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篮网主帅吃坏肚子缺席 姚明一家三口大屏幕抢镜

2014年10月13日 10:46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NBA中国赛上海站的比赛正式打响。比赛双方是篮网队与国王队,后者穿着象征主场白、紫配色的浅色球衣。本着季前赛球员热身、磨合队伍的原则,双方球员悉数获得上场机会。四节比拼后,篮网有惊无险以97:95战胜国王队。双方10月15日将移师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再战一回合。特派记者 郑乔 上海报道

  篮网主帅吃坏肚子缺席

  比赛开始,篮网板凳席并没有看到主帅霍林斯的身影。询问得知,霍林斯来到上海后吃坏了肚子,所以没法到场边执教。

  “他今天身体不舒服,比赛前两小时,他跟我说他没法去场边执教,让我代替他,”首席助教韦斯特法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只是需要休息,希望他能很快好起来。”

  主帅不在场,篮网球员依然打出了不错的状态,尤其是德隆,他在开局阶段状态火热,全场贡献了12分和6次助攻。

  “德隆做了手术,他目前仍处于康复阶段,上赛季由于脚踝等伤病,他有些找不到状态,这赛季他有望找回健康,”韦斯特法尔说,“看到他的表现很开心,他又朝100%恢复的目标上迈进了一步。”

  赛后,得到全队第二高分的德隆换上了一身休闲西装出现在发布会上,他表示季前赛能赢球固然美妙,不过磨合球队的意义更大。“我们的队伍还在磨合,你们能看出来,我前三节都很少参与进攻,第四节才有几次出手。毕竟这个夏天我们又来了几位能力不错的球员。”德隆说道,“季前赛的意义就是如此。希望新赛季我们能够更加团结,也走得更远。”德隆还表示,他非常期待在北京的下一场比赛,“我在那里打过奥运会,中国的球迷都很热情,也很懂篮球。希望到时候能够再赢一场。”

  姚明一家三口大屏幕抢镜

  在上海举行的NBA中国赛,场边自然少不了上海男篮老板姚明的身影。比赛开场有一会了,姚明带着叶莉和女儿姚沁蕾走到场边,与周围曾经的“同事”寒暄一阵后落座。其间,姚明除了看比赛,还与身旁的佩贾和迪瓦茨聊得热乎。比赛暂停或者节间休息时,现场大屏幕的镜头也不时对准姚明一家。比如姚沁蕾抱着滚到场边的比赛用球,裁判要了半天她不给,当值裁判趁拿球时还跑去找小萝莉合影。

  不过,年幼的姚沁蕾显然还不是很能看懂篮球赛,不一会儿就躺在妈妈怀里撒娇,不关心场上情况了。姚明则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和叶莉讨论一下。

  中场时,姚明一家提前退场。

  奥胖除了在观众席上偶尔隔着佩贾和迪瓦茨与姚明套套近乎,中场阶段他身披文化衫出现在了一个投篮活动中。作为国王队的小老板,奥胖此次来华可谓不遗余力地发挥余热,以便为球队涨粉丝——就连约姚明吃个饭也要昭告天下。

  加内特只打10分钟成“熊猫”

  此役加内特出战10分钟,4投3中6分4个篮板,作为一个38岁的老将,加内特在比赛中受到了严格的保护,上下半场各打了5分钟时间,尽管他是篮网队中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球员,甚至在末节得到了几乎所有现场球迷的齐声呐喊致敬,但一个健康的新赛季,才是加内特和篮网队最在意的东西。

  今年夏天,加内特一度被传会选择退役,随后皮尔斯加盟华盛顿更从侧面证实了这个消息的可靠性,但最终加内特还是选择了留守继续打拼,尽管昔日的老友已经一个一个地离自己远去。

  当比赛进入最后几分钟,双方都换上替补球员之后,现场所有球迷都开始高呼加内特的名字,声音一浪大过一浪,毕竟,他是加内特,是曾经吸引了无数年轻人喜爱上NBA的超级巨星,就算他现在已经到了壮士暮年,也无法动摇球迷对他的喜爱。

  不过篮网助教韦斯特法尔并未满足球迷的这个愿望,仍凭球迷喊破嗓门,他无动于衷,压根不买球迷的账。

  ■乔一瞧

  球迷爽,大家才爽

  NBA在全球范围内的成功,不仅仅归功于其竞技水平的高超,更在于他们十分重视在球迷面前的形象,维护与球迷之间良好互动的关系。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切值得中国的所有自称职业的联赛去学习。

  NBA中国赛的现场,球迷无疑怀着满腔热情入场观赛。在这方面,联盟就显得非常体贴。虽然每场比赛都充斥着满满的商业气氛,但呈现的内容并不生硬,甚至往往掀起小高潮。比如暂停阶段现场摄像头会抓拍观众,被拍到的情侣要当众亲个嘴;比如性感火爆完胜国内一切联赛宝贝的拉拉队表演;还有NBA的“特产”,霹雳扣篮队;加上中场时特邀的弹簧特技表演队XPAOGO的炫技——一场中国赛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所有暂停、节间休息、中场时间皆被利用。搞气氛,谁也不如美国联盟显得职业。加上赛前全部球员都会配合的球迷日、公开训练日以及各项与社区有关的活动,球员不仅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也在承担一系列的社会责任。

  NBA中国赛10年,比赛不仅仅是美国球队的比拼,姚明还曾牵线搭桥,让国王队与上海队打过一场,当时上海队的刘炜曾在国王试训过,比赛中也代表美方出战。当然了,以上一切都是小意思,真正有意义的还是能够让球迷亲眼目睹巨星们的表现,这才是让球迷掏钱购买不菲门票的最终理由。哪怕他们不打球,也得坐在场边让球迷看。球迷爽,大家才爽。 郑乔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