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检讨称自己深受教育:为进入体内的物质负责

2014年11月25日 15:18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马向菲)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一次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4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告诉新华社记者,孙杨在5月17日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3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同时,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

  曲美他嗪为刺激剂,属于赛内禁用的特定物质,今年1月刚刚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禁用清单。含有曲美他嗪的药物在临床上是预防心绞痛的处方类药物,可以提高心肌细胞能量,改善心脏功能。

  赵健说,在7月的听证会上,运动员出示了清晰而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曾使用药物“万爽力”(盐酸曲美他嗪片)治疗心脏不适,而孙杨也证明了他无意使用这种药物提高运动表现,因此符合反兴奋剂规定条例中减免处罚的标准。虽然孙杨在事件中没有重大过失,但从严格责任的角度看,孙杨作为一名运动员要为进入自己体内的物质负责,接受兴奋剂检查时还应该申报过往用药。综合而言,给予孙杨3个月处罚较为合适。

  赵健认为,这次事件给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再次敲响警钟,也暴露了辅助人员反兴奋剂水平不高的漏洞。“运动员要了解反兴奋剂知识,科研人员和医疗人员更应该掌握反兴奋剂相关内容。这件事凸显了队医等辅助人员反兴奋剂水平亟待提高的问题,也体现加强队医培养的紧迫性。”

  孙杨通过微博做出检讨

  这件事“让我深受震撼、深受教育”

  昨天下午,孙杨在微博上发表声明,对被禁赛一事做出解释及检讨,全文如下:

  各位朋友和粉丝们,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今天公布了我因服用心脏治疗药物“万爽力”,导致药检阳性,而受到禁赛3个月处罚的消息。无论什么原因导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需要为进入自己体内的物质负责,所以我完全接受反兴奋剂中心的决定,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因长期从事高强度训练,我的心脏经常出现不适情况,经医院诊断是病毒感染心肌造成缺血,并遵医嘱开具处方服用“万爽力”。这是一种治疗心脏病的常用药,副作用小,一直是属于运动员可用药物。

  “万爽力”中所含的一种物质“曲美他嗪”,今年1月刚刚被列入赛内禁用物质,赛外仍可以使用。在今年冠军赛期间,我为了治疗心脏不适,遵医嘱服用了该药物,导致了这起让我懊悔不已的事件的发生。

  游泳是我的生命,它给予了我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我人生价值的追求。因此,我一直以来非常尊重这项职业。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我在多年的训练和比赛中,经历了无数次的兴奋剂检测,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赛内还是赛外从未出现兴奋剂违规违纪问题。这件事情的发生,让我深受震撼、深受教育。

  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珍惜自己的运动生命,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回报关心、支持、爱护我的每一位朋友,用优异的表现为祖国和人民争得荣誉。

  处罚结果

  从5月17日至8月16日禁赛3个月

  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

  网友声音

  @你的三土君

  一个有那么多光辉史的明星运动员怎么可能为了一个国内赛事而去违规?我相信孙杨。

  @心不忍

  游泳1500米长距离,孙杨心肌缺血,赛前吃防心绞痛的药,还拼冠军——这还是奥林匹克吗?

  @褚明宇

  难以决定是为得冠军坚持吃药还是果断停药临阵崴脚哪个选择更加令人钦佩。

  @西安范朝阳

  我愿意相信孙杨是误服,但禁赛3个月而确保其参加亚运会实在不应该。事件发生半年后才公开消息,则近乎无耻了。

  @小宫老湿

  “总之孙杨用兴奋剂一定是有原因的,是可以理解的。”这是我今天看所有门户上的新闻报道得到的唯一信息。

  @黑猫

  一波又一波,攒龙珠一样“丰富多彩”的运动生涯。孙杨之错不是他一人的错,是团队的问题。以孙杨目前的状况,再没有专业经纪管理团队跟进,恐怕只能毁了这孩子,更毁了游泳中心想通过他得到的东西。

  @张教官萌萌哒

  看见孙杨写的检讨书,文笔流畅,句意明了,态度诚恳,还是蛮欣慰的。这是作为职业运动员的一大进步。

  手机扫扫 码上分享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