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白熊"哈雷尔森陷困惑 联赛升级数据缩水一半

2014年11月18日 11:0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渝北区体育馆,灯火通明,每当哈雷尔森伴随着现场DJ的高喊脱掉热身服登场时,获得球迷的呐喊声,永远是全队最大的。他是重庆队的大活宝,他是重庆球迷的老熟人。

  2013年,“大白熊”哈雷尔森在重庆作战的首个赛季,成为了重庆球迷最喜爱的球员之一。随着赛场从NBL换到了CBA,当单外援时期的绝对倚重变为三外援协同作战,哈雷尔森的表现却不如去年。“状态不好,信心有点不足。”主帅王锡东谈到了哈雷尔森最近的状况。“去年那头大白熊去哪儿了?”不少球迷在贴吧里提出此类疑问,每个人都在等待一个满血状态的大白熊,早日归来。

  同样的大白,不同的状态

  状态不好,信心不足

  大白熊还是去年那个大白熊。在机场里,他会拉开衣领秀他的新文身。在训练场上,他会用中文活跃气氛。“大白这小子有意思。”包括队员和教练在内的所有重庆队的队员,都很喜欢这个性格乐天、与所有人打成一片的大个子。不过哈雷尔森本赛季在球场上的表现,却与去年有些不同。

  去年,是哈雷尔森效力重庆征战NBL的首个赛季,大白熊场均能够贡献22.3分18.2个篮板2.4个盖帽2.4次抢断,帮助球队取得赛季第三的成绩,也被《亚篮网》评为NBL的常规赛MVP。本赛季随着重庆三雄极光队征战CBA,哈雷尔森依旧清楚自己的职责,依旧打着无私的团队篮球,但赛场表现和比赛数据,不如上赛季那样稳定。

  本赛季7场比赛,哈雷尔森场均数据为13.3分8.6个篮板1个盖帽1.3个抢断,与去年相比各项数据都在下降。同时,因为打NBA时出现了伤病,哈雷尔森今年9月底与球队会合时,无论体型还是竞技状态,都与去年代表重庆征战NBL时有所差距。虽然对阵新疆队时有28分的个人赛季最高分,也有连续两场对阵江苏球队时上演15分19篮板、19分11篮板的表现,但其他场次的表现难以用亮眼来形容。上一轮对阵东莞队,哈雷尔森只得到8分8篮板,联赛第四轮客场对阵天津队,也只得到2分。

  不少球迷注意到,哈雷尔森拿手的三分球本赛季命中率仅为25%,在比赛中甚至还有出现投篮机会自己却将皮球传出去的情况。“状态不好,信心有点不足。”主帅王锡东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哈雷尔森目前的主要问题是心态。

  同样的职责,不同的近况

  现在是三个外援争球权

  “我认为球队重新选择我的原因,是因为我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我从不懈怠,并且渴望拿下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哈雷尔森很清楚自己的特点,也知道重庆三雄极光队之所以选择自己,是因为自己的打球风格和球队的战术理念相同。防守、篮板、得分,哈雷尔森干的还是相同的活,纸面数据上的下降,与不同的赛场环境有关。

  “去年在NBL时期,球队只有他一个外援,如今球队一共三个外援,数据上肯定不一样。”球队管理层对重庆晨报记者分析着哈雷尔森的数据变化。NBL联赛实行单外援规则,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哈雷尔森都是球队最为倚重的,而CBA实行双外援规则,重庆三雄极光队作为新军,还拥有一个亚洲外援的名额,三个外援分担球权,哈雷尔森的机会自然少一些。

  “今年我们国内球员发挥得不错。”本赛季,刘大鹏、姚鹏、滕贺麒、于梁和小将张铭浩得分方面表现出色。CBA处子秀,国内球员的得分占到了全队的58%。在王锡东的战术理念里,球队决不能只依靠一两个外援去撑场面,上一个主场被江苏中天逆转后,王锡东就批评了沃伦在比赛中过于独断,“我们不是一个人的比赛,我们要靠团队。”

  不同的表现,同样的信任

  球队耐心等他状态回升

  球员的表现总会有起伏,重庆三雄极光队给予哈雷尔森的,是不变的信任。

  作为球队老队员,哈雷尔森在场外还有帮助沃伦和卡兹米更快熟悉环境的任务,“大白算是他俩的老大哥,平时都让大白多带带他俩。”王锡东表示。此前对阵天津队时哈雷尔森只得2分,王锡东表示刚从伤病中恢复的大白熊“职业素养毋庸置疑,他是外援里最不需要担心的一个”。

  哈雷尔森和同样有NBA经历的沃伦关系最好,两人总是在一起谈论打NBA时的事情,因为哈雷尔森资历更老,谈资更多,一旁的沃伦时常只是听着。和去年一样,比赛和训练时,哈雷尔森会穿着带着NBA标志的袜子。毕业于篮球名校美国肯塔基大学且在上赛季效力NBA,这也是球队给予大白熊信心和耐心的原因之一,“毕竟之前受了伤,相比才与球队会合时,他的状态已经好了很多,我们要给大白熊时间。”球队工作人员表示。

  “主要是心态问题,”主帅王锡东并不担心他的身体状况,“再找他多聊聊会好一些。”目前哈雷尔森的上场时间比沃伦少了很多,以后会慢慢调整他的上场时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