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球员今年收益缩水 1.2亿总奖金创三年最低

2014年11月03日 09:0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如果不能卫冕,这对于我、教练组和球队的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灾难。”埃尔克森在昨天赛前如此说道,而比赛中正是他的进球扳平比分,让恒大避免了灾难并完成了四连冠的伟业。四连冠,恒大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新的历史。论功行赏,为恒大创造了无数辉煌的银狐里皮自然居功至伟,在将恒大打造成一支冠军之师后,他也决定功成身退。里皮是恒大王朝的奠基者,但他建造的基石是否牢靠,一切都是中超走向繁荣后的待解之谜。

  谜底揭晓

  恒大有惊无险保住冠军

  2014中超收官轮昨天同时打响,最受关注的两场比赛自然是左右冠军归属的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以及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恒大只要不输球就能确保冠军,不过山东人在开场第11分钟就为他们敲响了警钟,刘彬彬的进球让恒大警觉:要想夺冠,还是自己拿下比赛最保险。在上半场行将结束前,埃尔克森再次站了出来,本赛季屡屡救恒大于水火的他用一记世界波扳平比分。为了保证不出意外,恒大在下半场明显加强了攻势,埃尔克森、迪亚曼蒂和张琳芃都获得了扩大比分的机会,尽管最终没能攻克王大雷把守的球门,但1比1被保持到了终场。而在北京的工人体育场,北京国安久攻不下,0比0被保级队伍河南建业逼平,连最后的一线希望都没能把握住,最终,广州恒大以3分优势力压国安,连续第四年夺得中超冠军。

  功成身退

  夺冠后里皮卸任主教练

  令人意外的是,在夺冠的欢乐时刻,恒大主帅里皮竟然曝出猛料,他将在明年不再担任主教练一职,转而出任技术总监。

  比赛结束后,里皮带着冠军的喜悦与微笑走入发布厅,“我们今年的比赛一直都非常困难,想要复制去年的辉煌是非常困难的。”里皮回想了过去三年的工作,“在过去三年多时间里,集团希望我们能够打造一支高水平,至少是亚洲的高水平,我们做到了,亚冠冠军、世俱杯,但最伟大的球队也不可能一直赢下去。”在说完了夺冠的感言之后,里皮也顺势宣布了令人震惊的消息:“这可能是我执教恒大的最后一场比赛。我的年纪已大,我在下赛季不会担任主教练,我将成技术总监,下个星期俱乐部会宣布这个决定。”

  霸气依旧

  四连冠一次次刷新纪录

  恒大问鼎,意味着一项新的纪录诞生,他们完成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四连冠,超越了大连万达和山东鲁能曾经三连冠的辉煌。

  除此之外,恒大在本赛季继续扮演着纪录刷新者的角色。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埃尔克森改写了尘封8年之久的中超进球纪录,28个进球让他超越李金羽,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单季进球最多的球员。迪亚曼蒂和迪拉迪诺的到来一度让埃尔克森位置不稳,但埃神最终还是证明了自己才是恒大最强的矛。如果持续为恒大效力,埃神打破中超总进球纪录只是迟早的事。恒大在本赛季还创造了九连胜的联赛纪录,一次次刷新纪录也让里皮有些审美疲劳。在那波9连胜中,有5场都是净胜一球的小胜,比起曾经的“最低消费”稍显霸气不足,但可怕的稳定性让他们继续统治赛场。

  收益缩水

  1.2亿总奖金三年最低

  尽管联赛冠军来之不易,恒大也一次次刷新纪录,然而不得不指出,他们在2014年做得并不好,亚冠和足协杯过早出局,只剩下联赛冠军这一荣誉可以追求,这样一来,恒大球员的奖金会不会因此大幅度缩水呢?

  答案是肯定的,比起去年,恒大三线作战的累积奖金至少缩水了1亿元。据统计,恒大今年中超奖金2450万元,亚冠赛场则有3200万元入账,足协杯的奖金则只有区区90万元,就算加上传闻中的“四连冠特奖”4000万以及马云承诺的亚冠2000万“男人奖”,恒大今年的奖金总计为1.174亿元,要知道,他们去年光是在亚冠赛场都有1.48亿元奖金!

  这样巨大的变化,除了亚冠和足协杯出局太早,还和联赛奖金政策下降为“101”有关。

  无论如何,今年恒大的奖金已经创造了最近三年三线作战以来的最低,在外界一贯质疑恒大“金元足球”理念的今天,恒大缩减奖金依然得到联赛冠军,也算是在探索长期维持竞争力的尝试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未来展望

  中超良性竞争才是春

  恒大在本赛季输掉四场比赛,统治力看似有所下降,但即便恒大处在调整期,但其他球队在加大投入、扩军备战后仍无法挑战恒大的霸主地位———在世界名帅里皮的调教下,这支球队早已成为了冠军之师,这也是里皮为何能安心放手的原因。

  事实上,如今的中超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现象,俱乐部经济实力的巨大差距让恒大等球队即便减少投入依然能够超越其他队伍,相比之下,苦苦挣扎在保级线的球队甚至面临着生存的困境。无论如何,恒大的出现刺激着更多的强队产生,诸强的良性竞争才是提升联赛整体水平、增加联赛观赏性的关键。我们有幸看到越来越多的挑战者出现,连里皮都承认,国安、富力都有挑战恒大的实力,加上明年上海上港重组成功,中超第一集团即将浮现。

  而恒大能不能继续保持统治力也值得思考,在里皮隐退后,有消息称卡纳瓦罗可能接任,但无论继任者是谁,恒大都要面临一些改变,中超的格局也会随之产生变化。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