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开启"皮卡时代" 卡纳瓦罗利于球队长远建设

2014年11月06日 10:0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中超四连冠的广州恒大队5日开始进入里皮加卡纳瓦罗的“皮卡时代”。在5日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俱乐部宣布世界足球先生、意大利国家队前队长卡纳瓦罗正式入主恒大队。不过与之前里皮宣布的稍有出入,卡纳瓦罗并非担任主教练一职,他出任的是恒大执行主教练,而一心想归隐的里皮未能如愿退居技术总监一职,他在新赛季仍将担任恒大队主教练和球队总负责人的角色。卡纳瓦罗推向幕前,里皮居后指挥,这将是两人未来的分工。

  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5日明确提出恒大队明年的目标是“卫冕中超冠军和冲击亚冠冠军”,这对此前没有任何主教练经验的“菜鸟”卡纳瓦罗来说,即便有师傅里皮压阵,他新赛季的任务也绝不轻松。

  里皮:我仍然是总负责人

  即将年满67岁的里皮提出退居二线,他的理由任谁也无法拒绝。“如果还继续留在一线带队的话,我五六个月才能回家一次,家中有很多事情都无法及时处理,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难以接受。卡纳瓦罗来了以后,我就可以每两个月回一次意大利了。”里皮说道,在他看来,卡纳瓦罗的到来有利于球队的长远建设。

  不过里皮也强调说:“不要认为我放弃或者是抛弃了球队,我仍是这支球队的总负责人。虽然不会每天都出现在训练场上,但我还会抽几天去看看训练情况。比赛的时候我不会坐在替补席上,但会在看台上观看比赛。遇到重大比赛时,我都会和球队在一起。”

  在提到如何定位卡纳瓦罗时,刘永灼特意提到“珍惜”、“包容”这样的字眼。这也暗示了恒大对卡纳瓦罗执教的担心,毕竟后者的执教经历一片空白,能否取得成功谁也没有把握。里皮继续保留主教练的名头,能够让责任变得更加明确,让他投入更多精力。在这一点上,双方一度存在分歧,但经过商谈后双方达成了一致。

  据记者了解,卡纳瓦罗的薪金将由里皮承担,换句话说就是里皮雇用卡纳瓦罗的,恒大俱乐部将不会增加新的开支。

  卡帅:率队赢得更多比赛

  卡纳瓦罗在解释自己接受恒大执行主教练一职的原因时表示:“鉴于过去亲密无间的合作,在接到里皮的电话之后,我立即就作出了决定,因为他的邀请是不容拒绝的。”据了解,卡纳瓦罗私下以“老爹”称呼里皮,足以说明两人私交甚笃。

  可以说刚入主恒大队的卡纳瓦罗不可能立刻给球队带来技战术上的大变化,卡纳瓦罗也很清楚这点:“作为球队的新任执行主教练,我要作的就是带领球队延续过去的道路。恒大是战无不胜的球队,我会带领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在我的任期内,我会全身心地投入这份工作,协助主教练里皮去贯彻和实现他的意图。”他说。一个细节足以看出卡纳瓦罗唯里皮“马首是瞻”:有记者问卡纳瓦罗如何看待“中超史上最帅教练”的名头时,卡纳瓦罗的回答很乖巧:“我想说当里皮在中国时,我永远是中国第二帅的教练。”

  里皮也认为两人这种台前与幕后的分工不会造成矛盾:“我们相识多年,在一起工作多年。接下来的三年中基本每天都要一起对球队的情况进行探讨。我想不出来为何两人会意见不合。”

  据记者了解,卡纳瓦罗表示在恒大队的更衣室里是他说了算,恒大队的具体技战术打法和用人也由他确定。

  目标:卫冕中超冲击亚冠

  里皮对明年球队的目标有自己的看法:“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不可能每一年都赢得亚冠冠军。伟大的球队最重要的是保持最高水平,简单的说,每一年都要保持对于冠军的渴望和冲击。”

  不过,恒大俱乐部想要的东西则更加具体,刘永灼明确提出恒大队明年的目标是“卫冕中超冠军和冲击亚冠冠军”。在刚刚结束的赛季,恒大队尽管拿到了史无前例的中超四连冠,但亚冠却早早出局,远未达到俱乐部的预期。里皮儿子小里皮经手引进两名外援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表现不尽如人意,被认为是恒大队实力下滑的首要原因。虽然这两名外援都流露出对留在恒大队的憧憬,但如今看来他们留在球队的前景不容乐观。有消息称,两人中必有一人被更换,而留队的一人也不会报名参加亚冠。

  里皮对外援的话题不愿多谈,刘永灼却毫不回避。他说,实现明年“卫冕中超冠军和冲击亚冠冠军”的目标,恒大队的外援必须“升级”,而引援的决定权重新回到俱乐部手中,“根据回避关联的条款,球队的引援工作由俱乐部全权负责”。这也意味着里皮新赛季仍可确定外援人选,但小里皮的经纪团队必须回避商务谈判的部分,交由俱乐部全权负责。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恒大对里皮过去一个赛季引援工作失误的一次敲打。

  “目前已有多个选择”,刘永灼说,据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透露,恒大甚至把引援目标放在皇马前锋本泽马上,这也足以证明俱乐部的雄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