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江苏中天98:110不敌山西队 外援状态不佳(图)

2015年01月01日 08: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CBA江苏中天98:110不敌山西队外援状态不佳(图)

  2014年CBA的最后一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未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在客场,他们以98:110不敌山西队。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队可谓“先赢后输”,在上半场发挥出了高水准的他们,却因为刘亚晖6犯离场和大外援莫尔特里的“梦游”,最终在下半场被对手逆转,连胜的脚步戛然而止。

  外援梦游,中天不敌山西

  6人得分上双

  中天输球却不难看

  拥有“三外援”的山西队坐镇主场,肯定不好打。比赛过程的“曲折”也说明了这一点。一开场,双方命中率都比较低,战成6:6之后,中天队一直“找不到”篮筐,被对手拉开了9分的差距。见情况不妙,执行教练弗拉蒂斯只能做出人员调整,用道格拉斯替下了莫尔特里。之后的那段时间,中天队发挥出了高水平,道格拉斯一人连得6分,而随着孟达的3分出手命中,南钢反超了场上比分。随后刘亚晖2+1命中,南钢还以对手14比0的高潮。首节战罢,南钢以22比16领先。

  第二节比赛,中天队继续“压制”住了山西队。刘亚晖成了本节的“关键先生”,他整个上半场7投5中,拿下了14分,表现堪称惊艳。不过,到了下半场,中天队陷入了得分荒,山西队不断迫近比分,并一举压过中天队。到了第四节,中天队并没有放弃,一路苦苦追赶,但无奈山西队技高一筹,中天队还是无奈落败。

  全场比赛,中天队一共6人得分上双,除了双外援、主教练胡雪峰和队长易立之外,常林和刘亚晖也有得分上双的表现。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南钢执行主帅弗拉蒂斯赛后还是认可了球队的发挥,“我们这场犯规比较多,导致我们输掉了比赛。虽然输掉了比赛大家都不开心,但是对于比赛内容还是比较满意的。”

  莫尔特里“梦游”

  中天输在“外援”上

  其实,昨晚中天队本来确实有机会拿下比赛的,但大外援莫尔特里的糟糕状态,拖累了全队。第一节,他的几次中投不中,已经奠定了整场的基调。第三节,因为状态不佳而影响到情绪的莫尔特里,还干出了一件“蠢事”——山西队发底线球时,莫尔特里故意伸脚绊倒了对方外援泰勒,主裁吹罚了莫尔特里技术犯规,泰勒两次罚球命中后,又在篮下强打莫尔特里得手……

  到了第四节,国内球员中的内线支柱刘亚晖6犯离场,使得执行教练弗拉蒂斯更不敢轻易将状态糟糕的莫尔特里换下场,信心几乎丧失殆尽的他只能依靠罚球得分,全场比赛,他两分球命中率仅有35%,得到16分。

  除了大外援“梦游”之外,道格拉斯昨天也未能成为中天队的救世主。虽然他一度凭借老到的经验稳住局面,但外线的手感实在太糟糕,三分球6投0中。而反观对方外援,韦弗、阿巴斯,加上泰勒,山西队三名外援合力砍下80分。在外援疲软的情况下,中天队自然无法与山西队抗衡。

  昨晚,CBA新军江苏同曦队在乌鲁木齐感受到了刺骨的寒风,也认识到了自己与CBA强队之间的真正差距。最终,同曦以80:112巨大的差距输给新疆,比赛自始至终毫无悬念。 

  外援缺阵,同曦惨败给新疆

  差距巨大

  新疆没发力同曦已倒下

  实事求是地说,新疆这边的大牌球员们根本就没费什么劲,新疆主力后卫刘炜复出只出战6分钟,拿到2分1篮板1抢断,苏伟复出拿到6分3篮板。两大外援布拉彻16分8篮板3助攻,特尔费尔19分3篮板7助攻,唐正东18分6篮板。几大球星都没有出彩之处,新疆队的大胜来自于强大的整体实力。第四节还剩6分钟,新疆主帅崔万军就撤下了外援,此时比分差已达41分。

  “我们麦克唐纳没来,内线跟新疆差好几个档次,这比赛输的心服口服。”赛后,同曦主帅徐强坦承两队之间的差距。而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也认为,两队之间实力相差太大。

  有人添乱

  BC拿球就干不讲章法

  “上一场我们对山西队快攻打得不错,这场比赛还要加强,中锋也要参与快攻,尤其是当苏伟、唐正东在场上的时候。”赛前,同曦主帅徐强对队员们说。

  对于新疆队两大内线,老徐非常了解,特别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唐正东。然而,老徐的布置敌不过一个外援的乱打。比赛一开始,同曦队员就坚决贯彻了徐强的要求。买尔丹这边刚防下苏伟在篮下的进攻,转身就下了快攻,苏伟再想追为时已晚。第一节,同曦打了很多反击球,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仅落后3分进入第二节。不过,新疆队毕竟是一支强队,他们调整得很快。第二节,同曦已很难打出快攻。

  BC最近手感火热,昨天成为新疆队重点照顾的对象。BC射程远,很多三分投得不讲理,可在布拉彻的贴身盯防下,他连三分出手的机会都没有。看到BC在场上起不到作用,徐强干脆在第四节让他坐板凳,给本土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BC在场上有点赌气。”徐强解释道。此役,BC仅有6分进账。他不讲道理的单打独斗给球队添了乱。

  故人回家

  买尔丹拼了命要证明自己

  说起来,同曦与新疆队颇有渊源。新疆主帅崔万军曾是同曦NBL时期两次夺冠的功勋主帅,而同曦现在的两大内线买尔丹和买吾兰兄弟都是新疆出品。

  回家后的买氏兄弟继续证明自己,特别是弟弟买尔丹,他想证明老东家新疆队放弃他是错误的。本场比赛,买尔丹打得很拼命,12分7篮板的数据也不错。比赛中,还出现这样的场景:第一节中段,买尔丹在篮下与苏伟的争抢中放倒了苏伟,裁判给了买尔丹犯规,买尔丹认为自己并没有犯规与裁判争执,此时镜头给了场下的哥哥买吾兰,买吾兰对着弟弟摆摆手示意他不要争执了,原因很简单,兄弟二人均为新疆本土人,而且之前都在新疆效力。但本节之后没过多久,买尔丹便在与苏伟的纠缠中,被苏伟一掌击中面部倒地。“买尔丹特别想证明自己,比赛特别卖力,他打得不错。”赛后,同曦助理教练奈纳德给了买尔丹不错的评价。(张晨瑆)

【编辑:张曦】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