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特鲁西埃:不可能和球员成哥们 明年目标6-12名

2014年12月17日 10:43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上午十一点开始,下午一点半结束,中间还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一堂训练课被分成了上下半场——以这样一种个性化的训练安排方式,绿城新帅特鲁西埃迅速进入了绿城队主教练的角色。

  带队完成训练,特鲁西埃走进球员宿舍二楼的会议室,第一次接受杭州媒体的采访。“因为我的职位,我不可能和球员成为哥们或者朋友。”这是特鲁西埃给自己的定位。事实上,特鲁西埃来绿城才几天,球员们都已经领教过他“吹风机式”的脾气和性格,有俱乐部工作人员半开玩笑地说:“现在球队开会,都已经没有人敢坐第一排了。”

  这个很有个性的教练,会在新赛季把绿城带向何方?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谈目标特务实

  “我希望球队明年的排名在第6-12名”

  接受采访前和记者握手,结束采访后再给记者来个大大的拥抱——特鲁西埃有着典型的法国式热情。法国人也把这样的热情带到了工作中,来到杭州后,特鲁西埃马上开始带队训练。

  到目前为止,特鲁西埃只能喊出一名从深圳队过来试训的球员的名字,特鲁西埃笑着说:“于是我想了个办法,如果球员穿着黄色球鞋,我就喊他黄鞋子,这样我能让球员更快地理解我要他做些什么。但后来我发现,很多球员都穿着黄鞋子……”

  “工作狂”特鲁西埃想尽快了解球队的一切:“我真的很难说出球队还缺少什么,哪些是他们的优点,因为毕竟我才来队里没几天,现在很多国奥队的球员又去集训了。现在在基地训练的队员,大多数在上赛季都没怎么踢比赛,这就需要我在训练中去观察和了解他们。”

  正因为对球队了解得不够,特鲁西埃为新赛季定出的目标很宽泛:“我本来想定第6-10名,但我觉得会给球员带来比较大的压力,所以我希望球队明年的排名在第6-12名。我们不是大投入的球队,我也希望把买球员的钱花在培养年轻球员上,所以我给球队设立了这样的一个目标。”

  谈汪嵩特遗憾

  “作为职业教练,我必须去面对任何变化”

  在原来的绿城队中,特鲁西埃只喊得上一名球员的名字,那就是汪嵩。昨天绿城在训练的时候,回杭州拿东西的汪嵩一个人在场边单练,谈到汪嵩的离开,特鲁西埃多少有些遗憾。

  其实特鲁西埃11月初来绿城基地考察时,就向汪嵩表达过希望他留下的想法。“这样重要的一位球员离开,我当然会很遗憾”,特鲁西埃皱着眉头说:“但绿城现在走年轻化的路线,汪嵩是一名很有能力的球员,人也很不错,我相信他能在富力获得成功。”不仅汪嵩离开了,现在还有几家俱乐部想引进石柯,这些都是特鲁西埃必须面对的现实。

  在感到遗憾的同时,特鲁西埃也开始准备寻找新的核心:“汪嵩的离开没有打乱我的计划,作为职业教练,我必须去面对任何变化,我希望能够找到新的核心来顶替他;如果石柯离开了,我们也会在这个位置上引进好的球员。”

  绿城7名国奥球员昨天晚上离开杭州去国奥队集训,再加上外援都没有到位,还有几名球员受伤,昨天出现在球场上的30多名球员有很多都是小队员,新赛季中超大名单又要“瘦身”,所以特鲁西埃说:“我昨天问了球员,在中超联赛中出场超过10场的,只有7人,超过20场的只有2人。现在在训练的球员,可能很多都不会是球队明年的主力,接下来的引援是我们工作重点。”特鲁西埃已经递交了几十人的引援大名单。

  特鲁西埃认为绿城的年轻球员都很值得培养,他会尽量给他们机会:“当年深圳队也有很多年轻球员,我去带了几天就感到很沮丧。但绿城这些球员不一样,我觉得他们很有潜质。”

  谈自己特实在

  “我很想在中国证明自己,感谢绿城给我机会”

  特鲁西埃今年9月收到了绿城的邀请,他说他很想再次在中国证明自己:“我在深圳队的时候,不算太成功。所以我很想在中国证明自己,感谢绿城给我机会。”11月初来到基地考察后,特鲁西埃决定执教绿城。

  上次来杭州时,特鲁西埃还抽空去了趟河坊街:“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所以就去感受了一下。我还没时间去其他地方看看,说实话,基地离市区太远了(大笑)。以后我会去看看,但我会把自己的脸蒙起来,如果还有人认出我,我就骑辆自行车加快速度逃走,我喜欢一个人去感受这些文化和美景。”

  看着开怀大笑的特鲁西埃,很难相信他朝着球员发火的样子,但其实很多人都知道特鲁西埃“魔鬼教练”的外号。虽然球队刚开始训练,但很多球员都被他大运动量训练“快累哭”了。有小队员没有按照要求摆放个人物品,特鲁西埃就愤怒地要对他们罚款,后来才“饶恕”了他们。

  特鲁西埃也承认自己是一个非常严厉的教练:“在安排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我会非常严厉,队员们要去贯彻我的要求,因为我是这个乐队的指挥家!现在我觉得队员们还是比较轻松的,后面会有更大的压力等着他们。但到了训练和比赛以外,我会去听队员们说些什么,希望他们能多和我交流,让球队的氛围变得温暖一些。”

  不过,特鲁西埃话锋一转:“但我不可能和球员成为哥们或者朋友,因为我要履行主教练的职责,要去带领整个团队前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