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纳瓦罗薪酬出自里皮团队 恒大未支付额外报酬

2014年11月06日 09:15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法比奥·卡纳瓦罗

  国籍:意大利

  出生日期:1973年9月13日

  职业生涯:司职后卫,曾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帕尔马、国际米兰、尤文图斯,西甲皇家马德里等多家足球俱乐部;2002年—2010年担任意大利国家队队长,保持着136场的意大利国家队出场纪录

  个人荣誉:2006年欧洲足球先生、2006年世界杯银球奖、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

  11月5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聘任曾获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等殊荣的意大利男足国家队前队长法比奥·卡纳瓦罗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聘期3年。

  卡纳瓦罗薪酬将出自里皮教练团队,恒大没有支付额外报酬

  里皮和卡纳瓦罗曾共事多年,2006年里皮带领意大利队获得世界杯冠军时,卡纳瓦罗担任球队队长,两人感情深厚,因此,5日的发布会气氛显得很轻松。卡纳瓦罗亮相后一直保持着微笑,而平时不苟言笑的里皮也几次露出轻松的笑容,还不时和台上的嘉宾开玩笑。

  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表示,今年年初,俱乐部与里皮商谈续约时,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一定要为中国足球留住这位世界级名帅。2月28日,俱乐部与里皮及其教练团队成功续约3年。

  刘永灼说,续约时,里皮考虑身体原因及球队未来持续发展,主动推荐卡纳瓦罗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珍惜,就要包容。”俱乐部同意了里皮的要求。刘永灼表示,新赛季,里皮仍是球队主教练和总负责人。卡纳瓦罗担任执行主教练,将全力协助主教练里皮,完成球队的训练和比赛。里皮也表示,今后他仍将负责整个队伍,但他会出现在观众席而不是在教练席。另据记者了解,卡纳瓦罗的薪酬将出自里皮的教练团队,恒大并没有支付额外的报酬。

  卡纳瓦罗的执教理念尚不得而知,不过他表示会坚持里皮的道路

  在接受记者提问时,卡纳瓦罗在言谈话语间多次流露出对里皮的尊重,“对我来讲,里皮的邀请是不能拒绝的。我现在成为球队的执行主教练,我需要做的就是带领球队延续过去的道路,带领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获得更多的胜利。”

  卡纳瓦罗在意大利队多年追随里皮,因此他对里皮的战术思想非常熟悉。而作为一名曾经以防守见长并因此获得足球先生的球员,在转型成为教练后还没有相关的执教经历,因此卡纳瓦罗对恒大的执教理念尚不得而知,不过卡纳瓦罗说,对于球队的打法,他会坚持里皮这3年对球队的改造。“接下来的3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努力工作。球队有很好的球员,球员有取胜的欲望,我要积极地配合。我作为执行主教练,要协助主教练里皮完成他的工作。接下来的3年,我会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份工作当中,分享我过往的经验,保证球队的实力一直保持在亚洲最高水平。”

  卡纳瓦罗认为,作为执行主教练,背后有里皮的帮助是极大的幸运,“有主教练强大的支持,会得到中肯的意见,每天的交流中,都会吸取到养分。”他坦言,来恒大执教的优势是熟悉教练团队,大家会给予他最大的帮助。

  根据回避关联的条款,新赛季引援工作将由俱乐部全权负责

  有媒体问到里皮在中超成功的秘诀,里皮坦言:“球队依托在强大的集体下,广州恒大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两位老板的支持是我成功的秘诀。”他说,手上有优秀的球员,每个人作为团队的一员,需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就是一个强大的武器。

  随后他话锋一转,表示无论在足球场上或者是在生活中,不可能一个人赢得所有的荣誉。球队也是这样,最美好的事情就是球队和俱乐部上下一心,开始规划一个事情,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从成功的过程中收获喜悦。里皮说,长久的经验告诉我,一个球队不可能七八年都获得联赛的冠军,我希望球队可以持续地保持在亚洲的巅峰状态。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也不可能每一年都赢得亚冠冠军,伟大的球队重要的是保持最高水平。今年我们赢得了中超冠军,完成了四连冠,这说明我们一直保持着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在亚洲也是最高水平的。

  当天的发布会还有一个引人关注的问题,当有记者问到恒大如何保证引进外援的质量时,刘永灼表示,我们希望明年实现中超五连冠,继续冲击亚冠冠军。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的外援必须升级。他透露,方案有很多。“关于引援的工作,我跟主教练商量过,根据回避关联的条款,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将由俱乐部全权负责。”刘永灼的话意味深长,新赛季恒大在引援方面将会有哪些举动,各方将拭目以待。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