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为球员健康而放弃积分 吉翔有望打亚洲杯

2014年12月18日 14:51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在清远与吉尔吉斯斯坦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结果凭借杨旭和郜林两名前锋的进球,国足2:0完胜对手。根据此前的安排,这场比赛原本是国际A级赛事,换人次数不超过6次。不过在双方协商之后,国足为了确保球员健康,这场比赛的换人次数依然没有限制,这也就意味着,国足两胜吉尔吉斯斯坦都没有积分。

  放弃积分,球员健康更重要

  在郴州与吉尔吉斯斯坦的第一场热身赛,佩兰在下半场换了10名球员,原本稳稳的抢积分计划就此泡汤。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国际A级赛事的换人次数应不超过6次,如果超过6次,比赛结果将不计入国际足联积分系统。昨天在清远的第二场比赛,外界猜测急需积分的国足应该不会再放弃拿分的机会,不过就在昨天上午,经过双方协商之后,本场比赛将再次取消换人次数的限制,因为佩兰不希望在这个时候出现伤病。

  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的两场热身赛,都是经过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A级赛事,只要换人不超过6次,国足将稳稳拿到提升国际足联排名的积分。事实上,两场比赛所有标准都是按照A级赛事标准进行,佩兰也在战前发布会表示本场比赛将轮换与上场比赛不同的阵容。这样也让大家猜想,也许昨天的这场不公开的比赛才是国家队揭开主力阵容面纱的时候。不过,就在昨天上午,国家队经过与吉尔吉斯斯坦队协商之后,双方再次约定本场比赛不进行换人限制,也就是可以随意换人。这样本场比赛的结果也无法计入国际足联的积分系统,国家队将再次通过本场比赛大面积轮换球员。

  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榜上,国足与卡塔尔一样位列88,亚洲排名第9。对于国足来说,亚洲第8与第9有着截然不同的待遇,因为明年开战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前8将会成为种子队,这也是国足此前疯狂抢积分的根本原因。既然国足如此需要积分,为何与吉尔吉斯斯坦的两场比赛,又会主动放弃呢?昨天的比赛之后,佩兰解释说:“其实不仅仅是我们,对手也有这样的需求,所以双方进行了协商,最后决定本场比赛换人不受限制,因为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场地,最好还是不让他们踢满全场。”正如佩兰说的那样,国足球员都是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征战,身体上都极度疲劳,加上清远气温较低,场地情况也不是很理想,为了确保队员不受伤,佩兰只能放弃积分。

  前锋进球,进攻效率仍不高

  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的首场热身赛,尽管国足4:0大胜,但佩兰赛后依然对进攻端的效率有所不满。昨天的第二战,国足排出了一个无锋阵型,然而这套新阵却迟迟打不开局面,最终解决问题的,还是队内仅有的两名前锋郜林和杨旭。

  因为球队的体能问题,国足昨天的首发再度大面积轮换,来自舜天的吉翔、孙可、吴曦和任航首发出战,任航第一次在国足踢起中后卫,和他搭档的是张琳芃。佩兰昨天排出了一个没有前锋的阵型,顶在最前面的是武磊和于汉超。法国人希望用这个新阵加强对中场的控制,但无锋阵的效果却并不理想。整个上半场,国足尽管在场面上依然占据绝对优势,但进球却始终没有到来,对手甚至还有一脚射门击中了横梁。70分钟后,国足先后将郜林和杨旭派遣上阵,在有了正印前锋之后,球队的攻势方真正地产生了实质性的威胁。国足在场上取得的两粒入球,则恰恰是郜林和杨旭所攻入的。74分钟时郜林接到右路传中,侧身凌空打破僵局,5分钟后刚刚上场的杨旭也接到左路传中扩大比分。国足上一次使用无锋阵,是在热身赛上对阵洪都拉斯,那场比赛最终0:0收场,而对手几天前刚刚被日本队6:0横扫。事实再次证明,尽管整个中超联赛都缺少本土前锋,但无锋阵确实不适合国足。

  赛后佩兰再一次提到了进攻效率的问题,他说:“确实,我们的门前效率有待提高,但也要看到,这十多天,队员们的身体有一些疲劳,而且我还要更多的球员到比赛之中得到历练。”对于佩兰来说,两名前锋进球,或许是他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毕竟到了亚洲杯,国足在进攻端还要指望郜林和杨旭:“郜林和杨旭上场之后都有进球,他们的表现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连续首发 吉翔有望去澳洲

  与吉尔吉斯斯坦的第二场比赛,吉翔再一次首发出战,作为一名首次入选国足的球员,连续两场比赛首发,足以证明吉翔在佩兰心目中的地位。尽管国足的亚洲杯名单,要到打完巴勒斯坦之后才会公布,但很显然,吉翔去澳洲的机会越来越大。

  在郴州的国家队首战,吉翔踢了上半场,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接到蒿俊闵任意球后的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并造成对手的乌龙。第二场比赛之前的发布会,佩兰把吉翔带去了发布会,这也足以看出法国人对“7秒哥”的喜爱。而对于吉翔,佩兰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们最后一直存在甜蜜的烦恼,我们一直在寻找平衡,特别是攻击与防守的平衡,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虽然我们的人才储备比较充足,像张琳芃、张呈栋都可以打,但吉翔打右后卫之后,让我们眼前一亮,从我们对他的观察、了解,觉得这样的球员应当来到国家队,安排他打这样的位置,也可以巩固张琳芃在中路的位置。”眼下,外界对于解放张琳芃的呼声越来越高,而佩兰的当务之急就是找到一个合格的右后卫,而让他“眼前一亮”的吉翔,似乎就是最好的选择。

  昨天的比赛,吉翔的身边都是他熟悉的队友,右前卫是同屋的孙可,中后卫是任航,后腰是吴曦,这也让他的发挥更加自如。昨天吉翔的出场时间也从半场延长到了70分钟,而且有一脚任意球功夫的他,还包办了球队上半场的所有角球。不过对于自己的发挥,吉翔还是很谦虚,他赛后也表示,和第一场相比,昨天可能有点疲劳,所以发挥一般。而在谈到23人名单时,“7秒哥”也放平了心态,“如果能去当然最好,去不了就回来休息一下,这毕竟是教练决定的事情,作为球员只要努力训练就可以了。”而昨天的比赛之后,佩兰也很明确地表示:“大名单在打完下一场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之后就会确定,应当说现在大的框架已经确定,但还有几个位置在考虑。该来的总会来的,23人名单很快就会确定。” 记者 盛文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