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佩兰继续考察国足阵容 亚洲杯大名单已逐渐明晰

2014年12月18日 10:1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17日,中国男足在清远恒大基地与吉尔吉斯斯坦队再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交手。继上次4比0击败对手后,国足此次以2比0取得胜利,两个进球均来自下半场,由替补出场的郜林和杨旭攻入。不过,中国足协原本宣称这场比赛将限制换人次数,计算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但经过双方的协调,这场比赛和此前在郴州的比赛一样,成为了不限制换人次数的非正式国际A级赛。由此可见,在备战亚洲杯和抢夺积分两件事之间,佩兰显然更看重亚洲杯的准备工作。国足全场一共轮换9人,主帅考察队员的意图非常明显。

  23人名单已无悬念

  比赛在清远恒大酒店的训练基地进行,场地并不对外开放,但允许媒体记者采访。与郴州的第一场比赛相比,这场比赛甚至吸引了更多的记者。因为原本中国足协声明这是一场计入国际足联积分系统的国际A级赛事。但就在比赛前,中国足协新闻办通过微博发表声明,表示这场比赛也将不限制双方的换人次数。虽然佩兰表示对方也有练兵的需求,但实际上,吉尔吉斯斯坦队只不过是配合了国足的要求。

  两场比赛过后,虽然佩兰表示最终参加亚洲杯的大名单还要等到出征之前才会向外界公布,不过取舍已经非常明显。除了门将杨智因伤已经返回北京治疗,目前参加集训的29名球员还需要去掉6名球员,不在这场比赛名单里的李昂、赵旭日、廖力生、王彤、饶伟辉入选机会已经不大,颜骏凌则是个例外,他作为三号门将去澳大利亚应该是板上钉钉。最后一名落选的球员可能是杨超声。虽然佩兰连续两场比赛都给了他表现的机会,不过杨超声也没有给出太多令人信服的表现。

  对于大名单的悬念,杨旭认为球队内部的气氛并没有因此而发生太多的变化。他说:“大家都是为了一个目标去努力,是为了球队的利益。即使落选的球员也是属于这个集体的一员。”

  主力阵容依旧扑朔

  当然17日这场比赛中也有一些令人费解的事情。比如一直出任边卫的任航和张琳芃搭档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在下半场梅方换下张琳芃的情况下,任航却以中卫的角色踢满了整场比赛。

  除此之外,获得首发的于海出现在了中锋的位置上,虽然他的表现也相当努力,但却没能给对手制造太多威胁。国足还是在下半场蒿俊闵、杨旭、郜林等主力球员登场后,才接连打进两球。

  其实佩兰的用意也并不难以琢磨。他希望自己阵中的球员都能够拥有胜任多个位置的能力,这对于主帅排兵布阵来说会有更多的余地。从佩兰一系列的举动来看,在他的亚洲杯23人名单中,除去3名门将之外,其他20名球员可以说是在场上每个位置都储备了两名球员。但他翻来覆去确定的只不过是23人名单,而真正在他心中谁能成为球队的首发主力,或者说固定在哪个位置上,目前来看却让外界很难看清。

  在亚洲杯1月10日与沙特队的首战之前,国足现在只剩下了两场比赛可以磨合自己的主力阵容。一场是21日在郴州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另外一场是1月5日在悉尼和阿曼队交手。如果以备战的角度而言,国足至少在12月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这两次交手是不够成功的,一来是对手的实力不足,再者对手也表示自己球队的风格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完全没有相似之处,也缺乏参考价值。

  接下来,佩兰只剩下仅仅两场正式比赛的时间,他是否能够让国足的主力阵容之间找到足够的默契?让我们拭目以待。

  佩兰称个别位置还需考虑

  17日国足热身赛结束后,佩兰就站在一块简陋的背景板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而焦点自然还是围绕着大名单。

  佩兰先总结了比赛,表示在这样的天气和场地条件之下,想要打出一些流畅的配合也并不太容易。而且球队截止目前已经集训了十多天,中间还前往郴州打了比赛,又返回清远,球员的身体状态也比较疲劳。他解释了比赛临时改为非正式A级赛的原因,是因为害怕球员在这样的比赛中出现伤病。

  他承认球队在这场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弱点,但也欣喜地表示,郜林和杨旭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后获得进球,证明了他们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和价值。

  对于大名单何时产生?佩兰也再次强调,这份名单一定会在出征澳大利亚之前确定,“我们将会带去澳大利亚的,就是23名球员”。他表示,这份名单会在下一场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后出炉。“总得来说,现在大的框架已经确定,但还有几个位置还需要再进行考虑。”对于这个话题,佩兰显得很轻松,“该来的总会来的,23人名单会有的。”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