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根体壮如牛独砍35分 进攻效率可媲美俩外援

2014年12月11日 08: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面对排名垫底的江苏同曦,北京男篮昨晚赢得并不轻松,朱彦西在关键时刻射中三分稳定了军心,最终北京队客场以121比112胜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北京首钢几名本土球员发挥出色,李根砍下35分,翟晓川也有24分进账。而外援马布里拿到18分,莫里斯仅得15分。仅从本场比赛的进攻效率看,一个李根比两个外援得分还高。

  渊源 首钢弃将在同曦打主力

  说起北京和江苏同曦,两队还是有着不少的渊源,四年前,朱彦西就被租借给江苏,正是凭借着这位“关键先生”的多次绝杀,江苏同曦获得那个赛季的NBL冠军。去年,在北京队少有机会出场的解立彬再次转投同曦,帮助球队夺冠并实现了冲A梦想。

  昨天,依然代表江苏同曦的解立彬与“队友”相谈甚欢,这位2005年帮助人大获得大超冠军的冠军成员在升入首钢一队之后,一呆就是11年,“我在北京生活了11年,当时说要离开,肯定会有不舍,对教练和队友都有感情。”解立彬说,虽然现在自己漂泊在外,但已在北京安家的他仍然把北京当作自己的家,偶尔也会挂念起北京队的队友。见到熟悉的解立彬,马布里立即来了一个熊抱,喊着他的中文名字。

  到了赛场,“就是各为其主。”解立彬也很想在老东家面前再次证明自己依然有打CBA的实力。的确,解立彬在重回CBA后,场均出场30多分钟,代表江苏同曦打的第三场CBA比赛一人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得分纪录。

  昨晚面对老东家,解立彬的球衣换成了“1”号,与在北京队打球时的粘球相比,在江苏时,他的传球和出手机会都多了起来。因为熟悉,解立彬在昨晚比赛中出手的机会总是非常合理。全场6投4中,其中还有1记三分球的解立彬面对旧主砍下11分和4个篮板。有人说,解立彬焕发了第二春,但对于培养自己的主教练闵鹿蕾,不再是小解的他依然念念不忘,“我从青年队开始,就是北京队培养了我,闵指导和俱乐部给了我很多机会与信任,所以我才能作为一个新人在联赛里崭露头角。”解立彬说。

  实战 球员大意客场险些翻船

  昨晚,北京队打得还是有些放松,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分差最多时,也仅仅是在上半场领先过13分,但很快就被缩小为个位数。

  其实,闵鹿蕾赛前就担心球员准备不足,他心里清楚,北京队每次对阵有三名外援的球队时都会遇到困难。在比赛前一天晚上,临睡前,他给每一个队员发去短信,让大家全力准备,不要放松。“赛前准备会也说,你要真是广东、辽宁、新疆搁那儿,大家用不着动员就会去拼,但就是这种队伍,看似刚上来,但其实具备相当实力,如果稍微有点松懈或者准备不足就会出现问题。”闵鹿蕾强调的是心态,要把江苏当成强队去打,“一直说20支队伍没有弱队,特别是同曦3个外援,而且我们又是客场。”

  问题最终还是出现了,江苏队在距离比赛终场还有4分钟时,一度将分差缩小为2分,这的确吓了闵鹿蕾一身冷汗,“还是进攻该打进没打进,另外对大外援防守不太好,不管是个人防守还是夹击防守都做得不好,包括内线的个人防守。”

  不过,北京队的国内球员整体爆发,李根砍下35分,翟晓川也有24分进账,“在进攻端手感还不错,但是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最后一节体力下降后对位的防守强度下来了,防解立彬几个球让他全得分了,虽然自己得分,但回头没防住对手,还是体力问题。”因为在一次上篮中被撞飞,身体强壮的李根赛后还开玩笑说,“希望我的腰没事。主要还是体力下降,绷不住了,要不然那次摔不了。”

  ■ 他场

  辽宁力挫山东豪取十七连胜

  据新华社电 山东队外援杰特试图以一己之力将辽宁队拉下马,但连胜的主队坚决拒绝了阴沟翻船。在昨晚进行的CBA联赛中,辽宁队100比95战胜山东队,将连胜的场次扩大到17场。

  山东此前战绩平平,8胜8负排在10名开外,但客场挑战辽宁的比赛,他们却打出了血性。除了第一节16比26落后10分外,山东后三节都不落下风。尤其是在第四节,山东凭借外援杰特连续3次三分球,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全场比赛,这位小个子外援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6分和7个篮板。

  僵持时刻,辽宁外援哈德森再次挺身而出,他在第四节投中了4个三分球,遏制了客队的反扑。最终,哈德森的33分7次助攻5次抢断6个篮板帮助辽宁有惊无险地主场取胜。

  辽宁17连胜的另一个要素是哈德森的好帮手多,郭艾伦得到19分6次助攻,内线外援汤普森18分8个篮板,中锋韩德君也有14分5个篮板入账。

  17连胜的辽宁下一场将主场迎战青岛,拥有三外援的青岛目前排名第六,尤其是亚洲外援、伊朗中锋哈达迪将直接考验辽宁连胜的成色。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