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江苏双雄拉拉队:收入一场300 禁止和队员约会

2014年12月03日 09:5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她们身材曼妙、舞姿动人,她们与球迷互动、为球队打气,她们是篮球场上的可爱精灵……近日,现代快报记者走近CBA江苏两支球队同曦和中天的拉拉队队员,听她们讲那“累并快乐着”的故事。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黄成宇/文 顾炜/摄

  选拔

  要有舞蹈基础,先海选再魔鬼训练

  江苏同曦拉拉队由14名队员组成,她们多多少少都有点舞蹈基础,其中8名是在校大学生,其余6人则已走入社会,她们中有会计,也有从事接待工作的。和同曦一样,江苏中天拉拉队的构成也很多元,南艺学舞蹈出身的队长陈卉告诉记者,“有四五十人参加选拔,标准是青春靓丽,有舞蹈基础,热爱篮球就更好,最终17个人脱颖而出,有学生,也有模特、幼儿园老师。”

  个子高挑的同曦拉拉队队员周文怡是会计,这个职业似乎和篮球宝贝没有关系,她告诉记者,自己就是纯粹喜欢篮球,“听朋友说,同曦篮球拉拉队开始招人,小时候也学过舞蹈,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没想到被选上了,挺幸运的。”

  沈怡和周文怡是好朋友,她俩一起参加了海选和复试,据沈怡介绍,海选过程分为两轮,第一轮是自我介绍和简单的舞蹈动作,第二轮则是由考官现场教一套舞蹈动作,让考生现学。“海选现场是不公布结果的,过段时间才收到被录用的通知,当时开心坏了。”沈怡说。

  这只是开端,很快为期一个月的魔鬼训练让姑娘们叫苦不迭。“赛季前一个月,拉拉队正式进入集训,每天一练就是3小时,学了10来套动作。那段时间,我白天要上班,晚上再去训练,真心累啊。开心的是,那会瘦了好多。”沈怡回忆道。

  说起10月份的集训,中天拉拉队队长陈卉也说:“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学舞、排练,那真是一刻不停地跳啊,每天练完,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收入

  一场300元,中天、同曦报酬一样

  开场、比赛间隙,拉拉队队员都会用激情四射的舞蹈点燃观众的热情,还会满场奔走,向看台扔礼物。其实在笑容背后,她们付出了不少的努力,陈卉说:“队员下午4点就要到体育馆了,化两个多小时的妆,然后吃盒饭,走队形,表演结束后,10点半甚至11点才能到家。”冬天,队员们穿得少,感冒是家常便饭,而伤病对于所有跳舞的女孩也是必须经历的,踝关节更是“重灾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江苏两支球队的拉拉队之间还有人员流动。同曦拉拉队中,有5位美女不是菜鸟,她们上赛季在中天体育馆效力,是中天的拉拉队队员。留着短发、十分可爱的唐卉就是其中之一,当记者将为何跳槽到同曦的问题抛给她时,唐卉笑了,很诚实地说:“我是在校大学生嘛,来拉拉队跳舞第一是喜欢看球,第二就是兼职赚点零花钱,给家里分担一点。”据了解,这个赛季,中天和同曦都是一场300元,但同曦的所有主场都放在常州,而中天只有部分比赛在常州,显然在同曦赚得多。

  除了赚得多,几位姑娘都表示,同曦主场的硬件设施更好,化妆间更舒适,化妆师也比较多。她们一般提前两个半小时就到达球馆。“化妆师多,化妆时间不会占据太长时间,来了球馆基本上可以先安心吃个晚饭。”唐卉说。

  那么男友是否会介意自己当篮球宝贝?不少队员都表示,男友不仅不反对,还会常来看自己表演。据队员介绍,这是因为拉拉队的领队把她们当亲妹妹对待,尤其在舞蹈动作的编排和着装上,都会特别安排,防止她们走光。

  队规

  禁止与球员交换电话号码、单独约会

  拉拉队也有队规,其中有一条严厉的“高压线”:不准与球员交换电话号码、微信,更别提单独约会了。拉拉队队员与球员长时间接触,要她们与球员像两条平行线永远不相交,这其实是沿用了NBA的做法。

  比赛中,如果不出场,队员们就站在球场篮板后,卖力地为主队加油。姑娘们都有比较欣赏的球员,那么谁更受欢迎呢?陈卉脱口而出,“衡艺丰、托尼,一个长得帅,一个打得好。”其实,在球员去休息室的路上,姑娘们会礼貌地求合影,记者也曾见到三个队员找19岁的“小鲜肉”衡艺丰拍照。

  而同曦拉拉队队员唐卉给出的答案是,“蔡立龙和卡姆拉尼。”据悉,有一次,卡姆拉尼低着头走进电梯,猛一抬头里面全是拉拉队队员,不好意思地笑了,姑娘们立刻拿出手机合影,卡姆拉尼则非常配合,还开玩笑地说:“让我妻子知道就不好了。”

  链接

  听着NBA音乐

  中天拉拉队跳扇子舞

  去中天主场看球的球迷,相信一定会对篮球宝贝们的扇子舞印象深刻。据陈卉介绍,她们聘请了青岛啤酒拉拉队选拔亚军来上课,“她去热火训练了一个月,跟热火的拉拉队队员学到了很多,她教的舞蹈元素比较新颖。”陈卉说,“所以我们现场用的都是NBA音乐,还加入了一些中国风的东西以及技巧的动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