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玮峰:想赚钱不会来天津 未来帮年轻球员成长

2014年11月05日 08:50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目前这支泰达队来说,尤其如此。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老队员为实现球队赛季目标立下了汗马功劳,虽然外界对他们的年龄和状态始终存在质疑,但他们从未放缓自己的脚步。当中生代和年轻一代球员渐渐撑起球队脊梁的时候,无论场上场下,他们仍是球队最宝贵的财富。

  记者:对球队今年的表现是否满意?

  李玮锋:年初俱乐部定下前八的目标,以今年球队的人员配置和竞争环境来看,能踢成现在这样非常不错。

  王新欣:基本发挥了应有实力,这一排名也是球队实力的正常体现。遗憾的是,有些关键场次我们没有处理好,否则排名会更靠前。

  记者:作为一名老队员,这赛季你觉得自己表现如何?

  李玮锋:这么多年,我自己场上场下做的和练的不是为了给任何人看,因为这本身就是我的工作。在场上踢球时,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完全发挥出实力,不会受到年龄的困扰。人不可能和年龄斗争,但你能做到每天训练中拿出100%的态度,把自己的身体练好。

  王新欣:说实话,每过一年老队员都会对第二年的期待更低,因为一年的时间会让你的身体和心理有很大的变化,你要比前一年加倍努力才能跟上全队节奏。这个赛季刚开始时打不上主力,我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总觉得自己有能力占据一个主力位置,但球队为了攻守平衡需要有所取舍,慢慢地我也想开了。作为一名老队员,你必须要以全队利益为重。

  记者:现在球队有不少老队员,大家在一起踢球是不是也能互相激励?

  李玮锋:我们肯定会互相激励,有些时候输球,外界会说我们岁数大了,但国安的岁数也大,为什么人家能够争冠呢?其实在我看来,球队没有年轻年长之分,出问题大家要一同承担。

  王新欣:的确,老队员在一起互相之间也有一种竞争,他现在还能踢,我当然也能踢了,互相看着比着,就会有更多前进的动力。

  记者:如何面对下赛季更残酷的竞争?

  李玮锋:没有什么计划,只是简简单单地生活和工作就好了。现在能在场上和比我小这么多的队友一起踢球,我已经非常开心了,把我的生活和工作简单化,再把我的家庭照顾好,这就是我的态度。

  王新欣:没什么应对,到了这个年龄,俱乐部会分析老队员对球队贡献有多大,需不需要留下来。至于我个人,在场上每踢一分钟都能发挥出全部能力就可以了。当然,职业球员时刻都会面临着竞争,如果不竞争了,就意味着你的职业生涯结束了。

  记者:现在还有什么动力驱使你在泰达继续奋斗?

  李玮锋:2011年我刚来时就说过了,如果想要赚钱,我不会来天津,因为从1998年开始踢甲A到现在,钱对我来说没有太多意义了。我的想法很简单,未来几年能看到更多年轻球员成长起来,在这个过程中我能教会他们一些东西。

  王新欣:踢到现在,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拿到一次联赛冠军,也许这永远都只是一个想法了。现在我没有更多期待了,能多踢一天多踢一场比赛,享受在草皮上奔跑的感觉,我就很满足了。当然,我会尽量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球队做出自己最大贡献,更重要的是,我要用我的经验帮助年轻人尽快成长成熟起来,这是我特别期望做到的。

  向老兵致敬

  当鱼尾纹渐渐爬上眼角,当沧桑写满整张面庞,泰达阵营中一群老兵仍然在坚守。李玮锋、王新欣、曹阳、杜震宇……他们见证了职业联赛最为红火的年代,也随泰达队经历过许多辉煌和耻辱时刻,如今他们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暮年,最终也都会慢慢停下奔跑的脚步,但对于足球,他们永远都有一颗不老的心。

  老队员对于泰达队的价值还有几何?泰达队内人士的态度最具说服力,阿里·汉认为:“我们肯定需要老队员,无论场上场下,他们都是球队最重要的财富。”中生代球员代表周海滨说,“从我十八九岁时,就和锋哥他们一起踢球,从他们身上我有很多感触。老将在球场上能一如既往地给球队帮助,那就说明没有任何问题。”烈鸟也说,“我也是一名30岁的老将了,但现在我还能从王新欣身上学到一些东西,对我的未来很有帮助。”

  的确,在刚刚过去的2014赛季,泰达队的老将们为球队做出了许多贡献,也做出了许多牺牲:“大头”壮士断腕的悲壮,王新欣、曹阳、杜震宇老骥伏枥志不渝的隐忍,都已很清楚地表明他们对足球那份难以割舍的眷恋和执着。尽管岁月让他们无法继续满场飞奔,甚至上场时间都成了问题,但他们仍是球队稳定和提高的基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泰达队的未来仍掌握在他们手中。

  现代足球已经渐渐被速度和力量所统治,但当人们看到那些睿智的老将们在他们职业生涯的黄昏时期,仍能有上佳表现时,一种享受和欣慰的感觉总会油然而生。

  为了这份心底的执着,我们理应向这群老兵致敬。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