由于赵剑非、刘长奇等5名核心在科迪亚训练基地,导致实力大减,最终0:4败下阵来。

  鲁能U17的对手是圣保罗市托伦蒂诺体育俱乐部,整场比赛球队攻防转换比较混乱,还剩14分钟结束时,柏天赐扭伤脚踝下场,因为没有替补,只能10打11,最后时刻对方打进一球。

  巴西教练对两支球队的评价是通过比赛发现了鲁能队员们在防守协同性等各方面的问题,今后会进行针对性解决。“不管多艰苦的生活都要笑着面对。”柏天赐说。

  10月5日

  海边放松

  10月5日是休息日,基地组织了鲁能巴西体育中心和圣保罗科迪亚基的33名球员一起去海边散心并参观了水族馆,也让他们放松一下一周以来的紧张情绪。此次巴西培训,提高足球技战术水平只是一方面,让这帮孩子们多接触巴西风土人情,增加阅历,感受文化差距,真正融入巴西足球也是一个重要目的。

  “这个周的训练和比赛全部结束了,巴西球员的攻守转换很快,我们可以跟上,但还是有差距。这周我们打了两场比赛。我表现都还不错,发挥出正常水平。这只是个开始。以后要越来越好。加油!”何统帅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