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不再是NBA"养老院" 几乎各队都有"洋百万"

2014年10月11日 14:4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10月10日,随着上海队签下原NBA榜眼秀比斯利,CBA各家俱乐部新赛季前的引援工作已经基本结束。除了刚裁掉试训外援的吉林队还空缺一个名额外,19支CBA球队(除八一)目前已经公布了43名外援。从公布的名单来看,今年的外援整体实力非常强劲。甚至可以称得上除2011赛季以外,最强一季。并且,其中不乏慈世平、哈灵顿、克劳福德、布拉彻、比斯利这样既有名气,又正值当打之年的青壮年球员,CBA 昔日“NBA养老院”的印象正渐行渐远。并且今年外援潮来得比平日更早,这体现了各支球队对于新赛季的重视。

  都挺早各家基本都找好“外人”

  新赛季CBA基本定于11月初开打。目前距离新赛季还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个节骨眼上,各家俱乐部已经将心仪的外援敲定,并且不少球队早已将外援召入队中开始赛季前合练。这在以往赛季是不多见的情形,这充分体现了各家俱乐部对于新赛季的重视。

  记者印象中,往年CBA引援往往会将战线拖得很长。一来,大伙会仔细比较,尽量找一些性价比相对比较高的外援;其次,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原因,有的CBA俱乐部期望在NBA开打后,能够淘到更加“物美价廉”的好外援。用圈内人的话说,“到了那个时候,不少好外援在NBA找不到工作,不愁他们不降价。”

  但今年CBA扩军力度空前,篮协一口气将重庆翱龙和江苏同曦两支球队升入CBA,使得联赛的队伍达到了20支。这带来的必然后果就是联赛的竞争会变得愈发激烈。季后赛资格之争将会更加激烈。为了打好新赛季,各家俱乐部都是提前下手,早早启动了引援程序。像志在重夺总冠军的广东队更是在几个月前就将小外援伊曼纽尔·穆迪埃从美国带了回来。

  截止到10月10日,CBA20家俱乐部,除了八一不用外援以外,其他各家基本都已经找好了心仪的外援。其中,只有吉林还有一个空缺。在剩下的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全力冲刺备战将是CBA豪强们的首要任务。

  都挺强这里不再是NBA的“养老院”

  10月10日,上海男篮宣布签下2008年NBA榜眼秀比斯利。无论从年纪、名气还是水平看,比斯利都算是当打之年的NBA级别球员。加上此前的慈世平、哈灵顿、布拉彻等实力派大腕,CBA基本摆脱了“NBA养老院”的名号。

  穆迪埃、布拉彻、比斯利、拉杜利察 、克劳福德,这些球员都出生于1985年以后,他们正处于职业生涯最黄金的时期,不夸张地说,这几名球员目前在NBA甚至未来再回NBA,想找一份工作绝对不成问题。像效力广东队的穆迪埃目前只有18岁,被美国权威媒体预测为来年的全美最强高中生,先来CBA“练级”后再征战NBA的发展轨迹十分独特。过去CBA被称为NBA的“养老院”,这一论断放到如今的CBA外援群体中,显然不能够继续成立。

  就个人能力来看,今年CBA的外援质量也是这几年以来最好的。除去NBA停摆的2011赛季,不少实力派球员都纷纷登陆中国。新疆队双外援布拉彻和克劳福德,在今年NBA的自由球员中均名列前茅,可以说是当打的NBA主力轮换级别。拉杜利察是今年世界杯亚军塞尔维亚队的主力中锋,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赛事上,他场均可以贡献13分和3.3个篮板。比斯利上赛季NBA场均有7.9分入账,个人效率值在所有小前锋中排名第9。随着这些强援的集体登陆,新赛季的CBA无疑具备了更多的看点。

  都挺贵几乎各队都有个“洋百万”

  实力与名气兼具,这也意味着今年的“洋货”绝对都值得个好价钱。记者粗略打听估算了一下,19家CBA俱乐部基本家家都有一个外援的薪金突破百万美元。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如今CBA联赛的火爆与竞争残酷。

  从已经公布的签约外援薪水来看,像新疆队签下的两名外援,薪金甚至已经突破200万美金,而马布里、昆西·杜比、哈德森、哈达迪这些已经被证明过水平的“老熟人”肯定不会自降薪水,他们的薪金都是百万以上。而像慈世平、哈灵顿、比斯利这样的球员,尽管是第一次来CBA打球,但因为水平与名气都在,身价那自然也在百万以上。除了吉林、江苏,以及两支升班马重庆翱龙与江苏同曦以外,其他各家俱乐部均有一名甚至是两名外援的薪金超过百万美金。所谓家家都有个“洋百万”,丝毫不是夸张。

  11月初,新赛季的 CBA联赛就将揭开大幕。在如此众多闪耀着星光的强力外援烘托之下,各支球队有望为球迷们奉上更精彩的篮球盛宴。

  附:CBA新赛季外援名单

  广东:穆迪埃、丹尼尔斯

  东莞:布朗、迪奥古

  广厦:霍尔曼、富兰克林、

  浙江:查尔斯、迈克科鲁姆

  佛山:哈蒂布、约什、克拉夫索夫

  青岛:哈达迪、哈里斯、邓特蒙

  同曦:麦克唐纳、卡姆拉尼、布兰顿·科斯特纳

  四川:慈世平、菲巴

  吉林:马丹利、鲍勒斯、待定

  江苏:道格拉斯、墨菲斯

  山东:杰特、拉杜利察

  辽宁:哈德森、汤普森

  北京:莫里斯、马布里

  新疆:克劳福德、布拉切

  上海:比斯利、韦斯特

  福建:哈林顿、费舍尔

  山西:阿巴斯、韦弗、穆伦斯

  天津:杜比、谢·威廉姆斯

  重庆:威利沃伦、卡兹米、哈雷尔森

  记者 杜金城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