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慈世平CBA首秀拼到脱水 内线不足为球队最大软肋

2014年11月03日 10:4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带着憨厚的笑容,一脸疲惫的慈世平昨晚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由于腹泻初愈,他在比赛第四节一度出现脱水的状况。25投8中,23分,这样的表现对于被称为本赛季CBA最大牌外援的慈世平来说并不算好。

  在昨晚的本赛季CBA首战中,四川野马汽车队主场101比109不敌新疆广汇队,但对于全新的四川队来说,慈世平的态度、新球员的融入、火爆的球市都意味着一个好的开始,这支球队的未来值得期待。

  首秀23分 慈世平拼出来的

  CBA首秀,见惯了大场面的慈世平很轻松。赛前,慈世平还拍摄了一段视频发在微博上,视频中他穿着印有熊猫图案的白色睡衣套装,并表示将穿着这套衣服前往省体育馆。慈世平还告诉球迷,赛后可以在网上购买这套睡衣。

  因为慈世平,昨晚省体育馆异常火爆,现场几乎座无虚席。在首节还剩3分多钟时,穿着37号球衣的慈世平登场,现场DJ趁机造势:“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慈世平!”慈世平为CBA比赛设计了两双球鞋,一双黑色一双白色,鞋舌上都有可爱的熊猫头。昨天慈世平穿着白色的球鞋亮相,还特意剃了头发,他一上场就奉献了一次助攻,引发现场热烈的呼喊。

  很快慈世平获得两次罚球,不过都没罚中,现场一片叹息。此后他又获得两罚的机会,并终于在第二次罚中,拿到在CBA的第一分。短暂热身后慈世平找到了感觉,正面和底角连续命中,首节得到5分。作为NBA全明星最佳防守球员,四川金强请慈世平来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将他的防守经验传给年轻球员。虽然年龄增大速度不如当年,但慈世平防守时出手仍很快,让上赛季效力于NBA网队的新疆队最大牌外援布莱切很不适应。有两次防守慈世平与新疆队球员身体对撞摔倒……在他的感染下,四川金强的防守明显有了进步,第二节新疆队即便反超了比分,但双方的最大分差也只有5分。

  全场慈世平上场33分钟贡献了4次抢断,同时还得到23分7个篮板。在慈世平的带领下,昨天四川野马队的防守篮板有26个,只比新疆队少5个,抢断8次只比新疆队少2次。虽然遗憾失利,但慈世平仍然证明了自己作为前NBA全明星球员的实力。

  内线不足 四川队最大软肋

  上赛季作为联赛新军,四川队能够拿到联赛第12名的成绩,球队内线两位外援哈达迪和DJ·怀特的表现至关重要。但在本赛季,四川野马队选择了慈世平和菲巴两名外线外援,这样一来,球队内线实力下降,而这也成为球队主场负于新疆队的主要原因。

  队长陈晓东与徐韬搭档内线,贾诚替补上场,目前四川队内线就靠这三名球员支撑,虽然这三名球员都有不错的发挥,但与对手强大的内线相比仍相形见绌。本赛季新疆队引进的外援布莱切,上赛季在NBA的网队就是板凳席的领军人物,而在刚刚过去的夏天,他代表菲律宾队出战也有不错发挥。面对四川野马队,布莱切拿下31分14个篮板的超级两双,很多时候,四川队不得不让慈世平去防守他,一旦慈世平不在,布莱切就能在内线轻松取分。除此以外,新疆队还有国家队新宠周琦,这位小将在CBA首秀中拿到9分9个篮板2次盖帽的不错数据。如今新疆队内线兵强马壮,前国家队中锋苏伟甚至仅仅获得了不到2分钟的上场时间,面对这样的对手,四川队的内线问题被暴露出来,这也是邱大宗指导在今后急需改善的问题。

  新援给力 不再靠外援打天下

  上赛季的四川队没有时间引进太多优秀的国内球员,在这样的情况下,哈达迪、DJ·怀特和菲巴三名外援经常包揽球队70%以上的得分。经过一个赛季的历练和休赛季的引援工作,如今的四川野马队在这一问题上得到了很大改善,国内球员的表现比以往出色不少。

  本赛季CBA联赛对于规则进行改革, 最后一节不允许双外援同时上场,这样一来,国内球员的实力在比赛决胜时刻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首发阵容中,于澍龙、王汝恒和徐韬都是在休赛期加盟四川队的。昨晚的比赛中,这三名球员分别拿到7分、9分和2分,上场时间均超过20分钟,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尤其是王汝恒,三分球2投全中,在进攻端展现出了不错的实力。而在替补席上,本赛季从江苏转投四川的吴楠也展现出了其CBA“扣篮王”的实力,替补上场的他两次上演暴扣,点燃全场,赛后,慈世平也对吴楠的表现赞赏不已。整场比赛,四川野马队的国内球员拿到了全队101分中的53分,除了外援,如今球队在内线外的进攻点更加丰富,这也是四川队能够和夺冠热门新疆队抗衡到最后时刻的原因。

  伤病侵扰 四川队未达最佳状态

  当慈世平登场时,四川球迷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但在最后一节比赛中,球迷们却发现,这位NBA著名的“硬汉”脚步却有些踉跄。赛后,慈世平对此进行了解释,原来,由于前几天腹泻,他在第四节出现了脱水的情况,这也让他的状态大受影响,正是在这一节,四川队输给了对手8分。

  除了慈世平以外,四川野马队目前有伤在身的球员不少,这也成为主帅邱大宗最为头疼的问题。“贾诚由于脚受伤5天没训练,而徐韬也是因为受伤18天都没有训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邱大宗谈到了队员的伤病情况,在他看来,贾诚和徐韬受到伤病困扰并没有展现出全部实力。而对于四川队来说,原本内线的可用之才就不多,再加上伤病侵袭,面对内线实力强大的新疆队难免吃亏。最后一节,邱大宗只好将更多的上场时间给了身体不佳的慈世平,期待这位超级外援能够力挽狂澜,其实也是一种无奈之举。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