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花”加回队名 内外援正在紧锣密鼓“搜索”

2014年12月05日 18:0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image

吉洛也是继蒂加纳和阿内尔卡之后又一位执掌申花的法国籍主帅。

image

王赟、李建滨只是开始。

  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在康桥基地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新任主帅和部分内援。法国人吉洛将成为下赛季申花的主教练,而李建滨和王赟也确定了将身披蓝色的战袍。此外,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也明确表示,下赛季,“申花”依然是注册时的球队名称。本版撰文 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新帅新援

  吉洛目前最适合这支球队

  法国人吉洛将成为申花下赛季的主帅,其实这几天早已被外界曝出。昨天,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终于用官方的说法,给予了证实。“选择他,是俱乐部在通过对大量候选人的筛选后,做出的认为最为恰当的决定。”

  最为恰当和最适应目前这支球队,无疑是申花方面做出决定的最重要原因。在吴晓晖看来,在法甲长期执教,带过索肖、朗斯、波尔多的吉洛,拥有让球队实力升级的能力。“他带过的几支球队实力都不强,都处于联赛的中游甚至下游,这点和目前的申花是很像的。客观来说,哪怕今后冬休期的引援,申花的实力依然不算一支强队。”吴晓晖说,“如果想从中游到上游进行冲击,我们认为,他的团队正是球队需要的。”

  此外,带领自己的团队观看了大量申花的比赛录像,针对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资料,对于每个球员个人,也都做了详细的分析。再加上前来基地参观时,专门要求在附近寻找酒店,以便自己随时与队员们沟通。这些细节,都是打动申花俱乐部最终与吉洛签约的重要原因。“他还很清楚的告诉我们,除了团队训练,还要安排有针对性的个人训练,去帮助他们提高。”吴晓晖说。

  不出意外的话,吉洛下周便将会与球队汇合。而他的两位助手,将会先期抵达上海,对球队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昨天吉洛并未来到发布会的现场,但他专门拍了一个视频,对申花以及上海的球迷进行了问候。

  内外援正在紧锣密鼓“搜索”

  除了公布主帅的人选,昨天的发布会,申花还公布了第一批内援的人选。王赟和李建滨,成为了申花引援方面的第一个收获。对于他俩的加盟,董事长吴晓晖也是坦言,“很大程度上增强了球队的实力。”

  至于下一步的引援,俱乐部方面也是透露,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还有一名球员,已经无限接近球队。”吴晓晖说,“但是由于相关手续没有办完,没有办法正式公布。说不定过几天,我们还会在再开一个发布会。”

  对于申花冬休期的引援标准,吴晓晖也是直言,需要选择最为适应球队的人选。”不一定是最大牌的,我们缺什么补什么。我们补充的队员,是目前市场上能够买到的最好的球员。”吴晓晖说,“另外,球员个人的素质和人品,以及对于我们俱乐部的认可和感情,这些都非常重要。至于1994年以后的年轻球员,也是我们引进的重点。

  不过,吴晓晖同时也是感慨,引援工作比自己最初想象中的难度还要大。“很多球员我们希望引进,也和对方俱乐部进行过洽谈,可是人家直接说,这是我们的非卖品。现在市面上流通的好球员,确实太少了。为了引进一个球员,我还把一些俱乐部的高层喝酒都喝得趴在桌子上了。但是人家最后答复我:‘只能先考虑考虑’”。

  至于外援的引进方面,吴晓晖也是透露,肯定是要对现有的几名外援进行调整。“具体怎么调,具体调哪两个,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们也在跟主教练进行沟通。”

  关注焦点

  特殊情况下可叫上海申花

  上个赛季,由于外界一度传言绿地集团要取消“申花”两字,导致俱乐部与球迷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对于下赛季的注册,是否会舍弃申花两字,同样也是球迷关心的重点。对此,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明确表示,球迷无需对此担忧。

  “可以用6个字简称的时候,就叫上海绿地申花。4个字的话,就叫绿地申花。当然,如果在特殊情况下,涉及地域和俱乐部品牌时,那就叫上海申花。”吴晓晖说。至于此前与球迷之间的一些误会,吴晓晖也是直言,希望双方能够互相理解。“无论是我们还是球迷,都是希望这支球队能够拥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和未来。有什么误会,大家可以商量和解决。”

  同时,吴晓晖也是透露,俱乐部将重启球队的青训体制。“在我们接手之后,申花在青训方面几乎是荒废的,导致现在球队后备人才储备的问题很严重。接下来,我们会着重打造这块,包括重启申花足球学校。也希望全上海乃至全国有志于足球的孩子,愿意来我们申花。”

  回应外界内幕丑闻传言

  前几日,申花前任主帅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无意间”曝出了许多当年队中的丑闻。包括假球、赌球以及高层对主帅的掣肘。对于这些,申花方面昨天也是给予了回应。

  “对于以前的一些事情,我们不想做过多的评价,也不知道。”吴晓晖说,“但是绿地接手申花之后,强调过两个零容忍,今天我再强调一遍。”吴晓晖口中的零容忍,指的是有教练球员参与赌球、打假球,不管多大牌,都会把他清除出去。管理层和工作人员有贪污受贿,利用工作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同样也将遭到严惩。甚至,昨天的吴晓晖还当场放下了狠话,“我们甚至不会让他们一走了之,如果是球员,就让你的职业生涯在俱乐部预备队度过。”

  当然,吴晓晖也是表示,更不希望看到外界对于俱乐部的恶意中伤。“如果没有真凭实据,依靠一些捕风捉影的传言来攻击俱乐部的球员、教练或是高层,对此,我们也会保留追究的权利。”

  新援采访

  王赟:加盟申花是梦想

  王赟将加盟申花,其实早在本赛季刚刚结束,外界便已经有风声传出。不过,或许很少有人知道,其实早在本赛季的中期,申花方面便对此征询过王赟的意思。昨天的发布会,王赟也是来到了现场。对于加盟申花,他也是感慨,如同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梦想。

  “像我们这一拨上海球员,几乎都是看着申花的球长大的。小时候你球踢得好,不是说你像梅西、C罗什么得,而是说,那个某某学校的谢晖。”一边说着,王赟一边笑着回忆起了当年,“其实之前也有好几次机会加盟,可是总在最后一刻没有成功。这次,好像就是完成了一个小时候的梦想。”

  有意思的是,王赟还向记者透露,6年前买房时,他的太太还戏言,需要把房子买在离浦东机场近些的位置。“一个是你老出差,另外么,说不定哪天你加盟申花了,咱们也近。”学着太太的口吻,王赟感慨道,“也许这就是缘分吧,没想到真被她说中了。”

  当然,虽然完成了儿时的梦想,王赟也没忘记感谢曾经的老东家上海申鑫。“到了我这个年纪,孩子和家庭是做出任何选择的一个重要考虑。包括老板还有教练都很理解,我也非常感谢他们。”或许正是因为如此,联赛的末期,王赟几乎拿出了自己所有的力量,努力帮助球队保级。事实上,如果不是他最后几场比赛的关键进球,申鑫极有可能滑落“降级区”。“做人要讲感情,我不能以后让人说,你要走了,就不好好踢了。俱乐部当时那么理解我,我也必须要全力回报他们。”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