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泰达收官战与上港战成3比3 夺近四年最佳排名

2014年11月03日 09:24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2014年中超联赛最后一轮8场比赛全部结束。广州恒大队客场以1比1逼平山东鲁能队,有惊无险地实现史无前例的四连冠。河南建业队客场以0比0顽强逼平北京国安队,大连阿尔滨队则在客场以1比1战平上海申鑫队。河南建业队以1分的优势力压大连阿尔滨队保级成功,而大连这座昔日的足球城则在足球职业化后首次面临没有顶级联赛队伍的耻辱。

  

  阿尔滨无力回天 大连竟无顶级队

  即使生死战前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老板赵明阳放出不好好踢就一块去中甲的狠话,即使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在赛前动员会上向球员许诺赢球就发300万元奖金,即使一个月前就已经表示自己因伤赛季报销的于大宝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大连阿尔滨队昨天下午在上海金山体育场还是没能拿到那救命的3分。升上中超三年后,大连阿尔滨队不仅没能重振大连足球的雄风,反而跌回中甲。培育出无数球星、曾经拥有8冠王荣耀的大连,如今竟然沦落到没有顶级联赛队伍的处境。

  昨天,已经提前保级成功的上海申鑫队完全没有要送人情的意思,于涛在上半时就通过一脚远射破门。被逼到绝境的大连阿尔滨队在下半时换上有伤在身的于大宝。第86分钟,布鲁诺扳平比分。第90分钟,孙国文门前抢射破门,但于大宝手球犯规在先,进球被判无效。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子,不少场上的大连阿尔滨队球员赶紧打听北京国安队和河南建业队的比分,得知0比0的消息后,周通、赵洪略等球员已是泣不成声。

  于大宝赛后的话语充满无奈,“之前大连足球有那么多辉煌,拿了那么多冠军,这两年大连阿尔滨队没有取得那么好的成绩,但是这帮球员的能力也很强,之所以现在是这种局面,我觉得也不光是球员的责任。不过,我们注定是大连足球的罪人,会被写进历史。”

  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曾经何其雄心壮志,在转会市场一掷千金,买来于大宝、陈涛、凯塔等国内外一众好手,又为了将8冠王的荣誉留在大连,大动干戈收购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但折腾了半天,俱乐部在今年却爆出长期拖欠球员薪水的负面新闻,该队也最终在三年后降回中甲。

  大连阿尔滨队的悲剧更应该引起人们对中国职业足球生存现状的深层思考。

  

  恒大有惊无险四连冠 里皮退休爱徒或接任

  假如没有神一样的埃尔克森,或许,曾经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队就真的要在2014年颗粒无收。山东鲁能队广东籍球员刘彬彬的进球,让广州恒大队将帅和广州球迷们好一阵紧张。埃尔克森一脚远射打进自己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28球,这是最具含金量的一粒进球。1比1的比分足以保证广州恒大队连续第四年捧起火神杯,虽然这第四次拿得异常艰难,但在中超时代,四连冠绝对是一个前无古人的成就。

  比赛结束后,广州恒大队球员们将老帅里皮高高抛向空中,全然忘记了老人已是67岁高龄。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直接宣布了自己将在明年退居二线的决定,“我的年纪已到,我不想在下赛季继续担任恒大队的主教练,会有另外一位取代我的位置,我会成为技术总监。”其实早在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宣布续约3年时,里皮就表示过因为身体原因,自己将逐渐退居幕后,而广州恒大队今年统治力下降的现实并没有让老人改变决定。

  对于自己的继任者,里皮还是把发布权留给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谜底很快就会揭晓。”据悉,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新帅,但是已经有消息显示,里皮夺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冠军期间的意大利队队长、现已退役3年的卡纳瓦罗就是广州恒大队的新帅。

  建业拒绝复制中能

  国安闷平屈居亚军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在工人体育场迎战濒临降级的河南建业队。此情此景与上赛季最后一轮中超联赛何其相似,一年前的青岛中能队就是在客场输给北京国安队从而不幸降级,而昨天顽强的河南建业队避免了同样的悲剧在自己身上重演。

  应该说,河南建业队的这次自我拯救货真价实,因为北京国安队此役仍在为争冠而战。假如广州恒大队在济南输了球,那么北京国安队只要击败河南建业队就能实现逆转夺得冠军。但无论是德扬、费祖拉乌、巴塔拉三杆洋枪,还是上轮任意球绝杀广州恒大队的邵佳一,都无法将皮球送进河南建业队的球门之内。

  终场哨响,0比0已经足以让河南建业队留在中超,球员们冲进场内疯狂庆祝,教练组在场边抱成一团,和屈居亚军的北京国安队相比,此时劫后余生的河南建业队更有理由尽情宣泄。本赛季中途接手河南建业队的主帅贾秀全热泪盈眶,“感谢队员在重压之下成功保级,我们保住了自己的家。”

  无悲无喜

  最后主场还是没赢 夺近四年最佳排名

  在2014年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与上海上港队的比赛在更多人眼中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拼。在这么一场氛围轻松的比赛上,天津泰达队踢出了主教练哈恩喜欢的过程,与上海上港队战成3比3。在哈恩回归的首个赛季,天津泰达队拿到了近四年来在中超联赛的最好排名——第七名。

  昨天,哈恩穿上了一件红色皮夹克,“我知道这个颜色在中国象征着好运气。”遗憾的是,天津泰达队还是没能用一个主场胜利为2014年画上圆满句号。哈恩在赛后难掩失望之情,“双方为球迷奉献了6个进球,对观众来说这是一场非常具有观赏性的比赛。但是,在今年下半赛季,我们的主场成绩不理想,这让大家有些失望,我也感到很遗憾。”

  比赛结束后,天津泰达队全体队员向现场球迷致意,感谢他们这一年来的支持。当其他队友退场后,瓦伦西亚一人留在球场内,场面看上去充满告别的味道。在球员通道内,不善英语的瓦伦西亚接受了简短的采访,对于自己未来的去向,他也有些无奈,“我也不清楚,我现在要先回到哥伦比亚,然后再等等消息。”瓦伦西亚清楚地记得自己两个赛季一共为天津泰达队打进了24球,也许在他看来,这个数字足以保证自己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得到一份续约合同,但情况的确不容乐观。

  还有巴雷,他在最后3轮中超联赛场场有进球,但这也是他整个赛季仅有的3个进球。对于这两名外援前锋的去留问题,哈恩在赛后给出的回答有些敷衍,“外援在场上的表现肯定是决定是否与他们续约的因素之一。”

  当然,在这个下午,天津泰达队也表现出了让人对未来抱有期待的理由。郭皓首发出场,周其明开场后不久换下受伤的曹阳,王秋明在下半时被哈恩换上场,3名1993年龄段的小球员首次同时出现在天津泰达队的中超联赛上。而且,王秋明还打进了自己在中超联赛的第一球,而为他送上助攻的则是1991年出生的胡人天。

  或许,这才是2014年中超联赛天津泰达队最大的收获。

  2014年中超联赛 第30轮赛果

  贵州人和3比2哈尔滨毅腾

  北京国安0比0河南建业

  杭州绿城1比1长春亚泰

  江苏舜天1比3广州富力

  辽宁宏运1比1上海绿地

  山东鲁能1比1广州恒大

  上海申鑫1比1大连阿尔滨

  天津泰达3比3上海上港

  2014年中超联赛最终积分榜

  排名 队名 胜 平 负 进 失 积分

  9 上海绿地 8 11 11 33 45 35

  10 辽宁宏运 8 9 13 33 48 33

  11 上海申鑫 9 6 15 26 42 33

  12 杭州绿城 8 8 14 43 60 32

  13 长春亚泰 8 8 14 32 39 32

  14 河南建业 6 12 12 32 39 30

  15 大连阿尔滨 6 11 13 32 45 29

  16 哈尔滨毅腾 5 6 19 34 56 21

  排名 队名 胜 平 负 进 失 积分

  1 广州恒大 22 4 4 76 28 70

  2 北京国安 21 4 5 50 25 67

  3 广州富力 17 6 7 67 39 57

  4 山东鲁能 12 12 6 41 29 48

  5 上海东亚 12 12 6 47 39 48

  6 贵州人和 11 8 11 33 34 41

  7 天津泰达 10 9 11 40 43 39

  8 江苏舜天 9 10 11 37 45 37

  2014年中超联赛 最终射手榜

  排名 球员 队名 进球

  1 埃尔克森 广州恒大 28

  2 哈 默 德 广州富力 22

  3 海 森 上海上港 19

  4 拉 蒙 杭州绿城 16

  5 达扬诺维奇 北京国安 15

  6 达 维 广州富力 14

  7 洛 维 山东鲁能 13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