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22世界杯“大约在冬季” 普拉蒂尼证实传闻

2014年11月13日 16:5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德国《明镜周刊》日前爆料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准备剥夺卡塔尔的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但布拉特昨天否认了这一报道,他表示2022年世界杯仍由卡塔尔主办,唯一不确定的是时间,目前仍不确定是在夏季还是冬季举行。

  爆猛料

  布拉特剥夺卡塔尔主办权

  自从国际足联把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交给卡塔尔后,这一决定就一直备受批评。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卡塔尔当地炎热的气候不适宜举行足球比赛,另一方面是因为媒体不断曝光卡塔尔在争夺世界杯主办权期间采取了各种贿选的做法。

  上周日德国《明镜周刊》突然爆料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在和挪威足协代表会餐时,当众表示国际足联有意取消卡塔尔的2022年世界杯赛的承办资格。此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在世界足坛范围内掀起了轩然大波。

  据《明镜周刊》透露,在10月同挪威足协代表会餐期间,布拉特当众表示,他已经准备更换2022年世界杯赛的主办国。不仅如此,他还在席间痛骂阿拉伯人的“傲慢无礼,他们以为用钱就能够摆平一切”。

  此外,还有媒体透露布拉特有另外一层考虑,这就是卡塔尔的酋长们在政治上和海湾地区的一些伊斯兰教武装走得太近,这也容易对世界杯的成功举办产生不利的影响。

  布拉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为了能在卡塔尔顺利举办世界杯赛,国际足联有意在2022年的冬天举办世界杯赛,但这一违反常规之举遭到了各国职业联赛和大职业俱乐部的强烈反对和抵制,毕竟职业球员在这个时间段打比赛时根本得不到休息,果真这样在当年也会对俱乐部的各项赛事成绩带来相当大的影响。在世界杯于冬季开打的提议没能通过后,布拉特确实曾经考虑过,是否还有必要让卡塔尔人举办2022年世界杯。

  忙辟谣

  国际足联驳斥编故事

  《明镜周刊》这篇报道一经发布,立即引发了世界足坛的热议。眼见事态扩大,国际足联发言人埃米尔代表布拉特对这些传闻进行了驳斥,该发言人首先强调:“对于《明镜周刊》这个报道,国际足联重申,他们所谓的消息来源并没有真实反映那个晚宴上的情况,因此这篇报道是毫无根据的,2022年世界杯肯定会在卡塔尔举办。”

  国际足联发言人表示:“事实上在那个晚宴上主要讨论的话题是挪威和保加利亚即将进行的欧洲杯预选赛,国际足联和诺贝尔和平中心将在赛前发出和平倡议。关于卡塔尔世界杯的讨论只是简单谈了几句,唯一的问题是2022年世界杯的时间,究竟在夏天举办好还是冬天举办合适。”

  国际足联发言人还否认了布拉特谈到过卡塔尔和恐怖组织之间有联系,“不,布拉特主席从没有把卡塔尔和伊斯兰国(ISIS)联系在一起。在奥斯陆的那次晚宴的气氛是愉快、友好、轻松的。”从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的说法看,显然布拉特和国际足联并没有更换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念头,不过之所以不断有类似传闻,主要还是世界足坛对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地点和时间感到不满。

  有暗示

  2022世界杯大约在冬季

  地球人都知道,海湾地区气候夏天极其炎热,酷暑难耐,日温长时间维持在40摄氏度左右,白天在室外踢足球比赛简直是受罪,对保持运动员身体健康极为不利。但国际足联在明知道卡塔尔的夏天气候条件不适合举办世界杯的情况下,依然将2022年世界杯承办权交给了卡塔尔人,这一直让世界惴惴不安。此外,有关“贿选”丑闻也一直同卡塔尔联系在一起,包括英国《卫报》在内的各国媒体都认为,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具有争议色彩的一届世界杯赛。

  11月11日,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在京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对于卡塔尔冬季举办世界杯的传闻,普拉蒂尼给予了证实。谈及何时中国能承办世界杯时,普拉蒂尼给出的时间是“20年”。

  与会的记者问普拉蒂尼,如果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打破常规,在冬天举办的话,会不会影响欧洲俱乐部联赛安排?普拉蒂尼肯定地答道:“是这样的,但我们也在准备这样的安排。我想也有必要给世界上所有国家承办世界杯的机会。4年前南非举办世界杯的时候,当地的天气非常寒冷,但所有球迷仍有兴趣到大街上享受世界杯盛宴。但是让世界杯在一个夏天有70多摄氏度的地方举办,我们能怎么办?最好的办法就是推迟时间,否则我们无法接受世界杯。”从普拉蒂尼的回答中不难听出,对于卡塔尔在冬季举办世界杯一事,国际足联内部已基本形成一致意见,并正在商讨研究相关对策。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