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外援难定去留:"野牛"位置不稳 乌索值得信赖

2014年11月24日 16:26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 孟祥祎

  篇首语

  273天,43场正赛(联赛30场、杯赛7场、亚冠6场),2014年的鲁能,马不停蹄。从教练团队到球员配置都经历了巨变,鲁能给球迷带来的爱之新体验中充满了欢笑与泪水。

  对于鲁能而言,这个赛季不能算是失败的,有得有失,或许是最中肯的表述。经历完(合之疼,拿到四年来的首冠,一番血泪过后终于收获财富,相信这是超越之路的序曲。

  鲁能与舜天次回合决赛,四大南美外援哑火,麦克格文单骑救主。本赛季,鲁能的外援既遭受过争议又得到过褒奖,他们的整体表现和球队的状态一样,有起伏、有低谷。

  五大外援是否要进行调整?对于当下外界最关心的问题,鲁能俱乐部的答复是“肯定的”,不过谁走谁留却十分纠结。

  麦克格文去留充满变数

  ■俱乐部评价:麦克格文让我们重新审视,亚洲外援的选择范围有限,不能保证一定就比他好用,而且还得重新磨合。

  “今天太完美了!95分钟的头球不仅帮助球队夺得冠军,我还加冕了MVP,如此伟大地结束了这个赛季。”能够成为绝杀英雄,让麦克格文有些始料未及,也许感受到了这个进球的价值,在谈到自己的未来时,他把绣球抛给了鲁能:“我当然想留下,但这不取决于我,要看俱乐部的态度。”

  进球不仅改变了鲁能的命运,也让麦克格文拿到了继续留在中超的主动权,不少俱乐部向这个物美价廉的澳大利亚中卫发出了邀请。

  事实上,鲁能现在确实很犹豫,麦克格文一度走在离队边缘,世界杯之后他重新回归主力,又在足协杯决赛中打进救命般的进球。此战之后,鲁能重新审视了麦克格文的价值。“亚洲外援就这些,各家俱乐部都心知肚明、虎视眈眈,如果我们从韩国或者日本引进一个新外援,表现还不如麦克格文的话怎么办?假设真把他换掉,新人也要面临适应过程,时间与效果难以保证。”一位内部人士表达了纠结所在。

  麦克格文改变了鲁能俱乐部的看法,但不一定左右在库卡心中的地位。据记者所知,鲁能打算开启续约谈判,不过还得要与库卡沟通。

  勒夫深受球队信任

  ■俱乐部评价:他是外援中的带头大哥,相当于本土队员中的韩鹏。

  球迷眼中的勒夫是天使和魔鬼的结合体,让人又爱又恨,不过俱乐部却给予“爱神”很高的评价,不仅仅因为在关键比赛中屡立战功的表现,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是南美帮中的带头大哥。

  作为鲁能有史以来最大牌外援,勒夫拥有特权却不挥霍特权,他具有很高的职业素养,对待日常训练,一贯严肃认真。在比赛中,勒夫有时候极易变成独行侠,但是也应该看到他总是不知疲倦奔跑,个人英雄主义的前提是为了球队荣誉,这点非常重要。

  更衣室氛围对一支球队的战绩至关重要,今年南美外援与本土球员相处融洽,勒夫起到了表率作用。在鲁能看来,勒夫在外援中的作用相当于韩鹏之于本土球员。有时候,他还扮演助理教练的角色。多次赛前训练,勒夫和库卡商议对策。不少球迷希望趁着勒夫还有价值的时候将他出售,但是库卡依旧对“爱神”信任有加。

  “野牛”位置不太稳

  ■俱乐部评价:没有他就没有这个足协杯冠军

  阿洛伊西奥是一个人见人爱的球员,场下彬彬有礼,场上勇猛无比,鲁能之所以能够从足协杯强手云集的上半区脱颖而出打进决赛,他立下头功。

  客场1:0战胜广州富力晋级下一轮、客场1:1战平北京国安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为球队赢得点球大战的机会,这两场硬仗中阿洛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从某种程度上说,其功劳并不亚于麦克格文。所以,俱乐部对他的评价是:“没有阿洛就没有这个冠军奖杯。”

  但是,阿洛伊西奥的地位比较尴尬,只要勒夫不受伤病影响,他就只能担任第五外援,获得有限的出场机会。阿洛伊西奥非常想留在鲁能,不过他的位置并不稳固,如果库卡想在中后卫位置上选择南美外援的话,“野牛”很有可能被替代。

  乌索免检 蒙蒂略待定

  ■俱乐部评价:乌索是中超所有外援中拦截能力最强、性价比最高的,他肯定要留下。

  本赛季最晚入队的乌索成为最大收获,他是鲁能攻防体系中最值得信赖、最稳健的一环。乌索在场上很少犯错误,身体素质以及个人防守能力都极为出色,并且拥有一定的速度优势,关键时刻还能在进攻端挺身而出。一向不轻易评价球员的俱乐部总经理刘宇现在成为乌索的粉丝:“他是中超所有外援中拦截能力最强、性价比最高的,下赛季一定会留在鲁能。”头顶梅西替身光环的蒙蒂略能否留下也是个疑问。与库卡一样,蒙蒂略很长一段时间无法适应中超,表现始终不温不火。后来蒙蒂略逐渐接受新的环境,还买了一辆奥迪车挂了济南牌照。很多人都有类似的观点:如果鲁能的进攻指挥权全部交给蒙蒂略、如果勒夫不抢戏,他的作用会更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