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范加尔支出远高莫耶斯 1.5亿英镑引援换来渣防线

2014年10月22日 09:1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客场两度落后两度“顽强逼平”西布朗,曼联昨晨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客场不胜延续到了四场。目前8轮战罢红魔排名第6,且距离榜首球队切尔西的分差高达10分。

  考虑到红魔本赛季前8轮还未碰过传统豪强,即便是目前排名前10的球队,他们也仅是碰了斯旺西和西汉姆而已。相比之下,上赛季的同一时段,莫耶斯在前8轮已经打了切尔西、利物浦、曼城和新贵南安普顿。而且他们在客场2胜2负、主场1胜2平1负总共拿到11分的成绩,也仅比目前的曼联少拿1分而已。

  难道说,换成范加尔还不如继续用莫耶斯?难道说,为了换血而豪掷的过亿英镑,都会打了水漂吗?曼联将在本周对阵切尔西,这会否又将是红魔一个崩溃赛季的开端?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投入PK

  范加尔支出远高莫耶斯

  1.5亿英镑引援换来渣防线

  曼联客场2∶2逼平西布朗的比赛,防线再次成为外界集中炮轰的软肋。曼联今年夏天对防线的投入不小,光卢克·肖和罗霍就花了4600万英镑(近6000万欧元),这两人的身价放在全世界的后卫里也算高的了,但依然没有弥补红魔防线的漏洞百出。

  全队总身价高达3.8亿英镑的曼联,如今却凑不齐一条靠谱的防线,这无疑令人惊讶。红魔今夏豪砸1.5亿英镑,却没有补充进顶级中卫,如今也让范加尔的球队吃尽了苦头。纵然前场汇集了范佩西、法尔考、鲁尼、马塔这样的巨星,但是后防线的顽疾无法解决,曼联想要重回冠军候选行列无疑就是痴人说梦。

  本赛季除了两名天价后卫外,曼联还在前场引进了迪马利亚和法尔考,中场引进了布林德。而在去年,莫耶斯同期仅引进了嫡系费莱尼,基本上仍是沿用弗格森留下来的阵容。投入上苏格兰人根本无法与豪砸1.5亿的荷兰人相提并论,如果再考虑到莫耶斯前八轮中遭遇了切尔西、利物浦、曼城三大豪门,他的成绩比范加尔无疑要相对出色。

  战绩PK

  莫耶斯客战完爆范加尔

  红魔客场发挥形同保级队

  8轮战罢,英超传统豪门的客场积分分别是曼城10分、切尔西10分、利物浦6分、阿森纳5分,而3平1负的曼联竟然只积区区3分。与此同时,上述4支豪门净胜球数分别为6个、6个、0个和1个,而曼联的这项数据居然是耻辱性的负2,打入6球,却失8球,漫不经心的后防一再“坑爹”。

  目前英超与曼联一样客场4轮不胜的还有伯恩利、纽卡、桑德兰和女王公园,而这4队恰好排在积分榜最后4位,红魔的客场表现只能与保级军团为伍。

  横向比较,目前曼联在欧洲四大联赛传统豪门中的客场成绩也是最糟糕的。上赛季莫耶斯时代,曼联在客场4∶0大胜纽卡后一度以10胜3平4负的战绩,跃居英超客场积分榜第一。如今豪掷1.5亿的范氏曼联不仅难以对客战积分榜榜首发起冲击,其糟糕的客场战绩,甚至沦落到成为与保级球队相当。

  指挥PK

  范加尔比莫耶斯更善变

  牺牲短期成绩为代价的调整

  本轮比赛对范加尔来说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上半场他排出的首发完全失败,但下半场他的调整收到了奇效。上下半场的反差说明范加尔有能力,但对于曼联还非常不适应,他还需要时间。

  与莫耶斯相比,这是范加尔的第一个英超赛季。英超全部球队的特点和短处,莫耶斯早都摸个精熟,英超江湖的生存法则,莫耶斯也精于此道,而对于范加尔来说,却场场都是遭遇战。莫耶斯早在弗格森退休前半年就着手准备接班,而范加尔则仅是世界杯前才考虑继任。莫耶斯接到的,是一支还保持着冠军惯性的无敌雄师,而范加尔接手的却是一支千疮百孔、自信全无的球队,两者开局的难易其实有着天壤之别。

  而具体到赛前战术安排和临场指挥艺术上,莫耶斯还是比不过世界杯季军教头的。范加尔在前4轮用过26名球员,反映出他对于曼联的陌生程度,因此排兵布阵的失误是可以理解和容忍的。而范加尔在比赛过程中的调整能力和战术张力则让人看到希望。

  比如这一轮的下半场,调整后的曼联面貌焕然一新,防守稳定了很多,进攻则突然变得非常锐利。范加尔的调整不仅仅是在人员上,对于进攻战术他也做了具体的调整:譬如上半场贾努扎伊在右边路就是个人单干,而下半场贾努扎伊和插上助攻的拉斐尔形成了很好的配合。下半场替补的费莱尼上场仅3分钟就扳平比分证明了范加尔的调整能力。

  危机

  魔鬼赛程,红魔崩盘?

  身负战术大师的美名,范加尔绝非江湖骗子。他说过需要3个月来了解曼联,想必自有其中道理。但是范加尔需要警惕的是,时间是他的大敌。如果能在接下来两轮恶战中顺利过关,他将迎来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继续改造曼联。

  但是,摆在范加尔面前的问题还有很多,接下来面对切尔西和曼城的恶战如果不能有好的发挥,面对已经打入23球的蓝狮和18球的蓝月亮,如今8轮已失12球的曼联恐怕难以全身而退,遭遇毁灭性打击的威胁已经足以让所有人担忧。

  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红魔将主场迎战开局7胜1平的领头羊切尔西;11月2日中午,又要作客对阵同城死敌、排名积分榜第二的曼城。以目前曼联展现出的防守状态,想要死守恐怕不能,还得靠进攻火力轰炸。范加尔现在只能祈祷迭戈·科斯塔真的有伤,迪马利亚大腿无碍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