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李春江不满风气 林丹未想过单飞

2014年12月29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29日电 上周是2014年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周,虽然正值体育比赛淡季,但却有不少重大消息宣布,比如林丹宣称从未想过单飞,也有不少精彩言论在赛场内外掀起波澜,比如李春江称CBA骂人的风气该好好管一管。看来,世界体坛似乎“不甘心”静悄悄告别2014。

  12月22日 科比:为了球迷我必须尽可能上场

  北京时间12月22日,湖人101比108不敌国王。科比在比赛中出战38分钟,赛后明显看得出其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一些以往能投进的球,最后都偏失了。科比承认,自己的身体可能是这个赛季以来感觉最疲惫的一次,他说自己“周身疼痛。”湖人主帅斯科特赛后也无奈地表示,可能效仿马刺让科比轮休一两场。科比同意该建议,若觉得要休息,他会事先跟主帅讨论。

  科比透露,自己之所以尽可能地不缺席比赛,球迷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曾经我很骄傲能打满82场比赛,人们拿着他们的辛苦赚来的钱来买门票就是为了看我们打球,希望我能上场,所以我尽可能每晚都上场。”

  12月23日 王皓:退役后责任更大了

  12月20日晚,在郝帅儿子郝耘成的百天宴上,王皓宣布退役,随后他将返回母队八一队,从事教练工作。

  23日早晨,王皓通过微博表达对教练、家人、球迷的感谢,并憧憬起未来的教练生活。他在微博中写道:“与乒乓球陪伴二十多年后,伴随着收获与缺憾,退役的这一天终于来了。感谢这么多年教练、家人、球迷一直陪伴我、支持我。乒乓球是我一生永恒的事业。我是一名军人,军人是喜欢战斗的,运动员到教练身份的转变,让我从一名前线战斗的士兵变成一名指挥者,我的责任更大了,最开心的是我还会继续为我热爱的乒乓球事业继续努力奋斗。”

  12月24日 李春江:骂人的风气要管一管

  12月24日晚,北京男篮主场迎战广厦,李春江成为全场焦点。早在担任广东宏远主帅期间,他就与北京球迷“结下梁子”。当天的比赛,个别情绪激动的球迷直接用言语点名攻击李春江,他的儿子李京龙也难幸免。球队第四节一度崩盘,李春江对本队球员非常不满,大声指责。眼看比赛大势已去,北京球迷齐声喊起“李春江,北京欢迎你”的口号。

  赛后,李春江略带无奈地直言:“我觉得,来到北京,来到首都,应该是(来到了)大城市,这里是国家的象征,我觉得观众,有的观众,真的很…”说到这里,李春江连连摇头,有些说不下去。

  “我没有想到是这样子。如果是他的家长、他的亲人和家人(在场上遇到)这样的话,他们还会不会去骂,我觉得这种社会的风气,应该好好去管一管。”说话时,李春江眼带泪光,甚至有点哽咽。

  12月25日 林丹:从未想过单飞

  25日下午,李永波、林丹首次就“单飞事件”表态,代言风波也有了结果。根据协议,林丹在代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时,必须穿李宁的服装,球拍和球鞋可以穿尤尼克斯,但不能露出标识。李永波称林丹是个特例,他对球队做出的贡献无人可比,其他队员也不能效仿林丹进行个人商签。

  对于想单飞的说法,林丹并不认同:“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单飞,如果没有国家队这个集体,也不会有我的今天,如果我在印尼或者马来西亚打球,可能最多也就有两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只有我们这么优秀和先进的团队才打造了今天的我,所以我不会因为不穿国家队的装备就离开队伍。”

  12月26日 韦德调侃詹姆斯:离开我都是你的错

  北京时间12月26日,热火与骑士进行了圣诞大战,这是韦德和詹姆斯的久别重逢。兄弟俩的有爱画面铺满全场,即便是场上停顿的一丁点儿时间。中场休息回来,两人像之前四年那样,并排坐到了记录台上,谈笑风生,一时间,美航球馆的球迷都不知该作何反应。

  最终,主场作战的热火战胜骑士。赛后,韦德调侃詹姆斯:“你离开了我,他们都想你留下来,这是你的错”。詹姆斯说:“随它去吧,会没事的!”对两人来说,彼此的情感已超越了亲兄弟,而这场对决,也超越了胜负。

  12月27日 佩兰:国足能小组出线

  12月27日晚,中国男足在广州举行了以“新起点,新目标,国足再起启航”为主题的出征亚洲杯壮行会。在出征仪式上,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代表团团长魏吉祥表示,此前国足连续两届小组未能出线,希望本届能取得小组出线,甚至更好的成绩。对此,国足主帅佩兰表示,有信心带领球队小组出线。

  佩兰称:“我上任之后的这届国家队,经过几期集训,打了那么多热身赛,我们正往最好的状态中走,我们非常强调的是团队精神,我很满意球队的表现。我们这个小组的球队实力接近,但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我们能小组出线。如果小组能出线,情况就会复杂些,但足球是很梦幻的,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场会发生什么,我们有信心,哪怕遇到比我们强的对手,也能击败他们。”

  于大宝:感谢俱乐部对我转会做出的努力

  12月28日上午,国安在工体集结出发,乘坐13点的飞机前往海口,进行冬训第一阶段的备战,刚从阿尔滨转会国安的于大宝也出现在队伍中。早在上周初,于大宝转会国安的消息就已经传出,并且于大宝本人也在国安俱乐部出现过。26日晚上,大连阿尔滨方面将相关的转会文件发给了国安俱乐部,于大宝的转会手续全部完成,他本人也在27日晚抵达北京。

  于大宝表示:“国安是个很稳定的球队,这两年成绩很好,有很多好的球员,我要通过这么好的平台好好训练,好好表现。”另外,于大宝还对俱乐部表示感谢:“来到国安,应该感谢俱乐部对我转会做出的努力,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在球队有一个位置,做出自己的贡献” 。(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