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利物浦攻击线引援被批失败 欧冠或拖红军后腿

2014年10月11日 09:3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尽管今年夏天红军没有留住队中的头号球星苏亚雷斯,不过在大撒金钱用超过1亿欧元购买多名球星之后,舆论和红军粉丝还是愿意相信安菲尔德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却总是很骨感。7轮英超联赛过后,利物浦排名第9,和排名第8的阿森纳成为本赛季高开低走到难兄难弟。多年没有涉足欧冠赛场,外界舆论已经做好了利物浦会遭遇“万事开头难”的尴尬。但是国内联赛开局如此低迷?这对于上赛季与联赛冠军擦身而过的利物浦来说,那真是让人始料所不及。

  更让人利物浦铁杆沮丧的是,尽管还有挽回的时间,但是主帅罗杰斯似乎已经认定这个赛季不会有峰回路转的故事情节出现。面对困局,罗杰斯早早就举起了白棋,公开承认利物浦本赛季或许已经失去争夺锦标的机会,并称上个赛季的成功是“过早地透支了胜利”。这真的是伤透了红军球迷的心。

  安菲尔德,你永远不会独行。但我们真的不知道此时要如何拯救你。专题撰文 记者 冯爱军

  罗杰斯被批“有前无后”

  苏亚雷斯的离开对利物浦攻击线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上赛季英超最具攻击力的球队眼下之收获了10个进球,而进球总数排名第一的切尔西已经有了21个进球的收获。双方的差距已经到了让红军球迷不忍直视的程度。不过利物浦联赛排名跌落到第9并不是攻击线的过错,积分榜排名第三的南安普敦也只是11次攻破对手球门而已,而同样只有10个进球收获的斯旺西现在积分榜排名第5。

  防守才是利物浦的致命伤,而且这是利物浦的顽疾。上赛季利物浦的攻击线是全英超最让对手心生畏惧的射门机器,而他们的防线则是全英超最受前锋欢迎的豆腐渣防线。一个赛季下来他们被对手50次攻破大门,失球数比水晶宫队还要多,防线的表现在英超连中游水平都达不到。

  用2000万英镑从南安普敦引进了克罗地亚国脚洛夫伦,2000万欧元从塞维利亚引进西班牙U21国家队成员莫雷诺,至少从表面上看,今年夏天利物浦在改善防线上下了苦功夫。有了莫雷诺,利物浦不再会出现一旦恩里克缺阵就要格伦·约翰逊去客串左后卫,把左、右两路的边路后上攻击力全数牺牲掉。

  至于洛夫伦,更是被众多专家看好。洛夫伦转会利物浦之前场均能够贡献2次抢断和2.7次拦截,最难能可贵的是场均造越位成功的次数在上赛季也是全英超最高。有人将他和英超斯科特尔、卡希尔、孔帕尼和科斯切尔尼等几位顶尖后卫的数据做比较,洛夫伦的全面性便凸显出来了。其他几位后卫都只有一项技能比较突出,而洛夫伦的抢断成功次数、拦截次数和解围次数的统计都排名第二。普遍认为利物浦目前拥有一个较为合理的中卫配置,斯科特尔更具侵略性,洛夫伦位置感更好,两者之间正好可以有一个很好的互补。

  人员配置没有问题,问题自然就出在罗杰斯身上。长期为ESPN和卫报撰写专栏的库克斯就指出,罗杰斯一直都有“冒进”的毛病。上赛季他曾使用三后卫阵型,事实证明这就是一场灾难。罗杰斯一直将精力放在进攻上,却从来没有认真的整顿防守,所以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

  库克斯还认为,罗杰斯不可思议地卖走了阿格尔也是一项错误的决定。他认为在卡拉格退役之后,阿格尔是最具领袖气质的接班人。弃用阿格尔,利物浦的后卫线尽管不缺良将,但缺少领袖人物协调指挥,所以才会如此不堪一击。

  攻击线引援失败成罪过

  尽管红军的攻击群中还有斯特林和斯图里奇两员英格兰国脚,但是苏亚雷斯的离开对于利物浦来说绝对是一次重创。所以今年夏天罗杰斯还是尽全力罗致新援,希望弥补失去苏亚雷斯这一损失。大价钱花出去了,巴洛特利、拉拉纳和马尔科维奇先后穿上了红军战袍,但令人遗憾的是这样的配置只是看上去很美而已。

  加盟利物浦后,巴洛特利代表球队出战8场比赛,仅仅在欧冠对阵卢多戈雷茨时打进一球。在英超联赛已经打了5场比赛,但至今23脚射门没有换来一个进球,超越伯恩利前锋尤特基维茨(21次射门无进球),南安普顿的塔蒂奇(17射门无进球)和西布朗中场加德纳(15射门无进球),成为英超“浪射王”。

  这比起初到AC米兰时5场比赛5进球的光鲜时刻更是差得很远。巴洛特利在红黑军团的统计是54场进30球,眼下他的状态实在太差,AC米兰的传奇球星马尔蒂尼就表示,巴洛特利在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他还有太多需要改进的地方。马尔蒂尼说:“他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但是我不能说他的成长已经结束,他还会提高,他需要为利物浦做出更多贡献。”

  与巴洛特利8战1球的糟糕表现相比,同样今夏加盟红军的边锋球员马尔科维奇也需要证明自己的能力。今夏,利物浦花费2500万从本菲卡买下塞尔维亚边锋马尔科维奇,但是6次出场并没有给球迷留下太多印象深刻的表现。

  而拉拉纳也只是在上轮对阵西布朗的比赛中才收获到了加盟利物浦后的首个联赛进球。不过与巴洛特利和马尔科维奇相比,拉拉纳的细腻球风至少让他融入得更好一些。拉拉纳、斯特林和斯图里奇有可能是利物浦和英格兰将来的希望,从这点上看,引进拉拉纳这笔交易至少还是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欧冠或将继续拖红军后腿

  作为一支百年豪门,作为一支曾经5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的球队,经历了5年的等待和煎熬后终于回到了欧冠赛场,利物浦自然是野心勃勃的。队长杰拉德的表达言简意赅“利物浦不是来凑数的”。

  不过上赛季利物浦在英超的成功多少都有泡沫的成分,而且苏亚雷斯的出走无疑让利物浦的前路增添了许多未知之数。动荡过后,利物浦的重建仍在继续,红军其实还没有在英超前4站稳阵脚的绝对把握。在这种情况下回到欧冠赛场,过高的期望值很可能会拖累利物浦在英超赛场上的表现。

  事实上,这已经有了苗头。如果不是对方门将玩火自焚,利物浦很可能就无法在卢多戈雷茨这支无名之师身上拿到球队欧冠史上的第100场胜利。客场挑战第二档的球队巴塞尔,最终0:1告负的结果也颇为让人失望。而接下来,利物浦要两战小组最强对手皇马。利物浦要想从小组出线,似乎困难重重。一心二用兼力不从心之下,利物浦在联赛中的处境有可能还会变得更惨不忍睹。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