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球三甲出炉粉丝骂战开始 立场不同是根源

2014年12月03日 09:3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2014年金球奖最终三人候选名单,他们分别是皇马前锋C罗、巴萨前锋梅西与拜仁门将诺伊尔。是C罗卫冕成功,还是梅西史无前例地五度称雄,或是诺伊尔打破前面两人对这一奖项长达6年的垄断?正当各大专业媒体为金球奖的归属激烈讨论时,一场声势浩大的“口水战”也悄然在各大社交网站、论坛、贴吧蔓延开来,而主角便是C罗和梅西各自的粉丝,双方互不买账,针锋相对,其中不乏调侃甚至侮辱对方偶像的言论。那么问题来了:两大巨星的粉丝为何相互不买账?

  动态 三大赢家争金球

  自从欧洲金球奖和FIFA世界足球先生奖在2010年合并后,梅西在2010年、2011年和2012年连续3次登顶,C罗则在去年捧得金球奖,打破了梅西的垄断,而诺伊尔则是自2006年以来首位进入最终候选名单的守门员。

  凭借惊人的进球数,C罗和梅西仍然是金球奖的最热门人选。不过从俱乐部的层面讲,C罗无疑是赢家——作为2013年的金球奖得主,C罗在上赛季欧冠联赛打入了创纪录的17球,率领皇马夺得第十次欧冠冠军,此外还助球队获得了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而新赛季的西甲联赛,C罗更是13场比赛贡献20球和8次助攻。相比之下,梅西的数据相对逊色,欧冠9次贡献9球2助攻,新赛季西甲联赛10球7助攻。不过从国家队的角度看,梅西则完胜C罗,他领衔的阿根廷国家队闯入了巴西世界杯决赛,最终输给了德国队,而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连小组都没有出线。

  当然,在这场金球奖PK中,我们也别忘了德国门神诺伊尔,与两位进球如麻的超级射手相比,诺伊尔最大的资本就是随德国队夺得巴西世界杯冠军,同时将“金手套”奖揽入怀中。10月末,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表示,德国队门将诺伊尔才是世界杯金球奖最佳球员。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表示,“今年的金球奖应颁发给一名德国球员。”2004年金球奖得主舍甫琴科也表达了对诺伊尔的支持,“我期待诺伊尔赢得本年度的金球奖,他是一名全能型门将,我认为,今年金球奖将打破C罗和梅西两人垄断的格局。”

  本年度金球奖得主将于明年1月12日在瑞士苏黎世揭晓,金球奖赢家将由国际足联各个会员协会代表队的教练和队长、《法国足球》杂志挑选的媒体代表共同投票产生。

  揭秘 粉丝互黑为哪般?

  最近,无论是门户网站体育版块,还是各大体育论坛,有关2014年金球奖得主的讨论都是最热闹的,而在其中,C罗粉丝与梅西粉丝互黑的情况更是层出不穷,各种精彩回帖和调侃也是异常精彩:“金球奖候选,我罗,犯罪嫌疑人1号,犯罪嫌疑人2号”、“国际足联又犯罪了。我罗说过世界第一第二第三都是他,结果这个名单混进了梅西和诺伊尔”、“铁打的梅罗,流水的小三”……

  为什么双方粉丝会如此互黑,昨天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几位球迷,一位网名为“让皮球飞”的C罗球迷表示:“我是坚定的‘罗密’,在我眼里C罗代表着勤奋和进取,他的射门技术可以说是完美无缺,是当今第一前锋,我觉得他才是金球奖当之无愧的得主。”同理,支持梅西的球迷也大行其道,“挚爱梅西”就表示:“梅西的技术绝对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而且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比C罗好了太多。”

  归根到底,对各自偶像的喜爱,对其他竞争对手的不认可,是不同阵地粉丝之间互黑的根源。据记者了解,C罗和梅西的粉丝互黑由来已久,在巴萨前几年的巅峰期,梅西无疑稳稳压了C罗一头,而随着皇马夺得欧冠第10冠以及C罗进球数量的狂飙,年龄比梅西更大的C罗反而占据了优势,这也让C罗的粉丝大为开心。“一山难容二虎”,这样一来,有关谁更出色的讨论就应运而生,而讨论往往最终演变为互喷——就像微博上的“巴萨新闻”和“皇马新闻”等社交网站官方账号,每每这些账户发布一些球星消息时,就会有双方的粉丝在后面跟帖互黑,类似的口水战,势必将延续数年之久。一位球迷就表示:“哪怕梅西和C罗都退役50年后,粉丝们还会讨论他们的历史地位。”

  其实,并不是只有C罗和梅西的粉丝才会如此疯狂,NBA中两大球星科比和詹姆斯的粉丝同样势不两立,双方常常在网上交恶——詹密最喜欢黑科比“打铁”,打球特别独,而科密则喜欢黑詹姆斯喜欢抱大腿,关键时刻不敢投篮,把球传给队友,不敢担责。看着科比打球长大的人,自然更喜欢科比。见证詹姆斯登顶的球迷,喜欢詹姆斯的几率也更大——说白了,偶像作为粉丝的精神寄托,代表着粉丝们的个人喜好,没人愿意承认自己的欣赏水平有问题。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报道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