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中国赛打起国际牌 国王印度籍老板罕见现身

2014年10月13日 14:46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因为有了姚明,中国掀起一股篮球热。NBA看到中国的巨大市场,这也是中国赛创立的初衷。然而,随着姚明退役、易建联回归CBA,NBA目前已经没有中国人的身影,中国赛也只能顺应潮流,变成了每年国际系列赛的一部分。继前两年大打球星牌后,今年在上海和北京两地举行的国际系列赛将“国际”两字彻底诠释了一番。

  篮网打造国际阵容

  这次随篮网来上海的17名队员中,有6名是国际球员,他们分别是克罗地亚的博格达诺维奇、墨西哥的古铁雷斯、牙买加的杰罗姆·乔丹、波斯尼亚的泰勒托维奇以及俄罗斯的基里连科和卡拉舍夫。

  这6名国际球员中,除了古铁雷斯昨天没有出场外,其他5人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博格达诺维奇担任先发,他和泰勒托维奇都获得了2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泰勒托维奇表现尤为抢眼,他全场拿下10分和8个篮板,还在终场前投中了制胜三分。

  篮网算是NBA引进国际球员比较早的球队,上世纪90年代,克罗地亚球星彼德洛维奇就在篮网效力过。不过,篮网真正开始迈出国际化步伐,是在被俄罗斯老板普罗霍罗夫收购后。篮网代表伊琳娜·帕弗洛娃说,篮网是NBA历史上第一支老板是外国人的球队,4年前就有国际化的计划,“现在看我们球队,非常的多元化,老板是俄罗斯人,很多球员都来自不同的国家。”

  国王老板是印度人

  NBA的活动,球队老板一般很少参加,然而这次的NBA中国赛是个例外,在上海,记者看到了国王老板拉纳戴维的身影。

  拉纳戴维参加了在紫罗兰小学的“NBA关怀行动”,昨天还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他个子不高,在NBA球员面前,更显得瘦小。

  拉纳戴维出生在印度孟买,16岁时看了一个麻省理工大学的纪录片受到激励,立志要离开印度。刚到美国时,他身上只有50美元。在从麻省理工大学得到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后,他又获得了哈佛大学的MBA学位。1986年,拉纳戴维成立了一家软件公司,为华尔街提供自动化服务。最终,拉纳戴维成为了一名亿万富翁。

  拉纳戴维和篮球结缘始于当年答应女儿当她中学篮球队的教练,在那之前他从来没有碰过篮球,但他不想让女儿失望。很快,拉纳戴维领会到了篮球的精髓,带领女儿所在的球队打进了州冠军赛。2013年,拉纳戴维成为国王队的老板,将球队留在了萨克拉门托。

  拉纳戴维希望能够促进印度篮球的发展,于是国王阵中有了一名印度裔球员,他叫西姆·布拉尔,2.26米的身高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不过,布拉尔水平有限,昨天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上海专电)

  加内特打得少 球迷不过瘾

  今年NBA中国赛球星不多,最大牌的加内特又只打了11分钟都不到,来到现场观战的球迷们自然不满意。

  篮网主帅霍林斯因故缺席了比赛,助理教练韦斯特法尔昨天负责指挥。韦斯特法尔在NBA混迹多年,自然知道球迷的需求,将队中的大牌球星基本上都排进了首发。看到加内特出场,全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加内特在NBA打了19年,随时可能退役,但体型和状态都保持得不错。一上来,加内特就连续命中标志性的中投,手感火热。每次投篮命中,都会引发全场的欢呼。篮网先声夺人,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但随着加内特被换下场,很快就被国王追上比分。

  第二节,加内特没有出场。第三节,他又是打了开头几分钟。比赛最后几分钟,双方比分胶着,全场观众喊起“KG”,强烈要求加内特再上场,可这毕竟是季前赛,胜负不重要,教练有自己的安排,韦斯特法尔始终不为所动。

  整场比赛,加内特只打了10分41秒,拿下6分和4个篮板。

  即便是坐在板凳上,加内特依然闲不下来。暂停时,他会因为一个判罚和裁判争论半天;有队友被换下场,他总是第一个上前鼓励;他甚至分担了队医的工作,给基里连科按摩腰部……

  赛后谈到加内特的出场时间问题,韦斯特法尔说:“新赛季我们教练组的计划是让加内特打得比上赛季多。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保证他的健康,观察他在训练营里的状态。如果状态好,没有理由不让他多打。”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上海专电)

  同曦外教遇见老乡迪瓦茨

  昨天,记者在NBA中国赛的现场遇到了同曦外教奈纳德·赫尔沃伊奇,他带着老婆和女儿一起看球。

  奈纳德前一天还随同曦在南昌打季前赛,看到记者,他兴奋地说:“昨天我们赢了重庆!”上赛季在NBL,同曦常规赛被重庆队双杀,这场胜利让全队上下都出了一口气。

  奈纳德来中国已有4年了,之前他担任过约旦男篮的教练,“阿巴斯、道格拉斯那批球员都是我带的,阿巴斯今年在山西队,前一阵子我们还通过电话。今年能在CBA执教,我们见面的机会更多了。”奈纳德对江苏篮球并不陌生,他之前就带过江苏青年队参加辽宁全运会。

  奈纳德告诉记者,他来中国执教是因为老婆在南京大学读书。现在,奈纳德算是在南京安了家,“我家就住在南大仙林校区旁边,离球队的训练场很近。”

  昨天比赛开始前,奈纳德走到场边,和作为嘉宾来参加这次中国赛的塞尔维亚老乡迪瓦茨、佩贾打了个招呼。“迪瓦茨现在很厉害,他是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佩贾有3个小孩,他老婆是希腊人,经常两个地方来回跑,他现在不打球了,也没什么事做,就是休息。”奈纳德说。

  奈纳德一直在关注塞尔维亚篮球,“塞尔维亚今年世界杯打得很好,拿到亚军。特奥多西奇打球很聪明,他现在不想去NBA,因为挣的钱还不如在俄罗斯的多,但以后有可能加盟NBA。”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上海专电)

  NBA季前赛战报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