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邱大宗:知道下课我一夜没睡 跟慈世平很融洽

2014年12月05日 07:5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四川金强男篮官方发布声明,宣布主教练邱大宗下课,球队原助理教练周金利接替主帅一职。声明发布后,俱乐部方面选择了沉默,相关负责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邱大宗的电话也关机了。

  成都商报记者昨天下午5点终于找到邱大宗,他正准备去温江基地收拾行李。临走前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他表示:“昨晚11点半接到通知到现在我一直失眠,近18个小时没合眼了。这是我执教时间最短的一次,成绩那么差出乎意料。我现在更主要的是想下一步往哪里走。”

  接到下课通知

  “我一夜没睡”

  前晚四川金强主场输给青岛队后遭遇5连败,比赛期间球馆内不断传出“邱大宗下课”的声音。晚上11点半,邱大宗就接到了俱乐部的解聘通知。昨天白天,邱大宗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下午5点,成都商报记者终于通过宾馆的电话联系上邱大宗,他正准备去温江基地收拾行李。通话中,邱大宗的声音透着疲惫,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感觉已经很累了,但一直睡不着,从昨晚11点半到现在都没睡,快18个小时了。”他打算收拾完行李后,就跟俱乐部谈善后事宜。

  对于深夜收到下课通知,邱大宗表示还是有心理准备的,“毕竟球队成绩一直打得很差,昨天又是主场,本来已经4连败了,又输了。CBA竞争那么激烈,我想任何一个主教练面临连败的时候都会产生可能被下课的危机,我也不例外。”不过,这样的结果也让邱大宗感觉遗憾却无奈,毕竟他来四川金强的时候还是雄心勃勃的。“我记得我来四川执教的时候特别挑选了日子,是9月8日,中秋节吧,这个日子的谐音吉利,联赛开始前我也说希望能把球队带出更好的成绩,但如今事与愿违。”邱大宗说,不到三个月就下课是他执教生涯中值得铭记的经历,“我过去也执教CBA的球队,包括之前其他的球队,但执教四川队是时间最短的一次。”

  邱大宗在2003年至2004年曾执教江苏南钢,2004年至2005年到新疆广汇担任主教练,2005年1月因为成绩不佳卸任,而这一次邱大宗同样因为球队成绩的原因被解聘。他也成了自福建队主帅普拉达和新疆队主帅郜树敏之后,CBA本赛季第三位下课的主教练。

  战绩差球市糟

  “主要责任在我”

  目前四川男篮在联赛排名第17,总成绩3胜11负,对比上赛季第12名和考虑到今年新增两支球队的因素,球队目前的成绩难以令人满意。对于下课,邱大宗觉得无话可说,“球队打得不好,主教练肯定要负主要责任。主场打得太差,也影响了球队的信心。”去年四川队的主场被中国篮协评为“最佳”,本赛季的票价也有所上浮,但由于球队成绩持续走低,目前主场的球市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前晚对阵青岛队现场球迷不到3000人。这样的现状显然也是俱乐部不愿意看到的,邱大宗说:“昨晚我也听到球迷反对的声音,成绩是票房的保证,成绩不好,球迷自然也不买账了。”

  四川男篮本赛季招来了NBA全明星球员慈世平,保留了外援菲巴,同时挖来了于澍龙、王汝恒、徐韬等国内年轻球员,阵容较之去年明显提升,但球队的表现与预期有不小的差距。对此,邱大宗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主要还是主教练的问题吧,一个球队很多问题都可以跟主教练产生牵连,我觉得核心是关键场次的最后时刻没有把握比赛的能力。”邱大宗举例说,对阵浙江广厦、吉林等几场比赛,都是最后几分钟平分甚至还领先一分,但最后结果却是输球,“关键时刻球员没投进去,可能也是我没有找到如何改变比赛形势的办法吧。”

  管不住慈世平?

  “我跟他相处很愉快”

  邱大宗下课后,据网易体育报道称,俱乐部内部人士指出,邱大宗在对于慈世平的控制和一些球员的使用上都存在一些问题,引发俱乐部高层不满。昨天,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俱乐部高层,但电话都无人接听。而球队已奔赴福建客场备战今晚的比赛。

  对于管不住慈世平的问题,邱大宗没有正面回应,而是说:“其实我跟慈世平的相处一直非常融洽,我跟他沟通很多的,除了在训练比赛的时候交流,私下里我们还不时微信聊。”邱大宗表示,自己不是一个严厉管教的教练,“教练执教有几种方式,激励、战术指导和所谓打骂比较严厉的,我倾向于前两种,我也是一直这么跟队员交流的。”

  篮球是团队运动,主教练的战术意图需要球员在场上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才能检验效果。这方面邱大宗是否跟球员有良好的互动呢?邱大宗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没有指责球员的问题,他仍表示:“主要还是我的责任,你可以说球员磨合不好等原因,但归根结底还是主教练没有在最短的时间里捏合好球队,让球队表现出更佳的战斗力。”

  在过去近18个小时未眠的情况下,邱大宗表示其实没有想太多带球队的总结,只是想睡觉,可惜又睡不着。“在这个时候,说再多已经没有意义,成绩是说话的惟一指标。我接下来要思考的重点是下一步往哪儿走。”邱大宗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还没有球队向他发出执教邀请,“所以我还要继续找工作,尽管这段执教经历出乎意料,我也很不满意,但我想我会坚持自己的执教风格,坚持美式篮球的执教理念。”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邱大宗执教

  四川队战绩

  主场 101比109 新疆

  客场 93比117 辽宁

  客场 108比115 天津

  主场 129比126 同曦

  主场 99比88 江苏

  客场 113比131 东莞

  客场 110比120 广东

  主场 107比110 八一

  主场 126比112 浙江

  主场 97比106 广厦

  客场 96比130 北京

  客场 108比114 吉林

  主场 86比94 山东

  主场 115比127 青岛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