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格兰女足告别"草根" 媒体:比男足更值得去爱

2014年12月01日 11:3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11月23日,英格兰女足在温布利球场举行的一场国际友谊赛中以0:3不敌来访的欧洲冠军德国队,但超过45000人的创纪录的上座率还是让完败的英格兰女足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英格兰女足首次在温布利球场亮相,要知道这里在以前仅作为英格兰男队的主场。而登陆温布利,不仅意味着英格兰女足地位的提升,而且是对她们20多年努力的一种嘉奖。

  当英格兰女足在45000多名球迷面前从温布利球场走出时,她们迄今为止从未遇到过如此令人震撼的山呼海啸声,这场比赛的门票需求远远超过了英格兰男足。《卫报》评价说,英格兰女足终于从草根走向了大舞台。“这场比赛可以载入史册,英格兰女足第一次在温布利球场打国际级比赛。 ”BBC首位女性足球评论员雅基·奥特利表示。“大家坐下来观看比赛,意味着女足有了关注人群。现在要做的是保持这种势头继续前进。 ”

  青少年女足的“草根革命”和成年女足的职业化已将英格兰女足推向了公众视野中。由于比赛当天伦敦下雨和交通不便,英足总为避免出现拥堵,只拿出了55000张门票销售并且销售告罄,有45000多名观众冒雨观看了这场比赛,这个数字比今年9月观看英格兰男足与挪威队友谊赛的观众多出了近5000人。如果没有这个限制,那么门票销售将达70000张,同时还有上万人通过BBC2收看比赛。此前,英格兰女足吸引球迷最多的一场比赛是2005年与芬兰队的欧锦赛比赛,当时比赛在曼城主场举行,有29000人到场观看。

  1921年,英足总颁布法令称“足球并不适合女性”。此后的50年,女足运动被明令禁止。但在近些年,他们却投资上百万英镑增加女足参与人数,来提升这项运动的形象。英足总的数据显示,女足参与人数呈爆炸式增长! 1993年,共有80支青少年女足注册球队;今天,女足球队高达5143支,其中有1437支成年女足队伍。女足排在男足、排球之后,成为英格兰第三大运动群体,共有140万女性踢足球。足球成为英格兰女性中最受欢迎的一项体育运动。

  英足总分管女足事务的总监凯莉·西蒙斯表示:“这次是人们自发地想看女足比赛,45000多人奔向温布利球场就是一次有力的声明。我们现在有海外直播和商业伙伴,女超联赛一步一步从业余到半职业再到职业。但我想,英格兰女足的提升速度比任何人所梦想的都要快。”

  现状揭秘

  薪水

  年薪为鲁尼1/6周薪是奢望

  过去一年,征战英格兰女超的顶级球员不再为贫困所烦恼。 10月,效力于曼城的史蒂夫·霍顿成为第一个登上时尚杂志封面的英格兰女足球员。

  罗切如今在法甲 ASPTT Albi俱乐部效力。当她9岁时,她加入的还是一支男足俱乐部,因为除此之外没有其他踢球机会。“那时,女足很少为外界谈及。但现在情况正好相反:出现了许多院校,所以女孩们有着很多踢球机会。 ”

  为英格兰女足出场最多的法拉·威廉姆斯,之前在为国家队和俱乐部效力7年来甚至无家可归。即便有了赞助合约,但英国顶级女足球员每年赚取5万英镑还是一种奢望,这个数字几乎等同于曼联队长鲁尼1天收入。鲁尼有着高达30万英镑的周薪,这一数字也刷新了英超的周薪纪录。

  不过英足总分管女足的凯莉·西蒙斯认为,这样的比较毫无益处。“这其中存在巨大差异,男足比赛在150年前就有了,英超已成为数十亿英镑的产业了。我们刚刚让女足赛事成为一项职业运动,而这已是一项巨大的成就了。 ”

  上座率

  女超联赛上座率提升30%

  2011年,英足总启动了女超联赛,8队参加首届赛事,其希望在2013年至2016年间增加到最多12队参赛,如今这项赛事正变得越来越职业。许多俱乐部都在依靠兼职球员打拼,虽然利物浦、曼城和切尔西在近年来终结了唐卡斯特百丽丝多年来的霸主地位,但其却依仗自身财力雄厚而让球员变成了全职球员,这一点让不少批评家们诟病。

  不少挑战也依然存在,比如如何让女超变得自给自足。自从女超创立之后,她们迎来了一些重要的商业合约,本赛季的上座率也提升了近30%,每家俱乐部平均每场有728人走过十字转门来观看比赛,而去年的这项数字为562人。

  BBC发起的球票价格的调查显示,平均每个赛季,女超联赛的票价在31.13英镑,英超联赛的这个数字为508.55英镑,而且小孩子去看球也得花上几英镑。BBC首位女性足球评论员雅基·奥特利认为,女超联赛的票价还必须提高。

  英媒

  女足比男足更值得去爱

  在温布利上演首秀后,英格兰女足不仅得到了球迷的广泛力挺,而且连媒体也纷纷撰文称赞,当然英媒在夸奖女足的同时,也会顺带吐槽一下我们熟知的“三狮军团”。《镜报》就列出如下5大理由:1.女足粉丝10年来翻倍

  英格兰女足的温布利首秀,观众人数不仅比男足去年在温布利的友谊赛多出近5000人,而且英格兰女足球迷数量在10年来翻倍!2.她们付出多回报少

  队长凯西·史东妮年薪为25000英镑,国家队的平均年薪为26500英镑,这仅仅是英格兰男足国家队球员的零头。3.女足排名比男足高

  英格兰女足国家队要好于男足,因为前者在国际足联的排名要高。英格兰男足国家队排在世界第20位,女足则位居世界第7,而且她们的排名从未低过14名。4.女足比赛票价超值

  阿森纳英超比赛日票价为97英镑,本场比赛票价为成人15英镑,儿童1英镑。5.女足球员更坚强

  女足国脚迎难而上的事例有很多,例如国家队队长不得不打几份工,以此能够让自己更体面地踢球。

  球迷声音

  女足踢球太实诚了

  一位名叫大卫·希基的球迷给伦敦《地铁报》写信,他用反讽的修辞说道:“我从电视上观看了英格兰对德国的女足比赛。这种比赛为何要播?女性不会踢球。她们甚至连最基本的规则都不懂。当她们被人铲倒了之后,居然站起来继续比赛,都不假装一下自己受伤了。她们也不假摔,不让对手借此被罚下。她们也不在开角球的时候与对手肉搏,也不去找裁判理论。任何一个看过英超的傻子都知道,不这么做怎么能踢好球呢?! ”

  本版稿件由半岛晨报、海力网 记者赵环姝编译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