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邱大宗离任感觉释然:赢不了球下课很正常

2014年12月05日 10: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5连败后官微发布声明:助理教练周金利接替邱大宗掌印

  职业体育向来不徇人情。当川男篮遭遇5连败,而位居CBA倒数第四的时候,必然要有人为这糟糕的成绩,与预期造成的落差买单。很不幸,来自俱乐部的下课铃轰响在了主帅邱大宗的耳边,尽管他早已有了心理准备。

  昨天,四川金强男篮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宣布了邱大宗不再担任球队主帅的声明:“我俱乐部经慎重研究决定,即日起邱大宗将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职务,原球队助理教练周金利将接替邱大宗,从今日起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声明同时还表示:“对于邱大宗指导在任期间对球队做出的各方面贡献,俱乐部深表感谢。”

  至于在本赛季是否还将聘请高明,俱乐部并未明确。

  离任者

  邱大宗感觉释然

  就在3日晚输给了青岛队后,邱大宗接到了俱乐部关于他“下课”的通知,对于这个时刻的来临,他其实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赢不了球,下课很正常。”邱大宗在谈到自己下课时语气中充满着释然。

  而据邱大宗一位朋友透露,实际上在11月19日主场输给八一,球场上第一次听到有球迷在喊“邱大宗下课”的时候,他就有了不详的预感。

  实际上,早在CBA第一轮开赛前记者与邱大宗的一次聊天中,记者曾经给邱指导打过一次“预防针”——四川球迷非常热情而且很喜欢喊“下课”,上赛季第一个主帅普拉达就是在球迷的“下课”声中离去的。那个时候,邱大宗还开了一句玩笑:“希望大家不要这样对我……”没想到,这段对话过去仅仅一个月,邱大宗也下了课。

  据悉,邱大宗在下课的当晚一夜未睡,但是对于这一结果他仍旧是坦然接受:“输球就是输球了,我不会责怪些什么。”在谈到未来的安排时,邱大宗表示下一步就是找到另一份跟篮球有关的工作。除此之外,便无多言。

  在来四川男篮之前,邱大宗在NBL广西队担任主帅,带领球队获得了今年NBL的冠军。由于本赛季重庆和江苏同曦升入CBA,这就意味着在未来几年内广西男篮都不会升入CBA,一心想要到CBA执教的邱大宗离开了广西来到了四川,没想到仅呆了3个月就离开了,而他也成为了本赛季CBA第三位下课的主帅。

  继任者

  周金利临危受命

  邱大宗下课之后,助理主帅周金利成为了球队的新任主帅。在川队之前,周金利曾经是河北清泉队主教练,入川后一直是球队的助理教练,而此前并没有带领CBA球队作战的经验。

  实际上,这并非周金利首次担任救火队员,只不过上一次他还未能成功救火就变回了助理教练。上赛季普拉达辞职逼宫时,俱乐部原本想要让周金利临场指挥比赛,但一方面是由于周指导并没有做好准备,另一方面普拉达又反悔同意留在了四川,因此周金利最终并没有被扶正。但在马跃南继任,客场对阵江苏南钢的比赛时,由于马跃南腰伤不能出场,最终还是由周金利带队出战,完成了他在CBA的处子秀。在那场比赛中,川男篮在领先13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相较于邱大宗,周金利对于这支四川队更为了解。4月假期结束之后,他就回到了四川队,先是辅佐朴明洙带队。在朴指导离队之后,四川队到美国拉练也由周金利带队,在邱大宗抵达四川之前所有的训练工作都由他负责和安排。

  今晚,四川男篮将在客场挑战福建男篮,是否“换帅如换刀”,值得期待。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球迷说法“一手烂牌想要打出双王四个二的效果个二的效果,,邱大宗是有一定责任但也不至于背黑锅定责任但也不至于背黑锅””

  五连败,难道都是他的过?

  在邱大宗下课的消息传出之后,不少球迷在网页上留言表示惋惜,并认为,如今球队的状况并不光是由邱大宗引起的。名叫“小甘哥”的球迷写道:“一手烂牌想要打出双王四个二的效果。邱大宗是有一定责任但也不至于背黑锅的程度,现在只怕这烂摊子没人愿意接手了。”

  球迷们不仅表达了对于邱大宗的惋惜,也对俱乐部提出了看法,“金强就是摆脱不了一年换2个教练的局面啊,管理层该反思了。”此外,在邱大宗上任之前,四川男篮完成了两名最重要的外援的签约。让人惊讶的是,在四川男篮5号位不给力的情况之下,球队花费了200多万美金签下的却不是这个关键的5号位,对此,邱大宗曾与多名记者探讨,“如果是我来选外援的话,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组合。”

  对于一个比较稳定的俱乐部来说,在预算允许的范围内,将球员选择权交给主教练是保证球队成绩的一个重要前提。主教练会根据自己习惯的打法和阵容来进行更为有效的规划。虽然俱乐部一直对于邱大宗表示支持,但是口头上以及一般生活上的支持并不能替代在人员配置上的支持。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