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杰特创加盟山东队第二低分 球队急需第三核心

2014年11月17日 15:45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记者谢永亮摄(时报北京11月16日传真照片)

  惨败·低迷

  上场对阵广厦的比赛中,杰特砍下CBA生涯最高的46分,帮助球队取得主场3连胜。不过,在北京首钢体育馆,那个无所不能的杰特却突然迷失了,三分球3投1中,两分球5投0中,仅得到7分1次助攻,两项数据几乎是近两个赛季以来的最低。

  其实,杰特向来不怵北京队。上赛季山东做客首钢体育馆,尽管球队遗憾输球,但杰特依然砍下31分8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在过去两年对阵北京队的7场比赛中,杰特场均能够砍下26.8分6.4个篮板6.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其中更是有5场比赛得分都在30分以上。尽管北京队使尽浑身解数,却始终拿杰特办法不多。

  比赛一开始,杰特手感就冰凉,两次尝试投篮均不中,首节比赛一分未得,随后便开启了噩梦般的夜晚。整个上半场,杰特在王骁辉的严防死守下,仅有6次出手的机会,一球都未投中,仅靠罚球得到4分。下半场比赛北京队加强联防,杰特更是频频陷入包夹之中,越打越不顺,情绪也开始出现急躁。

  眼看大势已去,主教练巩晓彬在第四节索性让杰特下场休息。最终,杰特上场29分钟,仅得到7分的尴尬数据。

  杰特自加盟山东以来,此前只有两场比赛未曾得分上双。去年山东主场输给福建的比赛中,他全场只得到4分,这是其加盟CBA的最低得分。此外,在2012-2013赛季山东主场不敌东莞的比赛中,杰特全场只拿下9分。

  与其说杰特发挥是受到北京队成功防守的影响,倒不如说是因为杰特实在太累了。在拉杜缺阵的三场比赛中,杰特几乎场场打满全场,最终球队也如愿取得三连胜。不过客场面对实力更强、防守强大的北京队,杰特终于不再变得无所不能,一下子跌进了疲惫的深渊。

  杰特是球队的核心毋庸置疑,但是他并不能每场比赛都保持神勇的状态。万一在杰特状态不佳时,高速男篮该如何打球,是该好好考虑这个问题了。记者郭吉刚(时报北京 11月16日电)

  惨败·亮点

  刁成灏得分首上双苏海强也砍下4分

  高速小将们你们使劲拼

  输给实力更为强大的北京队,让山东队三连胜的势头戛然而止。不过,尽管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但高速男篮在比赛后半场的拼搏精神,还是值得称赞,也在输球之余给人带来一点安慰。

  上半场就落后25分,比赛也几乎过早进入垃圾时间。不过,高速男篮小伙子们没有丧失斗志,特别是中锋陶汉林表现出十足的拼劲。上半场李敬宇得到10分,成为上半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不过,下半场“小李飞刀”也失去了准星,一分未得。这时候,陶汉林站了出来,在小丁和杰特都下场休息后,他带领替补阵容奋勇杀敌,第四节开场就连突带投得到6分,帮助球队一度将比分拉近。下半场他一人独得10分,全场砍下16分7个篮板。经过国家队的锻炼后,新赛季的“小魔兽”变得越发成熟可靠。

  此外,高速男篮几名小将先后亮相,也有着不错的发挥。“二年级生”刁成灏在第三节末段替补登场后,表现一点都不怯场,一人砍下10分2个篮板,成为本场比赛得分上双的第三人。其实在季前赛东营站时,刁成灏表现就十分突出,曾单场三分球六投五中砍下21分。

  在第四节两队使用全华班对抗时,从青年队上调的五名小将中的苏海强和李泓翰,也终于迎来CBA处子秀。司职后卫的苏海强出场2分多钟就拿到4分,得分效率颇高,而李泓翰尽管遗憾未能得分,但在防守端也做的不错。

  在高速男篮缺兵少将情况下,尽快锻炼新人适应CBA节奏,才能更好地为球队轮换贡献力量。

  记者郭吉刚(时报北京11月16日电)惨败·伤病

  球队伤不起 拉杜快复出

  高速男篮遭遇本赛季最惨一败,除了对手实力强外,新赛季阵中有多名球员遭遇伤病,也成为输球的重要因素。

  此次客战北京,高速男篮可谓是以残阵迎敌,拉杜、睢冉、李林、刘冠岑都因伤缺阵,高速男篮仿佛又陷入上赛季人员捉襟见肘的困境中。有一个细节可以说明球队目前多么害怕伤病:上午的训练课上,李敬宇脚底打滑不小心摔了一跤,全队立刻停止训练,齐刷刷把目光全部投向他一个人。在李敬宇挥挥手表示没有大碍后,大家才长舒了一口气。“现在实在是伤不起了。”队医小何无奈地表示。

  拉杜利察的缺阵无疑对球队实力影响最大。在拉杜出场的前三场比赛中,场均能够砍下22.3分10.7个篮板,是球队另一主要进攻火力点。另一方面,杰特在内线防守和牵制作用同样不可忽视。而后场大将睢冉的缺阵,令高速男篮对北京队的防守大打折扣。赛后,巩晓彬也表示,拉杜受伤对球队影响不小,攻守都变得不够流畅。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拉杜目前伤势恢复良好,预计山东男篮打完与长春的比赛回到济南后迎战上海的比赛,拉杜就能复出。从队里传出的的消息来看,李林会在两周后复出,睢冉预计会在12月上旬的比赛中复出。

  记者郭吉刚(时报北京11月16日电)惨败·反思

  上半场输25分失误15次

  高速男篮第三核,在哪里?

  随着拉杜利察的第四场缺阵,高速男篮也开始了依靠单外援的首个客场比赛。在昨天上午球队赛前训练课结束后,队员们围在一起,大声喊出“必胜”,显示了对比赛极强的信心和取胜欲望。不过,昨晚的比赛最终的走向却截然相反,仅半场过后,就彻底失去了悬念。

  高速男篮全场失误高达17次,仅上半场失误就达到15次,失误数量就多出对手11次,三分球方面也仅投中2个,命中率低至22.2%。在昨天上午的训练课上,高速男篮还重点演练了三分球。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在前6场比赛中场均失误15次,这也说明了上半场比赛失误数量确实过多,半场输25分也在情理之中。

  在过去6场比赛中,高速男篮只有一场让对方得分超过100分,防守依然是球队取胜的关键。不过仅靠防守赢不下胜利,尽管高速男篮未能让北京队得分过百,但对方整体防守却更胜一筹。受困于北京队针对性的高强度防守,特别是杰特遭到孙悦、王骁辉轮番贴防,山东队进攻端十分艰难。另一方面,这个赛季一向发挥稳定的丁彦雨航整场同样没有手感,上半场出手3次全部投丢,仅靠罚球得到2分,全场8分5个篮板1次抢断。要知道,尽管上赛季做客球队输球,小丁得分仍然超过20分,成为发挥最好的国内球员。而这次在高速男篮两大得分主力杰特和小丁都状态不佳下,球队终于陷入停滞状态。

  反观北京队,尽管核心球员马布里只得7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本赛季第三次得分未能上双。可即便如此,北京队依旧轻松获胜。目前,马布里在北京队的作用逐渐降低,本土球员开始更多承担起责任,球队得分点众多,李根、朱彦西等人都成为北京队主要得分点。逐渐告别“老马依赖症”的北京队,打得越发像一个整体。而高速男篮在拉杜缺阵情况下,一旦杰特和小丁状态不佳,还未能重新找出一个核心球员,主动站出来为球队攻城拔寨。记者郭吉刚(时报北京11月16日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