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主帅吐槽中超烧钱:球员水平没涨身价翻倍

2014年12月03日 07:5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王宝山说本周恢复性训练,下周开始技战术训练。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腿打直,王栋!手也要打直,别弯。”助理教练张浩一直盯着在瑜伽垫上做动作的队员王栋,后者的表情显得略微有些痛苦,“难受哟!”他不自觉地感叹了一句。但身旁的队友吴鹏却在“落井下石”:“叫你伸直,你听到没?”这一幕,就发生在昨天下午力帆基地的训练场内。

  前天晚上归队的力帆球员,昨日下午3点半开始进行假期结束后的首次训练,力帆主帅王宝山在场边满意地说:“看来大家的身体状态都保持得不错,我布置的家庭作业都完成了。”

  休假一个月,球员没长胖

  本报记者昨天抵达力帆训练场时,几位教练已经在场地上摆上了瑜伽垫、橡胶球。这些训练器材,一般是在打完比赛后的第一次训练课使用。“我们今天主要是恢复性训练,让大家拉拉韧带,注意身体的平衡性,协调性。毕竟昨天才回来,得让他们慢慢进入状态。本周的训练都是恢复性训练,下一周才开始技战术的训练。”王宝山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外援古托,其他26个国内球员均已归队,一个个的身材没有出现明显的发胖情况。尤其是张池明,被公认为全队身材最好的他,身材轮廓可媲美大众男神彭于晏。“我放假前给他们布置了家庭作业,让他们每周到健身房去三次,每次至少一个半小时,看来大家都完成得不错。”王宝山告诉记者,“回来之后都测量了体重,没有超出正负三公斤的标准。

  “其实,我觉得我不用专门提醒,大家也应该会自己去练,毕竟都是职业球员,这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我只是希望他们能够去健身房练练,第一里边设备比较齐全,第二北方天气冷而且外面空气不好,不太适合在户外进行体育锻炼。”王宝山表示。

  由于最近气温变化大,俱乐部还特地安排明天一早给球员注射流感疫苗。“伤风感冒还好,就怕病毒性感冒,那是会传染的,这个季节正是流感的高发期。”队医银熙俊说。

  五亿俱乐部,宝山给差评

  最近一周,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六家俱乐部,投资接近五亿元。他们被媒体称为“中超五亿俱乐部”的土豪,正挥舞着大额支票争抢国内球员。因此记者向王宝山提出:“中超五亿俱乐部的抢人,会不会对力帆引援工作造成影响,增加明年中超的比赛难度?”没想到的是,他直接给了“五亿俱乐部”一个差评。

  “都是瞎起哄!钱是花了,可是中超的水平并没有提升。”一向说话直来直去的王宝山告诉记者,“你把我的菜抢到你碗里,然后他又把你碗里的菜弄走,这样有意思吗?几家俱乐部互相抬价,国内球员的价格上去了,可是他们的实力并没有提升,中超水平还是那个样子。导致现在球员身价虚高,有的人还飘飘然,这都是不好的现象。”对于目前中超争相烧钱的现状,他直言不讳。

  “别说五亿,就算花十个亿也是那样子。我认为足球不应该看花了多少钱,而是看钱花在了哪个方面。要是花五个亿在青少年足球上,肯定是值得的,再多都值得。”他继续说。在王宝山看来,即使几家豪门烧再多的钱,中超联赛的水平也难有大的提升。

  老总开会忙,后勤动起来

  队员开始了中超新赛季的备战训练,俱乐部各个部门也开始像小马达一样,轰隆隆地快速运转起来。昨天记者在俱乐部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忙着购买办公用品以及队员的生活用品。

  “像垃圾袋、文具这些,我们今天都买回来了。队员们都回来了,很多东西需要一一采购。”办公室工作人员石红一边忙一边说。另外她还不停地接电话,联系队刊印刷的细节。考虑到球队冲超后各种事务会很多,俱乐部后勤部门也扩充了人员,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位新来的工作人员,正在熟悉相关工作。

  最忙的当属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了,看到来访的记者,他十分抱歉地说:“这两天的会太多了,马上又要开会。我现在整个人状态都不好,今天就不接受采访了,让我抓紧时间眯一会,休息一下。”训练结束后,他果真又在办公室里开会,堪称俱乐部最忙碌的人。

  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最近几天俱乐部的几位高层确实会议不断,开会讨论的是什么内容,他们也不清楚。“昨天几位老总,还有力帆置业的老总在一起开会,我猜可能是明年是否冠名的事情。冲超之后确实事情多,老总们目前都在头大中。”一位工作人员私下透露。

  首个训练课,球迷来助阵

  由于是力帆归队之后的首训,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一位铁杆球迷。他从球队开始训练,就一直拿着手机在拍照。上前一问得知,这位长相斯文的男生原来是力帆贴吧内颇有名气的“小白兔”。

  “今天首练,所以我专程请假来看,准备拍点照,给力帆贴吧球迷现场直播球队训练情况。”“小白兔”说。作为一名力帆铁杆球迷,他对球队的情况十分关注。在他看来,明年力帆在中超最重要的是保级。

  “尽管之前王宝山表态,想冲击亚冠资格,不过我们球迷认为,在目前中超这个大背景下,力帆最重要的任务是保级,能不能打亚冠都是次要的。”“小白兔”告诉记者。除了“小白兔”,记者还发现训练场的铁丝网外,也有不少球迷在看球队训练,迟迟舍不得离开。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