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曼联防守上漏洞巨大 范加尔展望硬仗仍很有自信

2014年10月22日 10:33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似乎还是熟悉的节奏,昨日凌晨,在本轮英超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上,曼联依然没能取得本赛季的第一场客场胜利。2∶2战平西布罗姆维奇的比分说明了一切,新赛季至今,红魔进攻端的努力总会被防守上巨大的漏洞一笔勾销,他们最近4场联赛已丢掉了9球,这实在不是豪门球队的正常表现。曼联今夏花费1.5亿英镑引援,被球迷们戏称为“亿建联”,如今球队球员总身价更是达到3.8亿,却总是一次次为防守付出代价。接下来的两周,曼联将接连在主场对阵切尔西、在客场对阵曼城,如果还是这样的防守,如何能抵抗切尔西和曼城的豪华攻击线?

  防守上的漏洞巨大

  事实上,曼联防守上的巨大漏洞尽人皆知,小雷德克纳普在媒体上就撰文指出:“花钱买迪马利亚和法尔考谁都会,范加尔要是真有本事就该把曼联的防守提升上去。”话不中听,却是实话,红魔昨日后防线的发挥让小雷的话变得格外刺眼,从左到右的卢克·肖、罗霍、琼斯和拉斐尔似乎在比拼谁更能伤害德赫亚的大门。

  开场刚刚7分钟,西布朗展开反击,卢克·肖左路失位,曼联全队的防守体系此时根本没构建起来。由于布林德的补位,塞塞尼翁得以在他的位置爆射破门。除了留下巨大空当的卢克·肖,这个球罗霍也要负很大的责任,维斯顿和塞塞尼翁的配合正是在他的防守区域完成的,而阿根廷人似乎完全没找到中卫的感觉。就在费莱尼好不容易为曼联扳平比分后,琼斯和拉斐尔又开始犯错。第65分钟,西布朗快速反击,琼斯的冒失上抢不仅没能断下皮球,反而丢了自己的位置,布伦特从容直传。而此时右后卫拉斐尔也成了“帮凶”,不仅没有看准球路,还拖在后面造成造越位失败,剩下的只能是贝拉希诺的从容破门。

  凑不齐一条靠谱的防线

  在曼联过去14场先丢球的比赛中,只有1场最终成功逆转(1胜1平12负),可红魔的防线却几乎每场比赛都在为球队制造落后的绝境。本场比赛,防线偏右的拉斐尔和琼斯分别被打了全场最低和第2低的5分和6分,对琼斯的表现评价更是只有一个单词:“Tried”(努力过)。而几大后卫在数据上都有自己“亮眼”的一面:右后卫拉斐尔全场只有1次抢断,左后卫卢克·肖更是1次没有,中后卫琼斯全场没有1次倒地铲抢……这样的表现,显然难以令人满意。早在输给莱斯特城的比赛后,范加尔就坦言:“我认为我们的劣势并不仅仅体现在球员防守能力上,我们整个球队的防守组织就有问题。”然而时隔近1个月,无论是个人防守能力,还是球队防守体系,范加尔的红魔都难见起色。

  全队身价3.8亿的曼联,如今却凑不齐一条靠谱的防线,这无疑令人惊讶,球队在今夏豪砸1.5亿,却没有补充进顶级中卫的转会策略如今也让范加尔的球队吃尽了苦头。纵然前场汇集了范佩西、法尔考、鲁尼、马塔这样的球星,但是后防线的顽疾无法解决,曼联想要重回冠军候选行列无疑就是痴人说梦。

  下轮英超起,曼联将连续迎来切尔西和曼城两个对手,如果后防仍然没有改善,面对已经打入23球的蓝军和18球的蓝月亮,如今8轮已失12球的曼联恐怕难以全身而退。 (暮忆)

  ◆展望

  接下来两周接连迎战切尔西和曼城

  范加尔:我很有自信

  一场2∶2的平局,曼联艰难地在西布朗的身上带走了1分,赛后曼联主帅范加尔表示对于平局的结果感到失望,他认为曼联本有机会拿下比赛。

  范加尔说:“我非常失望,这个结果不够好,因为我本以为我们会赢球,这就是我为什么会对结果失望的原因。我非常高兴我们创造了很多进攻的机会,而西布朗只有2脚打门,但是他们的2脚打门却都取得了进球。我们因为自己的失误而丢掉了胜利,这非常遗憾,因为如果我们在这赢了球,那会是一个新的开始,我相信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当被问到是否给了西布朗太多的反击空间的问题时,范加尔回应说:“是的,那是我们今天犯错的一部分,我们的边后卫压得太靠上,这给了对手反击的空间。”范加尔最有效的调整无疑是换上了费莱尼,比利时人出场不到三分钟便取得了进球,谈及这个调整时,范加尔说:“在比赛开场30分钟后我就决定要换上费莱尼了,我告诉他‘你要留意埃雷拉现在做的,因为我想让你上场。’他出场后就进球了,我认为他踢得非常好。”

  曼联将在接下来两周接连面对切尔西和曼城两大强敌,当被问到是否会继续使用4231阵型时,范加尔回应称:“你永远不会知道的,但是我很有自信,我喜欢这样的强强对话。”而对于球队现在的积分排名,范加尔说:“排名第六并不好,如果你看过我们的比赛,你就会知道我们还能成为一支更好的球队,但是8场比赛只拿了12分实在太少了。” (路飞)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